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7-6
除了中期有些沉闷的剧情,人设音乐世界观都是加分项。在大多数片子都是“知其爱而不知其所以爱”的当下,末日时符合了我对动画“完完整整讲一个好故事”的要求 -
羁绊者 キズナイーバー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小林寛 / TRIGGER・岡田麿里
2016-6-25
个人4月最佳,简直就是近年来喜欢的东西的大集合。OP给我东京残响的感觉,2组人物的动作的张力超级棒,人物设定有阳炎的那种感觉,配合无可挑剔的演出和作画。中间几集连续神回,BGM也不出戏。我又特别吃岗妈这套剧本,算是这2年个人观感最好的番了 2016.12.21全卷BD购入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5-8-29
完全出乎我意料的作品,起初只是被世界观所吸引,然后中间几集真的有些拖节奏,差点弃番。但后期的展开真心棒,一口气补完的那种爽快感不可言喻。(补番的话一定要找那个有B站蓝字科普的版本,简直良心)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7-1-7
高开低走,1-3实在惊艳,给20分都不过分,可惜久弥就是拖后腿的,sola以后都写了堆什么东西。但好在结尾收住了,百合浓度也高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5-8-29
越看越喜欢越期待下一集的那种,一路追来真是煎熬。一分扣在喜欢的CP一对都没有在一起。。。。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7-14
Studio Ghibli Fest 2023 观感上很棒,想象力满到要溢出来了。明显感觉电影有很多能展开的地方被删减,但叙事仍旧还算完整。顺带一提娜乌西卡真的又色气又可爱又勇敢,很难想象这是30年前的设定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8-28
继CL之后第二部让我泪目的作品。一份扣在5位女主之间互动的戏份少了点(心疼红毛)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9-2
改的真心不错,最大限度的保留各个女主的路线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7-12
冈妈+长井龙雪=真好看,强无敌。叙事节奏老练,吉他作为意象的表达足够到位,能将俗套的剧情和主题拍出新花样,稳。另外想和妹妹谈恋爱但如果要结婚的话选姐姐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5-9-2
作为一个新房一生黑,我竟然看完了这部番,还意外的觉得不错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5-1
作为一个后冰果京都黑,京吹成功让我重转粉,合格的剧本,细节的刻画无可挑剔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25
“我所有想在轻音里看到的东西,都刚好出现在了孤独摇滚里” 配乐有两首还挺抓耳的,也是加分点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5-20
药效太强,中间暂停了四五次才看完。无法用简单的语言来概括他们之间的感情,复杂又纯粹,干净到令人无法呼吸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8-11-18
你一旦想到这是一部98年的动画,它所讨论的东西(自我认知,赛博朋克,集体无意识,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等等)在动画领域就很超前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6-24
我真的吹爆我冈妈,她就是那种把晚八点档的韩剧写的这么好看的人。剧情上的缺点就是笑点泪点交替太快,但最后20分钟还是把我的泪点一击轰沉。完美的画面和音乐,恭喜获奖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9-12
看完第四话,到ED的时候开了一下弹幕,我艹您妈的第一个弹幕就是战术目镜启动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6-5-24
黄昏,蒸汽,萝卜,棒球,吉他,摩托。将这一切揉搓进一个简单的故事,加以爆炸的作画,荒诞的叙述,朋克的音乐,并用恶搞和意识流加以点缀。最终当你吃完这盘大杂烩的时候,所有的回忆和共鸣大概也一并随着那一记挥棒直冲太空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5-2
总体符合预期,泪点笑点都有,鸭志田一真的挺和我胃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