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0-2-28 / 标签: A-1Pictures 漫画改 TV
我觉得剧情挺好的 俗归俗 看完回想一下觉得也还可以 特别是主要人物的塑造和成长收束 这样就可以了 制作上也没拖后腿 我不觉得台词华丽点就好 实际上最后能记住的就那么两三句 还是要和感情相锲合 文艺点通俗点都无所谓 也是抒情频率太高了 经常情没有到位 被认为是矫情多愁善感也正常 但觉得像韩剧的言论就太脑残了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2-25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菅野洋子 SUNRISE
作画屌 打戏爽 还是20分钟一个故事的节奏好 2个小时到最后都集中不了精神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2-25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SUNRISE 原创 TV
对我来说就是不明觉厉的真实写照 cb的基调就是毫无欲望 没什么生活热情 没什么想歌颂的 所以故事和精彩无缘 一种无所谓的生活态度 韵味十足 最佳观影年龄可能是30岁 风格型动画 每集都像一部微电影 内容细节丰富 当然制作上可能是历史级的 最佳回当然是24话 可惜faye下一集又回来了 “工作怎么样了” “不用担心”“你爱着的那个女孩子呢”“最近已经准备嫁人了”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0-2-22 / 标签: OVA SUNRISE 高山文彦 山贺博之 原创
单从故事层面来说我觉得很高明。富野的高达一直在说战争对人的伤害 但UC纪元毕竟还是政治家军事家的舞台 0080本质上是一部反高达乃至反机战的动画 对观众人群把握是超群的 再加上非常好的立意 所以它反战的特质才如此突出 没有英雄和浪漫主义 情节大概是日本动画最顶层的那档了。现代战争中你的牺牲毫无意义 “别哭了 战争马上又会开始的”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0-2-21 / 标签: TRIGGER 原创 特摄改 TV
还能一看吧 其实脚本完成度不高 不过特摄其实也无所谓 结局有亮点 当然这片最大的优点还是:人设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0-2-16 / 标签: GONZO NEET TV
欢迎加入日本作画崩坏协会 严肃题材但全篇一点也不压抑 败好感的地方就是最后半集实在用力过猛 观感大概7分 但类似这种社会学还是很想给高分 作为06年的动画有些梗还是很超前的 这片绝对不算是现实系 但确实算是基于现实的有趣故事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0-2-12 / 标签: XEBEC 轻小说改 賀東招二 TV
无聊 原作这部分本来就有点狗血了 动画做的更差 第2话的汽车追逐怎么看怎么像驾校教学用的flash动画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2-8 / 标签: J.C.STAFF 漫画改 押切蓮介 TV
要素特别点儿的恋爱剧 后面暂时不看了 很容易猜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2-7 / 标签: WITSTUDIO 漫画改 幸村誠 籔田修平 TV
制作爽 只要别当历史剧看就好 西方的背景日式的故事 不过能接受 我是觉得故事足以弥补 还有就是文戏稍差点 对比巨人那种 “用明快的台词就能刺痛你” 这片只能靠把某些地方修饰的故作高深来弥补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0-2-5 / 标签: 剧场版 森見登美彦 石田祐康
没有京都和鸭川的森见不习惯啊 情节倒是很容易理解 少年一段夏天的奇妙回忆 整体来说也没太多惊喜就是了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0-2-5 / 标签: 小野不由美 TV
确实太好看 这才是最好的异世界动画 除了首尾略无聊 这种欲扬先抑的故事手法实在是让人太爽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0-2-2 / 标签: 小畑健 J.C.STAFF 大场鸫 JUMP TV
感情上:无感 内容上:无趣。一个少年格局的王道故事 没什么思考 没什么悬念 漫画只是决胜负的工具 爆种轮流当第一 整整三季 时间线十年 基调没有太大变化实在让人在情绪上提不起劲 后期节奏有点乱 感情线看的很尬 看点只有一点科普和平丸组的搞笑役 总之我不喜 -
爆漫王。2 バクマン。2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0-2-1 / 标签: 小畑健 大场鸫 J.C.STAFF 漫画改 TV
