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1-1-2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吉卜力最有朝气的作品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1-1-7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爱与哀 其实有点没看懂 长评里有一篇写的挺好 恍然大悟 “既然是这种题材那当然会代入立场”——纯属放p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0-12-20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挺好看 很多地方还是原汁原味的。真不知道tv之后还有什么可讲的 然而还是一上来就给了我惊喜 如果能按这个基调拍这个剧场版的话那是真nb 不过还是选择了平稳 故事方面没有超出tv的模式 既可以叫毫无新意又可以叫情怀满满 我是不太纠结了 5年后还能再有吗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0-12-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挺精致挺好看 眼花缭乱的 看不明白的地方也多 各人物和情节似乎有不少象征意义的符号化 女主吉卜力颜值巅峰了吧 剧中人物善良有包容力 能接受不同的立场 反观当代网友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0-12-5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米林宏昌
挺不错的 单纯美好又有吉卜力的灵魂 而且最近些年的作品 比大部分二三十年前的宫崎骏大名气电影看的舒服得多 这个没办法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11-4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汤浅拍的大众商业片 演出虽然特意淡化了但其实很有他本人的风格 算是挺普通的吧 说不上差 至少不逊色一部分7分档的电影吧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0-10-15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魔幻现实主义 很带感的圣诞小故事 今敏也不适合拍什么苦大仇深 这几部电影里算最容易能看进去的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0-10-15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最后的集大成总结之作 依旧酷炫 依旧电影元素 多少缺了些新鲜感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10-15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以出道作的标准来说简直好的过分 完成度超高 主要感受下高超的技法 当然电影还是很好看 如果让我去推荐今敏 我会选这个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8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意犹未尽 就不把tv的评论再说一遍了 黑深残只是浅层次东西 故事的灵魂没有丢掉 敲碗等二期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8-30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高潮部分反倒倍感凄凉。拍的也确实厉害 这片适合拿出去装逼 我个人倒没太大共鸣 这种艺术造诣的也不太容易共鸣 更适合回味 我觉得挺有逼格的 一生都在追逐幻影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0-8-29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细田守居然又找到了新角度 极具形式感 狭小的箱庭中审视家族文化(这屋子真时髦) 我觉得这个主题他差不多快要挖掘到极致了。这片很容易被误解成个人成长 实际有更巧妙的理念 但故事表达方式就仁者见仁了 -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20-8-27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原创
没看出来有明显的退步 没什么突破倒是真的 一半的时候突然转回现实我是真没想到 格调也高了起来 不过大多数人不接受这个 强大即内心 简单的立意演绎的很好 叙事有瑕疵 但这属于老问题了 缺少强力煽情的名场面才是不如前几部评价的原因吧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0-8-26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MADHouse
细田守和奥寺佐渡子最后的合作。兼具平淡和感染力的故事正是我喜欢的类型 无死角的好看 单论感受的话 接近千与千寻。不是简单的母慈子孝 而是有了更高的追求 应该会是细田守作品中我最喜欢的一部 目前来看各方面平衡的最好的一部 我看过的纯粹亲情题材最好的一部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0-8-23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和星之声一样 你能在这里找到新海诚的一切。但是早期还驾驭不好逻辑性这么强的剧本 观影过程异常烦躁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 / 武内崇 / 須藤友徳 / 藤崎静香
2020-8-23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 / 須藤友徳 / 菊池隼也
2020-8-23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好看 比一半左右的本篇要好看 这个完结篇让我重新感到奈须作为作者还是有水平的 完满的画个了圆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8-19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片渕須直 漫画改
观众:这点敏感性都没有吗 不符合我的价值观 0分。其实能看成反战败的都是蠢 这片也确实不是什么反战 应该更像客观描述 情节上来说是非常好看的电影 那个时代的社会面 女主朴实愚昧又逆来顺受的形象 投降后的咆哮和吃救济粮的对比 最后也只能落脚饱受战争摧残却充满希望的活着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20-8-18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原创
原创太有个性 反倒让故事成为了不太重要的一环 我是觉得这算汤浅动画一个让人遗憾的地方 尤其玩开了之后更容易有这种感受 其实故事单拎出来也不是不好 如果我是第一次看他的动画估计看不下去 现在自然能接受这点 如果失望了那你之前喜欢的应该是森见
看过的标签
- 350TV
- 152漫画改
- 119剧场版
- 76OVA
- 67轻小说改
- 57原创
- 44MADHouse
- 37J.C.STAFF
- 34京都动画
- 28Production.I.G
- 23童年
- 22SUNRISE
- 21A-1Pictures
- 19BONES
- 19吉卜力
- 19ufotable
- 17P.A.WORKS
- 15Type-Moon
- 14汤浅政明
- 13MAPPA
- 13押井守
- 12宫崎骏
- 12SHAFT
- 12新房昭之
- 11JUMP
- 10WITSTUDIO
- 10短片
- 9key
- 8GAINAX
- 8庵野秀明
- 8游戏改
- 7OAD
- 7吉浦康裕
- 7新海诚
- 7GONZO
- 7GAL改
- 7CloverWorks
- 7TRIGGER
- 6大友克洋
- 6WHITEFOX
- 6芳文社
- 6Studio4℃
- 6久石让
- 6奈须きのこ
- 6ScienceSARU
- 6小说改
- 6水岛努
- 6麻枝准
- 6大地丙太郎
- 6泡面番
- 6石原立也
- 5大沼心
- 5夏目真悟
- 5PolygonPictures
- 5细田守
- 5davidproduction
- 5BrainsBase
- 5小畑健
- 5今敏
- 5虚渊玄
- 5西尾维新
- 5浅香守生
- 5渡边信一郎
- 4今石洋之
- 4武本康弘
- 4高畑勋
- 4绿川幸
- 4大人女子のアニメタイム
- 4搞笑
- 4贺东招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