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尽头的圣骑士 铁锈之山的君王 最果てのパラディン 鉄錆の山の王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岩永彰 / 柳野かなた(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新井達也、羽田浩二
2023-12-24 / 标签: 参考(范本) 参考(构思)
无以言比。已然是轻小说的最高境界。起承转结精妙,伏笔安排得当,文艺出众,道行义理充足。再加行展,可得自然。//最后的音响效果相当不错。 -
异世界悠闲农家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倉谷涼一 / 内藤騎之介「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 齊藤佳子;副人设:五十内裕輔
2023-4-6
看得出来脚本有所努力。最为绝妙的是,悠畅轻闲的氛围令我神往。//一话就像只有10分钟!//宁静而致远,幸福而透彻。曾经让深沉悲伤的我感到一丝救赎。没有薄发厚积的感情,没有喷涌而出的泪花,但却充满人间恒长性久的挚爱。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8-1 / 标签: 参考(范本)
(21,22话)无论看几次,都不曾褪色的精彩。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1-4-27
-
世界尽头的圣骑士 最果てのパラディン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信田ユウ / 柳野かなた(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羽田浩二
2022-3-4 / 标签: 参考(构思) 参考(范本)
(4话,5话,8话范本选择性参考)脚本为何不添加髙橋龍也先生?//河瀬さん的声音意外地引人瞩目~//演出显得糟糕。//4话。对家族之情的描写见于单薄,甚乏笔墨。但对于生死之情的描写却晶石真挚、响彻深情。真可谓幻想小说。//10分致敬于它的理念。让我们看看这位圣骑士会走向何方。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0-3-26 / 标签: 参考(范本)
(来谷线写得一般)对理树的演绎比游戏更丰满,而Refrain后面的演绎与理树关联密切,毫无疑问动画的演绎在此点胜过了游戏。 后面的本編仅靠台词就能有震撼人心的程度,动画在制作时会将bgm的淡入淡出考虑在内,与游戏以区别。然而本編在观感上却是不增不减,这绝非是演出安排不得当的意思,就像纯净的水是苦的一样,反过来可以说成过于恰当导致的结果。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6-15 / 标签: 参考(范本)
起程转结未曾编排得当,然而其亮点远远高于其未补完处。两年前我未曾看透麻枝先生的笔蕴之深,今夜复观终于领悟。不曾想成就了观赏麻枝先生作品恸哭最深的一次。如若比拟,有如凤凰之发,麒麟之角,如此质能之飞跃,仅集中于一点。麻枝先生前作均着眼于实,以实景动人,以实情述志,然而此作首次着眼于虚輝、抽象之物,已经巡入三生万物之境界,任何事物皆可化作象征。这是极其伟大的飞跃。何时私以能学成只言片语… -
精灵守护者 精霊の守り人
26话 / 2007年4月7日 / 神山健治 / 上橋菜穂子
2020-4-17 / 标签: 参考(范本) 参考(构思)
本編,我时年无任何能评价的地方。虽然通过此片我才了解上橋先生,但仍旧在观看中为她的技艺折服。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18 / 标签: 参考(范本)
我不想打十分,因为有瑕疵。去年看完正篇对剧场版的宣布很惊喜,得知水濑祈和myth roid参演已经觉得遗憾。但小島先生和倉田先生放弃商业片,终究写了部好作品。最后的叙述方式是最大的亮点,影片的完成度很高,是剧场的佼佼者。看来我迟早要给正篇写一部长评。最后是译名的问题,为何不直接译成“深邃灵魂的黎明”?词性的差异直接影响了语感。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1-4-27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1-4-27 / 标签: 参考(范本)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1-4-27 / 标签: 参考(范本)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1-4-27 / 标签: 参考(范本)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12话 / 2022年7月10日 / 草川啓造 / 高山理図(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松本麻友子;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2-9-28 / 标签: 参考(构思)