没什么意思的第二季 打动不了我 没有营养的内容太多 中期大段肥皂剧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0-1-3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实际上我对宫崎骏不算太感冒 主题太大了 当然这片实在太经典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0-1-30 / 标签: 荒川弘 A-1Pictures 漫画改 TV
扎实又质朴 我心中同类型虽然不是最主流但一定会在第一梯队 真正配的上清新这个词 既然漫画都完了赶紧企划第三季吧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0-1-29 / 标签: 小说改 三浦紫苑 TV Production.I.G
十人群像刻画成这样已经相当好了 本片也回避了竞技性 谁都看得出牵强 假 老生常谈且没有一点悬念 但bgm一响你就是会被打动 因为太有感染力了 跑步的题材怎么会小众 其实太有代入感了 最原始的 单纯的感情的释放 情感的宣泄 人物的自省 加上跑道两旁加油欢呼的人群 想想就带感。“跑步能让我找到工作吗” “去跑步吧 把它忘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0-1-2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emmm...年代感太强烈了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1-25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个人2020年动画最佳情节:9分钟的利兹与青鸟 全篇的最大价值也就是这里了 可是对于一个才100分钟的剧场版还能奢求什么呢 我更倾向于这是给三年级篇做铺垫 用两部剧场版补完二年级篇 我还是更希望这部能做成tv 还是那种拿出一个人物造成矛盾冲突的模式 不过悠风号不写人际关系也没别的可讲了 这次受限于篇幅也就这样了 祈愿续作 闲的没事可以去s1看看各种京吹政治学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1-25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羽海野千花 漫画改 TV
好动画好故事 人文情怀 青春和生活 动人又有力量 个人最佳单回:银色の羽根 もう一つの家 两段自述 前者一扫阴霾 后者超级升华 羽海野千花高超的讲故事能力。二期愈加群像剧化 成长转变 人间冷暖 有青年的奋斗努力 有老人的老骥伏枥 有振奋人心的成功 也有令人扼腕叹息的失败 “不知不觉 去哪里自己都是最年长的人” “到了那边 我会介绍自己是从三月町来” 真心求个三期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1-19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TV
观感极佳 节奏舒服 新房确实有才 极其用心的空间设计和对色彩的大胆运用 演出也不至于太张扬 连人物的内心情绪都很好的具象出来 至于故事层面近似正经的文学作品 虽然主要角色是高中生的年纪 但更偏向社会和现实感 我也不觉得是寻求什么共鸣 就是真真正正的“生活故事”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0-1-12 / 标签: P.A.WORKS 岡田麿里 剧场版
很微妙 冈田这个脚本吧 你说她没用的东西塞太多也对 说她有独到的理解也能说通 虽然我肯定不能完全理解她笔下人物的逻辑 尴尬的演出也有几处 但总体来说比预想的强
看过的标签
- 350TV
- 151漫画改
- 118剧场版
- 75OVA
- 67轻小说改
- 57原创
- 44MADHouse
- 37J.C.STAFF
- 34京都动画
- 27Production.I.G
- 23童年
- 22SUNRISE
- 21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吉卜力
- 19BONES
- 17P.A.WORKS
- 15Type-Moon
- 14汤浅政明
- 13押井守
- 13MAPPA
- 12宫崎骏
- 12SHAFT
- 12新房昭之
- 11JUMP
- 10短片
- 10WITSTUDIO
- 9key
- 8庵野秀明
- 8GAINAX
- 8游戏改
- 7GAL改
- 7GONZO
- 7TRIGGER
- 7CloverWorks
- 7吉浦康裕
- 7新海诚
- 6久石让
- 6ScienceSARU
- 6奈须きのこ
- 6芳文社
- 6水岛努
- 6小说改
- 6Studio4℃
- 6OAD
- 6WHITEFOX
- 6大地丙太郎
- 6大友克洋
- 6麻枝准
- 6泡面番
- 6石原立也
- 5西尾维新
- 5davidproduction
- 5今敏
- 5虚渊玄
- 5小畑健
- 5BrainsBase
- 5浅香守生
- 5夏目真悟
- 5细田守
- 5大沼心
- 5渡边信一郎
- 5PolygonPictures
- 4绿川幸
- 4动画未来
- 4贺东招二
- 4羽海野千花
- 4神山健治
- 4搞笑
- 4高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