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喰种:re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渡部穏寛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 中嶋敦子
2019-2-9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21-10-8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通过9cm高小精灵的视角重新审视美丽的世界。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没有纷争的牧歌式乌托邦园景。作品刻意忽略对世界观的完整建构,通过主人公的一次次邂逅来让观众探索这个世界,核心依旧是对\'日常\'的讴歌,每一次与他人奇妙的邂逅最后都以合家欢式的吃吃闹闹收场,在情节的处理上非常简单,但是即便如此,拟人化的可爱动物与奇妙的微观世界也足以让我一直保持兴趣愉快地看下去。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9-2-9
探讨的话题在acg里不算新颖,篇幅压缩太严重,很多镜头给人震慑很大,但处理情感问题上烘托不到位。虽然我知道原作很早,但同类型的我更喜欢寄生兽。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24-4-21
ブレンドS翻译成调教咖啡厅不太能理解。意译上属性咖啡厅应该更合适一些//网速太慢看不了从电脑硬盘里翻箱倒柜找到了动画片!!其实基本可以算作标准废萌。不过倒是很多对otaku文化的直接描写,偶尔也会出现一些非常真实的阿宅吐槽。EP10不错,借助扮演属性和真实性格的差距切入角色的侧面,整体上偏离里了美好欢乐到不切实际的咖啡厅的场景,介入到角色现实生活的描写也丰富了塑造。虽然废萌但也并非千篇一律的废萌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20-5-5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4-2-27
大概是看过的青春恋爱动画中描写的最真实的作品。虽然后半确实因为各种误解有种让人感觉要开始“白学”发展了,不过最后还是平静地收场了。确实,对正常人而言哪有那么多因为恋爱而变得要死要活的时候啊,大多都是把感情默默藏在心里消化。 “能说出来的话早就说出来了”就是这份“别扭”的含蓄才让我能够比其他作品更认真地去体会这段故事。相反的类型比如电玩咖那完全只能当搞笑片来看→→ 不过再怎么说霓虹高中生也比天朝高中生幸福得多,HE机率也高很多。但凡最后没有发生意外,结果大概就是「あの時伝えたい言葉を言えば今はどうになっただろう」——在此后的无数个夜晚去怀念。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5-5
-
混沌子 SILENT SKY CHAOS;CHILD SILENT SKY
2话 / 2017年6月17日 / 神保昌登 / 志倉千代丸/MAGES./CHIYOMARU STUDIO / 山吉一幸
2019-2-9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