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薇尔与虚构世界 Avril et le Monde truqué
1话 / 2015年11月4日(法国) / Christian Desmares / Franck Ekinci
2021-10-8
蒸汽朋克x)煤气朋克✓) 阿薇尔的移动城堡赞。 其实挺黑色幽默的,混乱与荒诞中的科技浪漫主义,失控与拯救。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24-2-27
论从1倍速到2倍速再到4倍速我经历了什么……作者究竟是有怎样的精神创伤能把这让人又沉重又痛苦又无时无刻不尴尬地想死的情节做成喜剧式的作品( -
电波女与青春男 電波女と青春男
13话 / 2011年4月14日 / 入間人間 / 西田亜沙子
2021-10-8
裹着被子的电波系软萌美少女与满脑子想着和妹子搞好关系却又各种拔旗的迟钝男主角,一堆莫名其妙的设定的恋爱喜剧中偶尔也会夹着对成长的不安、对夏天结束的恐惧——这讲述的难道不就是贪婪地猎取这种作品我们的萌二时光吗?只需要把男主角遇到的妹子用纸片人取代就一模一样嘛XD 夏が終わった,我也对胡闹卖萌的情节产生了免疫。但我仍然希望能够再和艾利欧一样发自真心地扮演一次‘外星人’,就像六七年前一样——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4-2-27
京都アニメ中没啥存在感的一部) 不过主线剧情确实挺单薄的,属于是和境界的彼方一样过一段时间就忘了每集讲啥的动画。 但是作为搞笑片来看还是挺有意思的,三只吉祥物的颜艺实在是逆大天,这几天一边吃晚饭一边看差点把我噎死了()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10-8
精神创伤超现实感的具象化、wonder egg中的种种现实隐喻、以及少女们微妙的情绪流露,乍一看相当惊艳,可惜一切都仅止步于此。 整个故事就像是一个挂满无数华美彩灯与装饰、可是却没有基本家具的房间,沦为美妙的无意义的拼贴,艺术的赝品。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4-2-27
我是在完全没有被剧透的情况下看完的,甚至点开时还不知道这是个啥类型的番,loop的设定也完全不知道。前期节奏还是非常紧凑很吸引人的(与之相比就是最近想补很多番时都是看两集就搁置了),问题主要是出在后半部分情节没那么刺激了,从智斗变战斗了,而且战斗也挺拖延,信息密度相较前半大幅降低。最吸引人的还是前半那种对诡异民俗的探索与时刻要面对影子威胁的紧张感。 但还是一部挺有趣的作品的,一口气看完还是挺爽的(本来我还想练练听力,结果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剧情上完全没管他们在说啥x -
黑执事 马戏团篇 黒執事 Book of Circus
10话 / 2014年7月10日 / 阿部記之 / 枢やな(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芝美奈子、川口千里[副]
2019-2-9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24-4-21
ブレンドS翻译成调教咖啡厅不太能理解。意译上属性咖啡厅应该更合适一些//网速太慢看不了从电脑硬盘里翻箱倒柜找到了动画片!!其实基本可以算作标准废萌。不过倒是很多对otaku文化的直接描写,偶尔也会出现一些非常真实的阿宅吐槽。EP10不错,借助扮演属性和真实性格的差距切入角色的侧面,整体上偏离里了美好欢乐到不切实际的咖啡厅的场景,介入到角色现实生活的描写也丰富了塑造。虽然废萌但也并非千篇一律的废萌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4-2-27
低下来的耳朵和晃荡的马尾可愛いです! 快成福瑞控了x 只有4集却要刻画三位主要角色挺不容易的,织姬这边精神压力处理的篇幅被压缩太多导致性格塑造略微失衡(有次赛前的眼睛冒蓝火有点中二有点出戏x)。另外两位都是那种闪耀着纯粹竞技精神的马娘,通过氛围调度非常出色的几场比赛倒是非常好地表现出魅力了。比赛接近终点时的面部表情作画(紧绷的线稿、滑落的汗水和气流冲击)非常优秀,アニメ最重要的果然还是画面表现力啊~赛马娘系列的优秀之处就在于此。 不过第二季还是无法超越的,毕竟东海帝皇的故事(无论剧里剧外)如此传奇,其它人追逐胜利的意志难以再如此打动人心了。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9-2-9
探讨的话题在acg里不算新颖,篇幅压缩太严重,很多镜头给人震慑很大,但处理情感问题上烘托不到位。虽然我知道原作很早,但同类型的我更喜欢寄生兽。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4-2-27 / 标签: 搞笑
最近食事してる時に観たアニメだ。 抽象的な発展なんだけど、製作に指摘できない。 面白さが足りて、恋愛コメディーの伝統的なテンプレートの集まりって言っても 過言ではない。 どうと言って、限界なく自由な作品だと思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