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3-5-9 / 标签: Air 京阿尼
跨越了几百年的凄美故事,也是我觉得看过的麻枝准动画中剧本最好的一个。彼时的我京还是良心满满,动画的细节和还原度都非常出色。最终母女的部分也做到了足够感人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3-5-9 / 标签: 黑之契约者 BONES
DTB是骨头的巅峰之一,前面单元剧,后面逐渐引出主线,阴暗的气氛非常棒。美中不足的是主线很多东西都没解释清楚,成了坑 -
蓝宝石之谜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39话 / 1990年4月13日 / 樋口真嗣(第23 - 39話)
2013-5-8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童年的美好回忆。抛开荒岛非洲篇的话,依然是一部极为优秀的科幻作品,既有很多乐子,关于逝去生命的严肃也处理的极好。OPED都是神曲,蒸汽朋克蜜们千万不要错过! -
宝莲灯 宝莲灯
1话 / 1999年7月30日 / 常光希
2013-5-13 / 标签: 国产动画 童年 宝莲灯
我所看过的最好的国产。作为模仿美式风格的东西我觉得各方面都很不错,有3首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加成,而一些武打动作也很难得的流畅。记得这部片是CV先配好,再按照配音画动画的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3-5-9 / 标签: 大沼心 ef
比起第二季更喜欢第一季。电话留言那段超带感也超虐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6-10 / 标签: 魔法少女小圆 虚渊玄 梶浦由记 新房昭之 剧场版
SHAFT能做出这样的打斗真心满足了。总体来说展开还是蛮有意思的,但是剧情是否能让人接受还得看续作。不过中间还是稍微突兀了点,另外百合发糖有点做作 -
AIR 夏季篇 AIR IN SUMMER
2话 / 2005年8月28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3-5-9 / 标签: Air 京阿尼
这个对于原来的TV是更好的补完,而且相比TV更让人轻松一点。神奈备命好萌不是么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13-5-9 / 标签: 食灵零 茅原実里 百合
关于百合与否有很大争议,当时因为茅原才看。总的来说剧情紧凑,感情丰富,开头还给了观众一个下马威,就是人设我一直觉得不太好看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3-5-9 / 标签: K-ON! 京阿尼
第一季其实还蛮不错的,不像第二季反复卖几个前面卖过好多次的萌点。喝茶有爱。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13-5-8 / 标签: 高达 0083 SUNRISE
可能是高达史上最为壮观的宇宙战,最科学系统的设定,最拉风的反派,却因为今西的右翼倾向为人诟病。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优秀的高达,很好的衔接了0079到0087之间的剧情。 -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13-5-9 / 标签: 魔炮
As 是我最喜欢的魔炮,够燃够百合,就是最后的BOSS太呆了!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无尽的华尔兹 剧场版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特別篇
1话 / 1998年8月1日 / 青木康直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村瀬修功
2013-5-8 / 标签: 高达W 無盡的華爾茲 GUNDAM
好听的音乐,时髦到爆的机体,以及极其考究连贯的画面。EW虽然思想上依然和之前差不太多,但是看起来还是爽多了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14-6-10 / 标签: 魔法少女奈叶 魔炮 剧场版
按照年烧的说法就是无脑爽片,实际上温情的部分做的也很棒啊。看完感觉比叛逆还过瘾的多... 战斗很用心,有一个奈叶第一人称视角做的超棒,不过最后打BOSS还是一顿狂鞭...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3-5-9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其实现在看来,天空之城的情节已然过于王道和老套。但是想象一下它的年代,这个充满想象的世界其实给后续之作带来了很多灵感和标杆。而那家喻户晓的旋律也让久石让名垂青史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1st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13-5-9 / 标签: 剧场版 魔炮
很有诚意的剧场版,空战堪比高质量萝卜片(其实他们真的和萝卜差不离了)。比起原来的无印的确看这个带感了许多 -
赤色彗星的肖像 赤の肖像 ~シャア、そしてフロンタルへ~
1话 / 2010年8月13日
2013-5-8 / 标签: 池田秀一 高达
