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5-6-22
无言更似真情流露。在经历过「追逐繁星的孩子」失败的诚哥终于在言叶之庭达成了导演技术的进化,镜头语言和故事构成成熟太多了。 -
精灵宝可梦 超世代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ドバンス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192话 / 2002年11月21日 / 汤山邦彦(总导演)、日高政光(导演) / 田尻智、杉森建、増田顺一 / 一石小百合(第1话 - 第191话)、松原德弘(第1话 - 第6话)、毛利和昭(第1话 - 第6话)、松岛贤二、西野弘二
2015-6-22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15-6-22
多线叙述完全失败了,一条都没有收回来,都没有落脚到游戏的精髓之处。缘之空既是禁忌之恋又是纯洁之恋,正是这样所以才可怜这段恋情。它可能不值这个满分,但随着时间沉淀,越来越有别样的感情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5-6-22
长期以来,一直对樱花庄有种说不清的感觉,要说的话它本来就是日常动画,作为纯粹的轻小说,剧本的上限在那里,但另一方面它又好像是狭义轻小说校园日常题材中少许被记起的那批(凉宫冰果龙虎,也就能想到樱花庄了)这么一说,虽然日本动画校园题材巨多,但是能冲出来的校园轻改非常少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5-6-22
13集的时间还是太赶,繁多的人物,导致塑造无从下手,设定有很多谜题仓促得无法解开,前期漫无目的的发展,中期唐突的转折都处理得不好,但是到了后期,男主角生前的回忆和天使的心跳还是很煽情的,所以AB依旧有GAL剧本的遗病,但是一番的宝物实在是好听 -
灼眼的夏娜III -Final- 灼眼のシャナIII -Final-
24话 / 2011年10月7日
2015-6-22
第三季衔接问题主要是缺少了原作的回忆篇,导致悠二的翻转和故事的急剧变化没有一个铺垫,大量人物的加入也是不知所云,不过第三季的军团战是幻想系战斗动画中少有的精彩。最后的浪漫吻戏也给系列画上了一个难得的句号。 -
游戏王-怪兽之决斗GX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GX
180话 / 2004年10月6日 / 辻初樹 / 高橋和希
2015-6-22
GX剧情有很多遗憾的地方,尤其是这么好的校园少年动画主角团配置,却没有塑造出来尤为惋惜。但一路走来,信仰单纯的决斗,知晓世界之暗仍然坚信光明,十代就是真正的英雄 -
游戏王-怪兽之决斗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224话 / 2000年4月18日 / 杉島邦久 / 高橋和希
2015-6-22
引用埃及元素的各种奇妙设定和海纳百川的卡牌决斗,决斗剧情的编排太棒了,还有友情和羁绊的感动一程,原创部分比较拖 -
名侦探柯南 绝海的侦探 名探偵コナン 絶海の探偵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5-6-22
这部简直是剧本的堕落,能拿出这么扯的剧本演下去也是难为staff了 -
名侦探柯南 名探偵コナン
1996年1月8日 / こだま兼嗣(#1-#118)→山本泰一郎(#119-#332)→佐藤真人(#162、#219、#333-#504)→於地紘仁(#505-#666)→山本泰一郎(#667-#677)→於地紘仁(#678-#679)→山本泰一郎(#680-#974)→山本泰一郎、鎌仲史陽(#975-)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1 -#355)→とみながまり(#219、#263、#356 - #504)→須藤昌朋、山中純子(#505-#576)→須藤昌朋(#577-#626)→須藤昌朋、牟田清司(#627-#680)→須藤昌朋(#681-#803)→須藤昌朋、岩井伸之(#804-#870) →須藤昌朋(#871-)
2015-6-22
正片太拖长了,导致内容重复,丧失了趣味,后面,人物越加越多,推理越来越少,靠人物新鲜感推进剧情 -
名侦探柯南 沉默的15分钟 名探偵コナン 沈黙の15分
1话 / 2011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5-6-22
感觉是柯南遇到的险境之最了,雪崩场景非常的震撼,新兰党的巅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