-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动画电影
当成一个简单的奇幻冒险故事,不费心思去想有什么隐喻来看,还是挺好看的。火美的形象很惹人爱,结尾结得突然了点。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8-10-2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2013 庵野秀明 原创 GHIBLI
淡化了战争的概念,造出符合要求的飞机只是自己真心的梦想。一心扑在计算上的工作狂,却也在安宁的魔山找到了自己浪漫的归宿。哪怕国家注定会失败破裂,也有那位如风般的佳人一直在守候着,要一直活下去……但是“不用演技只想着自己遇到这情况会用怎样的方式”的庵野秀明的声音真的好难听啊啊!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19-1-4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吾朗 宫崎骏 2011 温暖 青春
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又怎么了?老子就是要兄妹才恋爱!(大雾)一句“所以我觉得是爸爸 将风间学长送给我来代替他”的告白是何等的大胆、勇敢、洒脱、率真。又当爹又当妈的女主小海是那么的勤劳懂事,64年奥运前夕的乡下学校学子们是那样的激昂热血,勇于参与事务,敢作敢当,行动力强。全剧音乐极其优秀动听,精妙的巧合将男女主和几个家庭相聚在一起,而为重建大楼大家的努力也让人深深感到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8-6-2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2004
不厌其烦而大胆地刻画老年人古怪的老态和对爱情的追求,一句“在未来等我”是多么的惊艳但可惜没有做更详细的补充解释。结尾处女主每一个吻都十分动人。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6-8-2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久石让 2001
十年前了解到这部作品,十年后终于有机会完完整整看了一遍。优秀的画面,优秀的音乐,充满创意的故事。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6-9-2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环保系 剧场版 1997 久石让
对脏物不厌其烦的描绘衬托一切变得清新优美、包容的和谐世界的美好。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8-11-11 / 标签: 吉卜力 近藤喜文 宫崎骏 剧场版 1995 青春 少女系
没有奇幻冒险元素,简单的聚焦最真实朴素的平凡人的生活。浪漫的文艺少女和倔强的抱负少年因为偶然的巧合擦出火花。女主像是每一个年少时期的我们都会干的那样热血冲头废寝忘食地写着故事,急于得到认可只为能向一直在努力的憧憬的对方更靠近一点。一曲country road是如此悠扬,对人物日常行为动作的刻画是如此逼真细腻生动,老人们和少年们因为音乐而共舞的场景令我落泪。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18-12-2 / 标签: 吉卜力 环保系 1994 宫崎骏 高畑勋 剧场版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打不过就加入”的故事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7-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1992 空战
如此新奇的题材创意,如此令人热血沸腾的战斗画面而令观众心满意足的“英雄救美”。吉卜力创造的动画里每一位女主角都是那么的富有魅力、勇敢、真诚。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8-2-1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89 久石让 高山南 山口胜平 电影
无比流畅优美的动人童话,令人沉醉其中的民风淳朴的优雅城市氛围。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8-6-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环保系 1984
首尾呼应且颇为震撼的结尾。极具魅力、勇气、善良的女主 -
鲁邦三世 第一期 ルパン三世
23话 / 1971年10月24日 / 大隅正秋(1-6、9、12話) → 高畑勲、宮崎駿(Aプロダクション演出グループ名義)(7、8、10、11、13-23話)
2022-1-13 / 标签: TV 鲁邦三世 1971 宫崎骏 高畑勋
集集神回,集集爆笑。钱行警官对鲁邦实在是真爱~ 以当时的制作水准来看每集都是极高的质量,鬼点子和意想不到的笑点设计一个接一个,看的实在太过瘾了!
看过的标签
- 483TV
- 285漫画改
- 282剧场版
- 185原创
- 184OVA
- 176轻小说改
- 92搞笑
- 91百合
- 77泡面番
- 69恋爱
- 58J.C.STAFF
- 51后宫
- 48京阿尼
- 48MADHouse
- 46游戏改
- 45A-1Pictures
- 43国产
- 43治愈
- 43科幻
- 42异世界
- 42SUNRISE
- 38漫改
- 37P.A.WORKS
- 37日常
- 36WEB
- 34校园
- 332021年1月
- 31短片
- 30战斗
- 282020年10月
- 272022年10月
- 27新房昭之
- 262021年4月
- 262021
- 262022年4月
- 25BONES
- 252020
- 23小说改
- 232018年7月
- 23SHAFT
- 23吉卜力
- 23卖肉
- 232022年7月
- 232022
- 222020年1月
- 22热血
- 22MAPPA
- 222021年10月
- 21花泽香菜
- 212019年10月
- 21ProductionI.G
- 202018年10月
- 20OAD
- 202017
- 20总集篇
- 20童年
- 192019年1月
- 192019年4月
- 192019
- 19SILVERLINK.
- 192019年7月
- 19Production.I.G
- 182021年7月
- 18WITSTUDIO
- 18高达
- 18动画工房
- 18CloverWorks
- 182017年10月
- 182017年4月
- 18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