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2-8
不得不承认,今石洋之再怎么说,作品中都会注入一股不停止拼搏的燃烧感,这种清新的感觉能带着你舒畅的看完整部作品。但是在《天元突破》之后,也再没有人能拦着他带来漂流一万年或者在天元最后的哀思了。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9-29
把漫画补到更新了,确认动画这挺流水账的...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3-23
美国版的《日本动画人博览会》。水准参差不齐,idea、手法创新的真的不多,但是全部都在及格线上。喜爱程度7/8/14/12/3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1
本来觉得原作就这样,天才只是噱头,本身是个关系难以进展的恋爱喜剧。但是制作组投入的感情够多,笑料自然,分镜演出可圈可点,算是同类型绝佳的作品,观感绝佳。P.S. 女仆真好啊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2
-
白蛇:缘起 白蛇:缘起
1话 / 2019年1月11日 / 黄家康、赵霁
2019-1-18
7.5分。制作算是最近几年国产的最佳了,动画的感情线整体还是合理的,场景之间切换、线索递进有的时候虽有伏笔,但是还是略显突兀,但是完成度已经尚可了。推荐观看。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5-4
bones的制作质量强悍,龟田祥倫等人的成果在动画里是看得到的。但是实话说,文戏方面,ep7的老师篇尚且算是可以理解的,对于爪这些人,在这种超能力力量上限这样高的社会,仅仅是强调“人与人需要互相的关系”,能解决什么问题呢?对mob来说,这是有意义的,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这只是最强者放弃思考维护现状的呓语吧。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4
黎明篇算是8.5分,将线索勾连起来,进行了“前史式”的成功叙事。开头那篇和歪曲王篇虽说逼格满满,但是总有点故事没讲完整。考虑到这是20年前的作品,不得不说可以在之后(现今之前?)很多作品找到这里人物的影子。 -
来玩游戏吧 OAD あそびあそばせ OAD
1话 / 2018年12月26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22-2-3
莫名其妙的电影meme乱炖和残念的梦想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本来想写点什么,不过台长在 s1 的评论已经足够准确、精炼了。我的想法和那个是一致的。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19-6-9
看得很开心的粉丝向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7.5 分,不错的“地区宣传片”,虽然留坑不少,好歹把该讲的讲了,团体之间的牵绊和每个人的故事也讲的不错。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4-1
本质上还是穿越那套思路加上无聊的思路,但是这种种田倒是看着蛮舒服的,8bit的制作也算是可以,我倒是看得津津有味...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7-26
森見登美彦真是有魔力的人啊~企鹅是什么并不重要,跟着主角探险确实美妙 -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Project SIRIUS / 松浦麻衣、佐古宗一郎
2018-9-28
音乐很棒,作画稳定,人设也还行。少年的复仇、少年少女的故事、天狼之匣、两个种族、国家对这项活动的参与——拥有这么多的主题,却什么都没讲好,在结尾准备一口气讲完却空余一股蠢气。还是希望动画人能够写一些自己能驾驭、逻辑足够合理的作品吧...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30
演出片,老实说这动画还是比较接近偶像动画的拍法。有非常惊艳的地下舞台战斗演出,也有带着一定药性的剧情,古川知宏本人也很有想法,ep1 ep7 绝对惊艳。但是无论如何,故事的框架也限定了这部动画的上限,角色们是舞台少女,他们所做的事情也不会超出“日常-地下舞台”这个舞台,它讲述的内容也只是主角组的故事。这让它没有少女革命或者企鹅罐那种爆发。 不过这部动画确实在我的暑假中,给了我很多很多快乐的时光, -
行星与共 プラネット・ウィズ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鈴木洋平 / 水上悟志・BNA・JC / 岩倉和憲、古木舞(副人设)
2018-9-23
[d]JC多开成这样,赶快倒闭啊[/d] 似乎导演是水上的粉丝,故事虽然牵扯了数个星球,但是本质上还是一个小舞台下充满温和与爱的故事,但是糟糕的演出、部分时候显得诡异的节奏总是让我总是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