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8-3 / 标签: 科幻 原创 公路片 单元剧 动作
太空公路片,不太懂男人的浪漫。 想给 Session XX 单独打9分。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6-30 / 标签: 小说改 科幻 太空歌剧 银河英雄传说
大多数角色塑造都太平面了,甚至有些刻板。 情节缺乏起伏。 结尾无力。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8-4-8 / 标签: 轻改 小说改 刀剑神域 剧场版 科幻
看的中配,听起来怪别扭的。故事一般般,倒是吃了不少狗粮。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8-3-26 / 标签: 伊藤计划 小说改 科幻 剧场版
应该算是“点子科幻”吧。以“思考先于语言”为核心思想的点子挺有意思,可惜表现得比较隐晦,也不充分,而且结尾也没落到这个点上,让主题有点虚无飘渺了起来。不过这部的动作戏比《和谐》和《尸者的帝国》要好多了。 -
我的三体 罗辑传
11话 / 2016年6月9日
2018-3-9 / 标签: 科幻 MineCraft 国产 小说改 同人 3D 三体
基本上把原著精彩的地方表现出来了,虽然还有一定欠缺,但还是很不错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 标签: 漫改 废土 公路片 百合 科幻 旅行
真是让人脸扁.jpg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9-25 / 标签: 原创 百合 谍战 单元剧 科幻 PrincessPrincipal
前面观感还不错,人物特点鲜明但不至于刻板,剧情张弛有度。结尾有些无力,很多该交代的地方都没有交代清楚。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7-8-3 / 标签: 科幻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漫改
这一季的表现方式更吸引人,但也更能感觉到一些套路式的结构。话说两季看完还是不太明白所谓 Stand Alone Complex 是什么,感觉有些类似于集体无意识又好像有点不一样...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8-3 / 标签: 科幻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漫改
其实直观感受是一个科幻包装的警匪片,有些类似Psycho-Pass。如果就笑面男系列事件来看的话,倒是表现了一些灵与肉、个性化与同质化之类的复杂主题。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7-7-29 / 标签: 科幻 原创 实验动画 意识流 赛博朋克
无论剧情还是人物性格都跳跃得比较大。广泛地意识流,而且不单单是人物的意识流,还是作者的意识流。整部作品仿佛就是概念的堆砌,提出观点然后否定观点如此往复。唯一有迹可循的线索大概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表现得也不是很充分。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7-7-27 / 标签: 科幻 原创 赛博 世界系
设定莫名让我想到Leibniz的单子论。目前我看过最说得通的“技术魔法化”的设定。故事的走向还挺多变的,虽然最后还是落入了传统的世界系。还有就是按现在的观点看,中间有一部分故事打散了整体的连贯性,不过好像那个时候的作品多是如此。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7-3-8 / 标签: 剧场版 GAL改 游戏改 科幻 key
-
读或死 OVA R.O.D -READ OR DIE-
3话 / 2001年5月23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石浜真史
2017-1-2 / 标签: 百合 科幻 轻改 小说改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7-1-2 / 标签: 科幻 超能力 原创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7-1-2 / 标签: 科幻 超能力 原创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7-1-2 / 标签: 超能力 科幻 原创 动作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7-1-2 / 标签: 虚渊玄 科幻 赛博朋克 反乌托邦 剧场版 原创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17-1-2 / 标签: 反乌托邦 百合 伊藤计划 科幻 自由与调和 小说改
看过的标签
- 235小说改
- 231奇幻
- 205漫改
- 192轻改
- 124百合
- 101科幻
- 100原创
- 97剧场版
- 97搞笑
- 89校园
- 70国产
- 65游戏改
- 64日常
- 57恋爱
- 53后宫
- 46异世界
- 45单元剧
- 43推理
- 36Type-Moon
- 35治愈
- 34萌
- 30名侦探柯南
- 29芳文社
- 28GAL改
- 26京阿尼
- 25魔法少女
- 25悬疑
- 23泡面番
- 23动作
- 20新房昭之
- 20R18
- 18穿越
- 17空气系
- 17伪娘
- 16青春
- 16key
- 15轮回
- 15西尾维新
- 15冒险
- 14动画工房
- 14Fate
- 13物语系列
- 13同人
- 12音乐
- 11狐妖小红娘
- 11OVA
- 11旅行
- 11机战
- 11萝莉
- 11空之境界
- 11麻枝准
- 10某系列
- 10傲娇
- 10催泪
- 10东方
- 9龙傲天
- 9武侠
- 9虚渊玄
- 9龙骑士07
- 9公路片
- 9枪战
- 8寒蝉鸣泣之时
- 8猎奇
- 8意识流
- 8励志
- 8刀剑神域
- 8谍战
- 8PSYCHO-PASS
- 7世界系
- 7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