这个是大文豪对于鸭子的解读,我觉得还是非常贴切和感人的。当然这算不上什么动画了 -
蔷薇少女 序曲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オーベルテューレ
2话 / 2006年12月22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13-5-9 / 标签: 蔷薇少女 PEACH-PIT
最感人的人偶,把真红和主席两人之间矛盾的爱恨阐述的淋漓尽致。战斗也很有良心,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 -
妄想学生会 生徒会役員共
13话 / 2010年7月3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古田誠
2013-5-10 / 标签: 黄段子
掉节操的黄段子有爱!尤其喜欢天然黑的天空。身高梗倒是没啥意思 -
高达创战者 ガンダムビルドファイターズ
25话 / 2013年10月7日 / 長崎健司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大貫健一、(人物设定协力)ヤスダスズヒト
2014-6-23 / 标签: 高达 SUNRISE
前期几乎可以打10分...各种neta,远超TV平均水准的战斗画面和战斗设计,两个看似人设简单却可爱到暴表的妹纸。可惜后期铁拳横行,立意也回归子供,除了大家合力清杂兵乏善可陈。总体来说还是8分,我觉得是倒A之后最好的高达 -
鸦 -KARAS- 鴉 -KARAS-
6话 / 2005年5月28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羽山賢二
2013-5-10 / 标签: KARAS 龙之子
剧情确实比较王道俗套,不过就冲着这画面和CG也得8分往上走。不看可惜的东西。 -
超时空要塞 ZERO マクロス ゼロ
5话 / 2002年12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齋藤卓也
2013-5-17 / 标签: Macross 河森正治
其实proto culture这个设定就是个神棍货吧,只能说河森脑子里就不觉得macross是一个架空的真实系的东西,这么想的话这部片的剧情就不难理解了。我反而觉得结局是那种带着淡淡的忧伤,而又没有绝望——我比较喜欢的类型,至于机战和导弹马戏,当真是领先业界十年啊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3-5-9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看这个的时候还没看过多少动画。能让我泪流满面的故事很少,这个就是其中之一。总之,CL最让人触动的地方还是亲情。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6-7-8 / 标签: LoveLive! SUNRISE
因为LLSS开播所以想着必须把这个看掉。制作相当优秀,live很棒,缪斯的这个句号画的很好,印象最深刻的是路人不论2D3D都做的很细致。前半很不错,迷之大姐姐(不剧透)的设定有点意思,尤其结合三次元的事件给人一种未卜先知的感觉。缺点是后半又强行套路,角色有些表演过度,万人舞气势没达到期待(还把阿癞子挤到了边上),比TV高一分完全没问题。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3-5-8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贞本义行 细田守
让人感叹细田守诚不我欺的又一部。很享受雪地奔跑的那段音乐,很喜欢孩子们戏剧性的变化,很理解细田守为什么不厌其烦的反复描绘一位母亲的操劳。虽然整部作品缺乏真正的高潮,但是丝毫不能影响我的喜爱
看过的标签
- 23SUNRISE
- 16高达
- 14京阿尼
- 7J.C.STAFF
- 7OVA
- 6河森正治
- 6剧场版
- 53D
- 5新海诚
- 4MADHouse
- 4新房昭之
- 4童年
- 4萝卜
- 4菅野洋子
- 4魔炮
- 4Macross
- 3Clannad
- 3超时空要塞
- 3PEACH-PIT
- 3久石让
- 3宫崎骏
- 3百合
- 3蔷薇少女
- 3GONZO
- 3欧美
- 3Zeta
- 3GAINAX
- 3第08MS小隊
- 2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2凉宫春日的忧郁
- 2永井豪
- 2细田守
- 2迪士尼
- 2里番
- 2灼眼的夏娜
- 2CLAMP
- 2大沼心
- 2贞本义行
- 2高达SEED
- 2爱娜
- 2吉卜力
- 2虚渊玄
- 2侦探歌剧
- 2Air
- 2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2高达W
- 2庵野秀明
- 2幸运星
- 2ef
- 2BONES
- 2梶浦由记
- 2Production.I.G
- 1BrainsBase
- 1高达UC
- 1黄段子
- 1Tony
- 1可曾记得爱
- 1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
- 1生化危机
- 1蒸汽朋克
- 1超時空要塞
- 1黙示録0079
- 1KissXsis
- 1茅原実里
- 1A-1
- 118X
- 1美树本晴彦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1年戦争秘録
- 1国产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