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4-9-15 / 标签: TV
制作精良的泡面番,不过做成泡面番有些可惜,既然是治愈系还是做长些、节奏舒缓些看起来更惬意,像这样刚来点情绪就完了,这还真是……更何况无论人物、故事、关系推进以及科普都碍于长度问题显得中途半端。嘛,接着看第二季吧。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3-3-31 / 标签: TV
十月番里最对胃口的一作。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14-1-29 / 标签: TV
可惜没有分成两季,前12集我打8分,真是出色的悬疑荒诞剧,展开也暗合那常被引用莎翁的梗——颠倒错乱的世界。只不过12集后莫名其妙的成了恋爱剧,最后又走向了少年漫的路子,真是神展开不断,磨去了我的好感。 -
旋风管家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ハヤテのごとく!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12话 / 2012年10月3日 / 畑健二郎
2012-11-10 / 标签: TV
抛开画面崩坏和漫画剧情充数的话,还算不错。 -
公立海老栖川高校天闷部 えびてん 公立海老栖川高校天悶部
10话 / 2012年10月3日 / 岡本英樹 / SCA-自 / 渡辺敦子
2012-12-18 / 标签: TV
突然发现是扶他自的原作,于是又把他捞了出来,虽然前面确实如点题一样很“闷”,但是收尾还不错。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2-11-10 / 标签: TV
作为萌作还行。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2014-1-4 / 标签: TV
比起漫画反而更容易让我一口气看下去,动画改的真心不错。话说我终于明白女生为什么喜欢看韩剧了,少女漫和韩剧基本上走的就是一个路数么bgm38.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3-7-2 / 标签: TV
前期沉闷+作画崩坏,而且一对百合一对基那集确实有些吓人,忍下这些缺点,看到最后还是不错的。伴随剧情推进一步步展开的世界观谨严有致,化鼠是人类其实多少有猜到,而且我觉得先人处置的其实挺合理的。斯奎拉绝代奸雄!大概这作里唯一算得上政治家的也就这位吧。配乐相当棒,氛围绝赞。有机会去看看原作,到时候再考虑要不要打9分。 -
天然萌少女明日香 今日のあすかショー
20话 / 2012年8月3日
2014-9-18 / 标签: TV
比较有趣的泡面番,女主虽然不是我的菜,不过挺清爽的,还是让我很有好感。话说明日香在不知不觉间拯救了好几位迷途青年/中年/少女,真可谓人生导师bgm38.片子之外的最大亮点是小野友树吧,简直是这番中的绅士专业户,而且各种刷屏bgm38. -
萌菌物语 Returns もやしもん リターンズ
11话 / 2012年7月5日 / 矢野雄一郎 / 石川雅之
2015-1-14 / 标签: TV
虽然连贯性要好过第一季,不过有趣值和清爽度却是远逊。前期的农大生活有向科普转向的嫌疑,信息密集了不少,插入的略嫌频繁,叙事上又无亮点,收获祭也不如春祭有趣,确实有些闷。后期的法国逃婚部分或许有些俗套了,至少也是处理的不太好,无论玛丽还是长谷川这边都有点用力过度,不怎么自然。话说美里和长谷川凑成了一对还真是意料之外。萌菌打酱油的戏份多了,这点挺好。嘛,有不满意的地方,总体还是值得一看。期待第三季。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2-12-14 / 标签: TV 京阿尼
我很喜欢这部作品营造出来的氛围和人物,看的很舒心,至于推理,见仁见智,我是看的蛮舒服的,这大概因为我看推理从来都不是看重其中诡计的设计,而在于案子背后的东西。这部动画里几个案子(这词用在这里怎么都感觉别扭)到最后揭露出的情感于我颇有触动。尾收的也不错。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2-12-16 / 标签: TV
渡边信一郎x菅野洋子,只做出这种程度的东西,真是不能让人满意啊。虽然这个调子我吃的还算对胃口。 -
潜行吧!奈亚子 這いよれ! ニャル子さん
12话 / 2012年4月9日 / 長澤剛 / 逢空万太(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滝山真哲
2012-12-15 / 标签: TV
恶搞neta番,感觉还行,虽然没有多少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也没有什么失望的地方,人物塑造不错但没有戳到我的萌点,neta量虽足,但也没看出多少个,对我而言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作品。印象深刻的就是剧中的高潮和大事件背后都有着脱线的理由,这也是我称其为恶搞番的原因。 -
夏色奇迹 夏色キセキ
12话 / 2012年4月5日
2014-12-21 / 标签: TV
故事虽然都是围绕奇迹展开,最终的落脚点还是现实,收尾其实拉高了整部作品的立意,“不会结束的事情是无法成为回忆的”,终究要有一个告别的时候,与奇迹,也是与好友,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不变的友谊以及成长后的少女们。单以结局论,8分诚不足多。前期日常和奇迹的交错玩的还是很有趣的,不过各话脚本质量参差不齐,就个人而言,第2集最有趣,第10集表现最好,其余也就平平。而且崩坏严重到难以忽视,综合起来打7分。 -
鲁邦三世 -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 LUPIN the Third -峰不二子という女-
13话 / 2012年4月4日 / 山本沙代
2013-7-2 / 标签: TV
画风和音乐都很赞,主线剧情还不错,至于冈田的剧本实在是bgm38.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2-12-15 / 标签: TV
最后展开的太过,连鸣的性格都崩了。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2-12-14 / 标签: TV
吐槽片,欢乐点十足,除此之外还有那只有在这个年龄段才有的犯傻中二的青春啊,颇有些怀念。最后一集毕业的时候还是有些伤感,后来竟然是梦,日升你坑爹是吧。这片子看着不腻。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