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3-29
对一般作品不敢涉足的素材脑洞大开,带着禁忌话题的加成+深不可测的脑洞,搞笑点加满。原作漫画给力,作者实属人才,改编加点荤的,怎么看都是快乐。“7点!”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就结尾那几分钟拿出来还是能看出来故事想要给我们呈现的核心是怎样的。然而在这个核心之外,框架已经大多横七竖八,内容物更是毫无逻辑可言,男主后期行为引起极度不适。再在这么一坨东西外周刷上一层漂亮的外漆,即优秀的画面,音乐,女主女二人设(私心)。故事写着写着往往就会和最初的构思不同,核心雏形和半成品的矛盾是通过退让调和来解决的,不要搞,窝里斗。况且12集根本不给你那么多容错的余地。值得说一声可惜。3+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19-6-7
1月惊喜,喜欢画风、人物和氛围。//优点:融合了搞笑向和温情向两种日常番常见元素。尽管如此,牵强的媚俗情节很难看到,取而代之的是比较新颖的故事和以此塑造的鲜明人物形象。staff的用心也是可触可感。//缺点:百合要素的暗示过早;偶尔出现的人物行为逻辑问题;社会背景和环境融入少了,多些拉慢节奏体现生活气息的叙事会更好。总之两种元素融合得不够好。可惜的是,这些问题很难改变,根植于作品的基调了。7+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3-21
画面水平还是和TV版一样的高。然而叙事流水账,缺少起伏。要是能多制造些笑点活跃氛围也挺不错,可惜也并没有。在先前没有深厚的情感描写的前提下,本作百合浓度对我而言太高,重度cp粉看了应该会很开心?6-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3-29
改编得不错。观感紧张刺激,很多镜头的处理印象很深刻。7 -
群聚一堂!西顿学园 群れなせ!シートン学園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博史池畠 / 山下文吾(サイコミ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0-3-25
搞笑和科普非常足,脑洞有一套。ED好听,木野日菜之于兰华就像赤尾光之于小混沌,声线丰富但合适(是这么说的吗?)。总觉得单个人物的展现空间还是小了;逻辑基本上就是按照沙雕番标准,但是最后一集的逻辑完整性到已经够不上沙雕番的水准了的程度,肉眼近视800度可见,很遗憾。明明这种故事背景、讨厌动物的人与喜欢群落的动物故事能更精彩一些的。6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9-1-31
夏天的味道。萌系动画的老前辈了。(好像最早还不是它)不过放到今天依旧很不错。孩子们的天真、孩子气、脑洞诠释得很好。没有明显的bgm,生活气息很足。搞笑程度也毫不逊色其他作品。原作还在更新,有没有被重制/第二季的可能呢?毕竟当初卖得不错的。希望有吧。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