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2-6-28
算是讲了一个不错的故事。6+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2-28
9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10
艺术风格独特,文字、奇妙的运镜和夸张的美术风格,充分开拓了动画这一媒介的魅力,让我看到了一些让我拍案叫绝的表现手法。剧情的宅味重了一些;但是偶尔有几句台词很有意思。主题音乐、背景音乐非常合适。ED很棒。7+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9-1-31
故事讲的很好,看得很爽,画面也很好。但是这部片子想表达的人情实在简单了些,缺少一些现实映射,很少能让人有完全的共鸣感。肥皂泡比较多。7+ -
你是彼方 君は彼方
1话 / 2020年11月27日 / 瀬名快伸 / 瀬名快伸 / 阿部智之
2022-6-30
如同小学生自创小说。什么都想搞,什么都搞不好。叙事手法几乎处处是问题,属于外行看了都能给列出一百条改进建议的那种。人设,画面本身倒还行,最基础的故事框架也并非一无是处。感觉监督是有想搞好这个片子,可是经验不足又过度自信。4-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12话 / 2013年4月13日 / 鈴木洋平 / さがら総(MF文庫J『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飯塚晴子
2019-1-30
-
天体的秩序 另一个愿望 天体のメソッド もうひとつの願い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20-1-4
看到评论说这个镇是圆盘的百慕大Xs// 对原作很好的补充。 Infinite独资赞助了这一集?作为投资商的回报也不知道在哪,不过外行人分析这个就是盲人摸象。总之能看到这样的有生之年的ova已经无以复加地激动了。 节奏流畅好过本篇,一集内人物形象塑造得比较好,也间接补充了本篇没解释的设定。不过结尾还是赶了一些。 续集创作和完善设定还有很大空间,不要停下来啊!只要继续制作,前面就会有路。7 -
天使的3P! 天使の3P!
12话 / 2017年7月10日 / 柳伸亮 / 蒼山サグ(電撃文庫刊) / 野口孝行
2019-2-3
完全是把成年人的设定往loli上套,看得十分尴尬,剧情也是一言难尽。后期还崩了不少。p9的萝莉题材作品没有一个是比较自然的。4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9-1-31
总的来说,挂狗头卖羊肉。有低俗元素,但这并非低俗的作品。(至少看上去)真实的主线、业界的辛酸、ACG圈子交流和情思,也投射在这作品之中。能让我一个圈外人引起共情。另外感觉本作的系构很好,让人观感舒适。文字,logo编排,oped的插入方式,很喜欢。7+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0-4-1
歌好听,格调靠拢小清新风格。人物设计得挺好的,但是相当一部分的性格思维等设定“太清新“而失真。这个特点在普通的、重生活感的剧情中使得虚实相撞,观感贫乏了很多。尤其是后面几集制作水平递减的情况下,这个缺点显得更突出了。摄影风格喜欢。科普量不少(含片尾小剧场),制作组对专业知识和星空的细节等很上心。但是对于天文学的浪漫表现得一般般(还主要在第7集),吸引不了人。叙事节奏尽管有快有慢,但没引起不适。6+ -
放学后海堤日记 放課後ていぼう日誌
12话 / 2020年4月7日 / 大隈孝晴 / 小坂泰之 / 熊谷勝弘
2020-9-23
感觉全片对欢乐、励志、科普等要素的平衡拿捏得很好,几乎不会出现局部不平衡 ,同时也增添了生活感。Hina和natsumi两个角色塑造得挺好,意料地鲜活。部长和老师相较下来使差些意思了。不过单从科普效果的角度看,我并没记住多少知识……有时要靠弹幕大神和评论区科普才更加明白。这方面要是有额外的sp小剧场完善些就好了。(不过最后也会忘记吧?)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