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7-1-2 / 标签: 空之境界 轻改 小说改 剧场版 蒙太奇 奇幻 Type-Moon
空之境界的点睛之笔。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0-3-10 / 标签: 国产 科幻 小说改 同人 3D MineCraft 三体
堪称完美的改编,细节和情感上更胜原著一筹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7-1-2 / 标签: 平行宇宙 森见登美彦 科幻 小说改 青春 单元剧
四叠半迷宫,四叠半宇宙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7-8-5 / 标签: 科幻 反乌托邦 小说改 人类衰退之后? 贵乱
如果人人都可以随时使用核弹的话,社会是什么样子|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是类似《老子》里描述的小国寡民的社会,再看觉得是《美丽新世界》和《1984》两者社会建制的结合:比如在基因层面分化阶级,推崇倭猩猩式的爱之社会;又比如暗示式的思想钳制,以及对获取知识的约束。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7-8-6 / 标签: 轻改 黑暗童话 田中ロミオ 小说改 反差萌 萌
这才是反差萌的充分运用,人物形象与性格的反差,画风与剧情的反差,以及隐藏于在日常生活中的巧妙讽喻。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1-2 / 标签: 虚渊玄 Fate 命运 小说改 Type-Moon
Fate系列中对“命运”这一主题表现地最让我满意的一部,也是人物塑造得最好的一部。鲁迅说“悲剧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Fate/Zero正是这样的悲剧。而他们的悲剧不是浅薄的,不是生造的,而是环境、价值、理念等等因素交织碰撞而成的,是系统性的悲剧,而这也正是“命运”之所在。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1-21 / 标签: 轻改 奇幻 蒙太奇 小说改 乱序 meta
本作最大的看点恐怕就是叙述手法(元叙述、开放叙述、穿插叙述、多视角叙述)了,但也就只有这一点值得一提了。故事本身很简单(只是插叙让它看起来变得复杂了);人物塑造也不算丰满(靠一些疯子来强化人物,已经有点腻了);对“永生之酒”可能的内涵也只是蜻蜓点水,而后消解在了一种狂欢般的氛围当中。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3-20 / 标签: 轻改 小说改 奇幻 异世界 后宫 穿越 冒险
父子戏那段真好,结尾也很饱满 | 难得会引起我反思的动画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7-1-2 / 标签: 大老师 恋爱 轻改 小说改 青春 校园
大老师语录( -
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 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日日日 / 原田大基
2017-1-2 / 标签: 新房昭之 日日日 电波 轻改 小说改 奇幻 世界系 超展开
奇妙地对上了电波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2 / 标签: 凉宫春日 吐槽 校园 轻改 小说改 京阿尼 乱序
乱序第一次给我劝退了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2 / 标签: 凉宫春日 漫无止境的八月 轻改 小说改 京阿尼
就我个人而言,凉宫春日最有意思的不是精巧的世界系构筑,也不是漫无止境的八月这一手法,而是超能力者、未来人和宇宙人对凉宫春日这一现象给出的不同诠释。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7-1 / 标签: 轻改 小说改 奇幻 恋爱 废土 萝莉
重头再看了一遍,才发现是首尾呼应的啊。整体的节奏把握、气氛渲染都恰到好处,浑然一体。尽管知道结局,但却让这份感动更加的凸显出来。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2 / 标签: 小说改 轻改 奇幻 异世界 穿越 后宫 成长 冒险
虽然我也不怎么喜欢男主猥琐。不过,都是一群有缺陷的人,讲他们的成长才有意义吧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7-1-2 / 标签: 轮回 奇幻 反龙傲天 轻改 小说改 异世界 Re0
龙傲天类作品大行其道之下的一股清流?前期颇有那种小人物抗击命运的无力感和悲壮。后期给人感觉这个人物的心智很不稳定,可能是为了表现人物的成长吧,但转变有时太快,不是很能接受。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1-2 / 标签: 校园 恋爱 傲娇 轻改 小说改 贵乱
-
奇诺之旅 塔之国 -自由创作- キノの旅 塔の国 -Free Lance-
1话 / 2005年3月30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10-5 / 标签: 小说改 公路片 单元剧 灰色童话 寓言 OVA 奇诺之旅 旅行
这算是OVA吧。本以为是一个意义消解的荒诞故事,结果话锋一转,变成了从无意义中寻找意义,让故事的立意又更进了一层。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7-1-2 / 标签: 校园 治愈 恋爱 轻改 小说改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10-5 / 标签: 小说改 公路片 寓言 单元剧 灰色童话 奇诺之旅 旅行
有点让我想起郑渊洁的童话。|推荐:铁轨上的三个男人、书之国、贤者的故事、预言之国、和平之国 -
刀语 刀語
12话 / 2010年1月25日 / 元永慶太郎 / 西尾維新 / 川田剛
2017-1-2 / 标签: 西尾维新 古装 科幻 轻改 小说改
虽然设定槽点很多,但思路无非是一把刀到一个人的历程。第一次看姐姐那集时真心震撼。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 / 須藤友徳 / 菊池隼也
2018-10-3 / 标签: 小说改 轻改 剧场版 空之境界 奇幻 Type-Moon
-
历物语 暦物語
12话 / 2016年1月9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暦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1-2 / 标签: 西尾维新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轻改 小说改 单元剧
怪谈的解构。
看过的标签
- 235小说改
- 231奇幻
- 205漫改
- 192轻改
- 124百合
- 101科幻
- 100原创
- 97剧场版
- 97搞笑
- 89校园
- 70国产
- 65游戏改
- 64日常
- 57恋爱
- 53后宫
- 46异世界
- 45单元剧
- 43推理
- 36Type-Moon
- 35治愈
- 34萌
- 30名侦探柯南
- 29芳文社
- 28GAL改
- 26京阿尼
- 25魔法少女
- 25悬疑
- 23泡面番
- 23动作
- 20新房昭之
- 20R18
- 18穿越
- 17空气系
- 17伪娘
- 16青春
- 16key
- 15轮回
- 15西尾维新
- 15冒险
- 14动画工房
- 14Fate
- 13物语系列
- 13同人
- 12音乐
- 11狐妖小红娘
- 11OVA
- 11旅行
- 11机战
- 11萝莉
- 11空之境界
- 11麻枝准
- 10某系列
- 10傲娇
- 10催泪
- 10东方
- 9龙傲天
- 9武侠
- 9虚渊玄
- 9龙骑士07
- 9公路片
- 9枪战
- 8寒蝉鸣泣之时
- 8猎奇
- 8意识流
- 8励志
- 8刀剑神域
- 8谍战
- 8PSYCHO-PASS
- 7世界系
- 7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