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4-4-14
在那个年代属于超神作,一路看到这里真的眼前一亮感觉焕然一新。主题非常深刻沉重,比起超级系的子供向作品,真的有一个飞跃,甚至在成人作品里都是不可多得的佳作。前期一路逃亡的紧张+后期的人性群像,在那个年代算是超神作了吧。10分。 -
科学小飞侠F 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F
48话 / 1979年10月7日 / 吉田竜夫(連載誌 - 『てれびくん』、『小学館学習雑誌』)
2024-3-14
比前作的故事成人化了一点点,更丰富细腻有料了,虽然还是不太好看。这次的反派男主有点致敬希特勒,贵族人设还是挺有意思的。 -
世界童话名作选 まんが世界昔ばなし
127话 / 1976年10月7日 / 葛生雅美、出﨑統、曽我仁彦、土屋啓之助、野崎貞夫、葉方丹、西牧秀夫、石田忠賢、又野龍也
2024-1-24
不知道有没有看到正版的,很多都是定格动画,制作比较廉价。日本有些民间故事好变态,比如身上的泥垢搓的小人变成大力士……无法理解。 -
红发少女安妮 赤毛のアン
50话 / 1979年1月7日
2023-12-3
一个天真烂漫的孤儿被一对美丽农庄的好心兄妹收养,从此踏上成长经历的故事,十分真善美,看得非常感动,特别是农场主死亡的时候真是让人感觉心痛但是又随之释然,这也许就是美丽人生的其中一个部分吧。 -
乔尼亚斯奥特曼 ザ☆ウルトラマン
50话 / 1979年4月4日 / 二宮常雄
2023-9-28
乔尼亚斯奥特曼附在名叫光的少年身上打怪兽的故事。结局光没有跟乔尼亚斯的妹妹在一起而是跟女队员在一起了,好现实…… -
金银岛 宝島
26话 / 1978年10月8日 / Robert Louis Stevenson "Treasure Island"
2023-6-1
制作十分精良的艺术品,各个人物都各具魅力,主角与反派在最后一幕十年后的重逢令人印象深刻。 -
鲁邦三世 鲁邦VS克隆人 ルパン三世 ルパンVS複製人間
1话 / 1978年12月16日
2022-8-16
可谓艺术的一部片子,早在1978年就探讨了克隆人的话题,同时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有很多镜头非常高端,同时趣味性也保证了,还调侃了一下政治(美国民主hhh)。 -
100万年地球之旅 班达之书 100万年地球の旅 バンダーブック
1话 / 1978年8月27日
2022-8-12
手冢治虫的电影,很好看,情节比较丰满,同时富有想象力。主角父母被地球黑暗的科技政治势力暗杀,主角漂流到外星长大,跟青梅竹马的妹妹恋爱,然后回到地球上为父母复仇,著名角色黑杰克还打了个酱油演了男二。女二变成树的镜头非常唯美。 -
甜心战士 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25话 / 1973年10月13日 / 永井豪
2016-7-13 / 标签: 爱奇艺
这部片子的画风和用色实在……俗又腻……无论是人物还是背景,满屏紫配绿彩虹色……房子跟场景光怪陆离……看完25集我真的有点想吐……而且我真的不明白这部片的目标观众群到底是大人小孩还是女人还是男人,对大人来剧情说太弱智(就是一个女的变来变去各种职业身份打架,很多场景是强行变身),对小孩来说太下流(裸体露点随处可见),对女人来说没有可以意淫的男性角色,对男人来说真的会想看女性变身打架吗?不是很懂。我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