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2020-12-19 / 标签: 异世界 6
虽然男主为人各种意义上都很ヤバイ,但是作为队友是真的稳。动画制作在穷的里面算是“糊弄”得好的了。希望之后做到重逢剧情之前能把经费补到位。看得出来最后一集是想强行“上格局”,只是鉴于男主的年龄我也只能片面理解为这就是中二发言而已(倒也没什么不好)。作为原作党,期待续集。/ 6 (独特的故事展开-穷) -
180秒能让你的耳朵幸福吗? 180秒で君の耳を幸せにできるか?
12话 / 2021年10月14日 / 葛西良信 / 野口孝行
2022-1-2 / 标签: 泡面番 5
不能,因为我真的听过ASMR。。。但是我确实好奇初次接触ASMR的人是怎么看待这片的。/ 「ASMRの魅力を伝える」より,ASMR音声作りの魅力を伝えたいのでは?全做成ep8,10那样的角色扮演不好么(具体内容不谈)。 另,ep11的声音是真让我生理不适了。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10-14 / 标签: 真实 清流 奋进 8
99%的失败者与1%的所谓成功者,都只是为了生活拼尽全力而已。/ 8(人设共鸣+真实+op1ed1氛围契合)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7-4 / 标签: 真实 清流 温馨 续作 8
观感稍逊第一季,但关于校园霸凌就已经值8分了。/ 8(真实且可信的校园霸凌应对+续作)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8-8 / 标签: 内涵 悲剧 8-
久违的让我感到“心潮澎湃”的动画。给高分与其说是它有多“好”,更偏向于“想让(没看过的)自己去看”。另,隐隐地感觉“共和国”和“帝国”都或多或少在讽刺日本。/ 8-(+ep7“忘れないでいてくれますか”+ep9“自由”+ep10“菲多的记录”-ep9那液态手实在是太出戏了)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21-4-11 / 标签: 硬核 真实 悲剧 7-
直到11集是干净利落且完整的复仇剧,然而最后两集画蛇添足使得主旨变得模糊且奇怪。/ 原来ep13是SP,那就合理多了,但ep12还是显得多余。/ 7-(虎头蛇尾)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7-10-27 / 标签: 轻悬疑 女性视角 8-
我一个既挑画风又不抽烟的人怎么就喜欢上了这种番呢。。。男主,剧情,op都骚得恰到好处。/ 8-(平稳中带着一丝骚气+剧情反转) -
ACCA13区监察课 Regards ACCA13区監察課 Regards
1话 / 2020年3月27日 / 夏目真悟 / 斎藤圭一郎 / オノ・ナツメ
2021-4-28 / 标签: OVA
舒服。/ 延续了本片“暗流涌动,风平浪静”的风格。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7-10-27 / 标签: 感动 温馨 催泪 恋爱 搞笑 8
由理才应该是真正的主角吧,从一个人奋斗,到渐渐有同伴加入,再到为了达成理想同伴一个个离开,最后剩孤身一人。ed也是为她而写的吧。/ 8(入宅加成+感动+女主(由理)人设-莫名其妙的搞笑剧情+ed完美契合) -
Another 第0话 Another 第0話
1话 / 2012年5月25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1-8-15 / 标签: OVA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7-11-15 / 标签: 真实 清流 恋爱 剧场版
没想到是个如此“现实”的作品。算不上喜欢,却也讨厌不起来。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10-27 / 标签: 群像 逼格 8
比起好看,不明觉厉更加贴切。 真·乱序,真·无主角,仅此而已,不过这就够了。 即便电波不对,也值得“见识一下骚套路”的番。 op人物介绍好评。/ 8(逼格)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7 / 标签: 偶像 7-
槽点很多,最致命的这帮主角们人设过于离谱,矫情,任性,还扭曲。但......唯独ともり还是挺戳我的,所以言止于此吧。/ 7-(-矫情++3D Live作画-3D表情与配音不匹配-腰斩式收尾++ともり+春日影) -
惊爆游戏! BTOOOM!
12话 / 2012年10月4日 / 渡邉こと乃 / 井上淳哉 / 岸田隆宏
2017-10-28 / 标签: 硬核 真实 爽 8
男主作为死宅运动能力真不错,智商在线。女主性格果敢,福利担当。对人性的刻画引人思考。总体观感很棒。/ 8(装逼+人性+op帅) -
混沌子 CHAOS;CHILD
12话 / 2017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志倉千代丸/MAGES./CHIYOMARU STUDIO / 山吉一幸
2017-10-28 / 标签: 后宫 5
和CHAOS;HEAD一样,没看懂中带着一丝小家子气的感觉。看在作画上多加一分。 -
混沌子 SILENT SKY CHAOS;CHILD SILENT SKY
2话 / 2017年6月17日 / 神保昌登 / 志倉千代丸/MAGES./CHIYOMARU STUDIO / 山吉一幸
2018-1-12 / 标签: OVA 续作
-
混沌头 CHAOS;HEAD
12话 / 2008年10月9日 / 石山タカ明 / 5pb.、Nitro+ / 島村秀一
2017-10-28 / 标签: 后宫
莫名其妙且小家子气,男主人设还不讨喜。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0-10-14
男主一开始的人设就不讨喜,结尾的过山车剧情更是不必多说。设定其实还有可挖掘的空间,有些可惜了。要说有多差倒也不至于,但总归算不上佳作了。/ 6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7-10-28 / 标签: 真实 清流 轻悬疑 青春 7p
什么都有一点,意外的有点意思。/ 7+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8-8-15 / 标签: 装逼 7-
。。。中国人加一分?/ 7-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10-27 / 标签: 装逼 硬核 智斗 8
头一次见“月”能读成ライト,L强无敌,弥海砂的命是真硬。有些虎头蛇尾,Near和Mello不是不好,只是没能满足人们对L接班人的期望,何况夜神月后期降智。/ 8(智斗+L人设-后期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