(3话)原来是速水さん。//脚本真不错!//目指す!高得点アニメ!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4-1-8 / 标签: 参考(范本)
无疑为Summer Pockets原案。而发想无穷接近于ドラえもん。脚本未经更多修饰装点,然而却更突显麻枝先生的宙宇的纯粹。主题虽不至深渊,却仍将小爱洒现淋漓。因字数限制,还请移步日志。 -
浪客剑心 星霜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2话 / 2001年12月19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松島晃
2022-12-26 / 标签: 参考(构思)
(2话)死亡文学。//比起追憶編更加深述爱与死亡的主题,是超越了追憶編的杰作。2话的脚本更是有如神韵。 -
大力水手 Popeye the Sailor
220话 / 1960年6月10日 / Jack Kinney, Seymour Kneitel, Gene Deitch, Paul Fennell, Bob Bemiller, Tom McDonald
2020-4-26
20年前就能在国内找到dvd,可惜我弄丢了,十年前又买了一盒。原生版的波比完全就是小时候的乐趣之源,比起超人还吸引我,后来从一集虫子的故事后时不时变成新的画风和主题。想来比起汤姆杰瑞动不动就挨揍的剧本,波比既是正邪分明的作品,又没有强大所致的距离感,甚至是为人父母的亲切。老一代的美国动画最喜欢这一部。根本上这才是儿童动画片。 -
发条精灵战记 天镜的极北之星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宇野朴人 / 香月邦夫、平野勇一
2021-6-2 / 标签: 参考(范本)
(1~10话,12~13话)//便装太囋!可惜只是动画,真有军人这样穿我可能会移民。公主也穿?马上移民!//很正确的动画艺术,脚本构成上水准很高。伊库塔的人生主题是理性,近年的几部有类似情节的动画都越写越好,例如河野裕先生笔下的主人公,比如浅井恵,动画纯朴的台词展现得相当不错。//看了4话都没见到大西さん的脚本,我很期望睹睹他的发挥。//11话,几近有着最豪华的staff,但也几近是最差的单元回。 -
史上最强的大魔王转生为村民A 史上最強の大魔王、村人A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湊未來 / 下等妙人(株式会社KADOKAWA/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野口孝行、[副人物设定]渡邊義弘(フロンティアワン)
2022-6-23 / 标签: 参考(范本)
(1话)太好笑了!//光线大战!!太浪漫啦!!科幻元素真是让人兴致高涨!!//8话口吃的演出真是太棒了!//イリーナ的戏份再多一点就好了(声音真好听!)!对轻小说真是难得,讴歌放眼未来。令人叹息的是,进退之间角色没有从中得到救赎。//深町さん的技艺远不够娴熟。 -
金装的维尔梅~濒临堕落的魔法师和最强的灾厄一起冲入魔法世界~ 金装のヴェルメイユ~崖っぷち魔術師は最強の厄災と魔法世界を突き進む~
12话 / 2022年7月5日 / 直谷たかし / 天那光汰・梅津葉子(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立石聖、副人物设定:冨樫彩菜
2023-1-13 / 标签: 参考(范本)
(1话,12话)开幕的短短几段演出几乎是瞬间地让我觉得——这是一部好动画。//有点色色的!//子安さん配得太好了! -
束缚游戏 ボンデージ・ゲーム ~深窓の隷嬢達~
2话 / 2003年4月25日 / HAJIME·T
2020-12-6 / 标签: 非正常向
我向来不评价色情方面,也是因为我不会评价。但以我的角度来看,演出方面好极了,想给8分,但一话后半的演出已经可以当作范本了,当然不是指此类片目的范本,分数自然是给9分。一话比二话相比更加出色,描写得相当细腻,叙述手法也很高超,二话只继承了一半的优点但水平也相当高。眼镜妹さちえ有点惨,二话故事节奏比较快。监督hajime t没有找到相关资料。整体还是G向,看完比较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