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2022 新海诚 CoMixWaveFilms 剧场版
陨石洪水完又来地震,还是老一套,而讲故事能力愈发退步;继续世界系灾难商业片路径依赖,但奇幻设定和剧情的结合远不如君名那般圆融自然。有限的时长,想塞进去的内容过多,以至于剧情的推进和感情线严重缺乏铺垫,旅途间衔接则又显拼凑 // 没考虑日本对地震的创伤情节,或许对设定的指摘有点过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4-4-21 / 标签: 2002 CoMixWave 新海诚 剧场版
能看到诚哥后来不少作品的缩影,诸如秒五、云彼,私视角下由距离拉伸、隔绝、放大的恋情,这一主题也在后来被一再沿用和进一步丰富;物理法则下地宇分隔错位的时间,早在飞跃巅峰就有这样的设计,不过那个承载人类勇气、牺牲、极致浪漫的浩瀚宇宙,在此仅是作为世界系舞台装置。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0-2-11 / 标签: 2019 新海诚 CoMixWave
君名之后诚哥的叙事又回归原本水平,虽然画面一如既往精致,男主穿越神居飞跃云端这段的演出很出色,但都掩饰不了剧情叙事的硬伤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2-8 / 标签: 2007 新海诚
虽是青春作品,但也不显矫情做作,通篇围绕一个中心,爱情受现实所迫逐渐褪色的无奈和遗憾,弱剧情但强于情感渲染,很容易给相似经历人以触动, 遗憾就是第二部分宇航员章节,在剧情过渡和情感转换上还是有点太生硬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2-10-18 / 标签: 2004 新海诚
剧情短板是诚哥动画通病了,也就君名改善些
看过的标签
- 76剧场版
- 43漫画改
- 26Type-Moon
- 24SHAFT
- 21OVA
- 21轻小说改
- 20新房昭之
- 17SUNRISE
- 172017
- 16ufotable
- 16京阿尼
- 162016
- 15WITSTUDIO
- 152023年10月
- 152023
- 14MADHouse
- 14西尾维新
- 13A-1Pictures
- 132023年4月
- 132013
- 132018
- 122023年7月
- 122022
- 12Production.I.G
- 112012
- 10国产
- 10J.C.STAFF
- 92011
- 92015
- 9MAPPA
- 9奈须きのこ
- 92020
- 92022年10月
- 92010
- 8板村智幸
- 8CLAMP
- 8泡面番
- 8短片
- 82023年1月
- 82014
- 82004
- 8TMS
- 82008
- 8WHITEFOX
- 82019
- 7CloverWorks
- 72007
- 72006
- 7吉卜力
- 7宫崎骏
- 72009
- 7GAINAX
- 7P.A.WORKS
- 6ScienceSARU
- 62021
- 6漫改
- 6新海诚
- 6久石让
- 6原创
- 6石原立也
- 5KINEMACITRUS
- 5梶浦由记
- 5Studio4℃
- 5庵野秀明
- 51999
- 52002
- 5BrainsBase
- 5荒木哲郎
- 5studiodeen
- 5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