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16 / 标签: 剧场版
其实很难不瞎想,但我做到了,只有一处地方恶心,其他地方都很感动。前前后后哭笑不知道多少次,能代入进去的话很伟大的作品,但我也知道这片子确实没法无视屁股。说什么都不太好,犹豫一下,还是先给个九分沉淀一下吧。 -
明日之丈 あしたのジョー
79话 / 1970年4月1日
2019-11-16 / 标签: TV
开始也不是因为热爱,而是走投无路,在所有人都无法信任的心里埋下了光,然后为之倾尽了一生。执着也不是因为热爱,而是除此之外一无所有。直到碰到另一个为之倾尽的人。不屑,不服,不舍,惺惺相惜,然后互相为之而燃烧,燃尽了,只剩下苍白。放弃了的,不肯放弃的,不管是爱还是信念还是最后的稻草,如我所愿的看到了无数次自己。让明日之丈给我的第三千个格子画上句号,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1-21 / 标签: TV
二周目完毕,8→10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8-11-1 / 标签: TV
二周目、でもあの頃の気持に戻れなっかた、僕はもう変えた、アニメは決してなんの救いもなれない、でもやはり戻らぬ。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8-10-27 / 标签: TV
爆漫二期强硬而不合逻辑地激化矛盾,三期过于理想化的事件解决,到现在我也不觉得它多么优秀。但作为一部励志动画,不是它给了我努力的志气,而是他们的成功本身成为了我的梦想。75集动画4天看完,我被亚城木的成败牵动心情,见证了青木从自闭到自立到伸手抓住自己的幸福,亲身感受到了新妻的个人魅力。在这四天里我渡过了浓缩的十年,故事使我局限的人生无限拓展。这对我来说是每部作品最重要的东西。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12-11 / 标签: 非独立OVA、OAD、特番等
漫画に実は高校生活主体で普通の恋愛漫画でした、なお衝突と成人組のかんせつ介入も、特に狩生のことに同じ模式的になる。そこでアニメは文化祭の後全部消して今に成って、最初は急ぎ過ぎと思ってちょと残念があるのも、漫画を読まれていい改編だなっと改めで。大した原作じゃないのに、あんな暖かいものに作ってくれて、更に特別に完結編も仕上げったことに、、作品も作者も幸せ、私はアニメ側のファンでよかったっと感激です。 -
玉响~毕业写真~ たまゆら~卒業写真~
4话 / 2015年5月8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19-4-18 / 标签: 剧场版
看完了水星,觉得该重看一遍毕业照片了/どんなサヨナラにも意味があるなら,如果所有的再见都有意义,圆满的告别,再见。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2-16 / 标签: 剧场版
似乎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明面地当成主题来讨论人的本质的动画,尽管其中所提出的观点我平时也常思考,也自以为懂了大部分,但依旧有些朦胧,阅毕也无法茅塞顿开,希望遍览押导作品后能有所深化吧。/其故事沉闷而叙述压抑,有些地方实在有些喘不上气,其实我更希望能通过文字而不是动画来看这样的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7-12-19 / 标签: 剧场版
人类最后推动了阿克西斯,我想不信,但还是信了吧。日本动画还是该有点希望。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7-2-15 / 标签: TV
better,but not the best.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6-11-21 / 标签: TV
看毕有种【あー,果然被糊弄过去了】的感觉,不得不感叹诡辩还真是好用,不过精彩有趣不就行了吗。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6-12-11 / 标签: TV
二周目/化物语到底成功在哪里,想来想去还是角色厨的胜利。真宵和猴子衬托荡漾,千石为后续蓄势,羽川再衬荡漾,短短五个故事,却能将角色的品质展现出来。日式幽默和媚宅元素结合地堪称完美,新房的直白远景和近景极端透视的诡异风格又和化物这个主题相契,也算是天作之合。/星空下的告白,或成我此生最难忘的告白。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7-1-31 / 标签: TV
something but nothing to say. -
摸索吧!部活剧 てさぐれ!部活もの
12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ダテコー太郎
2018-8-14 / 标签: 泡面
二周目,尽管知道是假毕业还是哭爆了,我真的不想和她们分开,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部活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