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卡利古拉 Caligula -カリギュラ-
12话 / 2018年4月8日 / 和田純一 / 「Caligula-カリギュラ-」(フリュー) / 田辺謙司
2018-6-27
制作太糟糕了一点,肉眼可见的作画崩坏处处都是,无力吐槽了……剧情没get到全部,小部分有点意思,主要是听歌加上人设的精美支撑着看完全片,现在想来也许我看了个低劣的游戏宣传片吧。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8-6-27 / 标签: A-1Pictures 荒川弘
关于家庭问题的探讨还是挺现实的,毕竟东亚文化圈自古就是给“严父”正名,忽略了子女的感受,八轩那一顿嘴炮真是打得爽,成长起来了有自己的想法难道不是好事么。结局略显单薄,什么时候八轩才能和御影结婚啊!严格的我可是很少主动要求吃狗粮的!(。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8-6-25 / 标签: 高畑勋 吉卜力
震撼性的艺术动画,再次向高畑老师表达悼念与尊敬之意。先前在竹取物语里了解过辉夜姬的故事,但这部辉夜姬物语做出来的效果显然超越了原本的神话,上升到更高的层次。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18-6-25
妖异恐怖系的和风物语,浮世绘风格不能再好看了,从色彩表现和文化背景上展现出迷人的魅力。要说结局虎头蛇尾或许有道理,不过用留白来理解也未尝不可,药郎大人到底是人是妖都是一个谜呢。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18-6-19
接受不了这个气氛的急转直下……很阴郁很闷。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8-6-19
一点也不觉得对即将死去变成食物的动物感到悲悯是一种矫情,更何况是亲手养大的,这种又善良又温柔的男孩子早都不多见了。农业学校的生活在外人眼里也许是枯燥辛苦的,学生们却能够苦中作乐,受到影响的八轩慢慢明白了什么是友情,什么是勇敢,什么是真正的男子汉,而且开始反思着和家人改善关系,不断蜕变,一路下来感触颇深。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 第3章 约定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 第3章 やくそく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8-6-18
须美好,百合好。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6-18
好惊艳,没想到演奏的效果这么强大,感染力极佳。总集篇一般难逃炒冷饭的平庸路线,京阿尼真正做到了把腐朽化为了神奇。 -
羁绊者 キズナイーバー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小林寛 / TRIGGER・岡田麿里
2018-6-18
崇拜米山舞姐姐,怎么画都超级好看了,让她来负责人设真的超级放心呢。冈妈嘛,不写“疼痛”“青春”是很难的,调整一下心情面对贵乱,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乱,有些地方还挺戳心的,特别心疼千鸟。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6-17 / 标签: ProductionI.G 水岛努
不是军宅,对军事几乎没怎么了解过,看少战完全是靠对二战的一点知识,加上各类科普才坚持看下来的。剧场版好的地方在于打戏做得很爽,最后的决战可以用精彩刺激来形容。军神还是厉害呢。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18-6-14
押井守的片不能指望一下子明白他想表达什么。天使之卵运用宗教文化与意象手法来表现,对白几乎没有,完全依赖少年和少女之间的互动推动故事,尽管沉闷但回味深长,对于故事的解读更是一片白纸随意挥洒,能做到这一点恐怕业界唯独押井守一人。 -
千子 センコロール
1话 / 2009年7月28日 / 宇木敦哉
2018-6-14
太闷了吧,配乐存在感很低,主角明明都是大牌声优可没几句有意味的台词,展开毫无铺垫,剧情简单粗暴加上设定完全意味不明,搞不清楚想讲什么,塞太多莫名其妙概念了。 -
银河女警花 ダーティペア
26话 / 1985年7月15日 / 鹿島典夫、滝沢敏文 / 高千穂遙(早川書房・角川文庫刊) / 土器手司
2018-6-13 / 标签: SUNRISE
精细的作画和机设让人难以相信这是1985年的动画,不愧为业界大佬日升,出手就是不一般。俏皮风格的OP足以加分,粉红色飞船激起少女心,dirty pair组合好玩又好笑,偏偏她们的对手都很傻,每次都能误打误撞把任务给解决了。圭和百合的人设放到现在也是时髦度满点。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8-6-13
反映出来的社会问题,放在哪个国家的青少年身上都是很有参考性质的,在这个年代“宅”现象愈演愈烈,甚至成为一种被嫌弃的“病症”也不难理解。宅起来很容易,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找借口更容易,但是想摆脱家里蹲的依赖,学会怎么融入群体,怎么与他人相处,怎么坦然接受和面对人生,大概是难度系数极高的命题,因为现实里的“宅”并没有遇到NHK这样的脱宅计划,一切全靠自己,嘛。 -
夏季之门 夏への扉
1话 / 1981年3月20日 / 竹宮恵子(花とゆめコミックス)
2018-6-11
年代限制,技术不足导致的抽象化构图和文艺慢节奏,并不影响整体,倒是增添了不少别致的味道。剧情不作评价,顺便想吐槽一句竹宫惠子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能写点正常故事么。 -
双面骑士 シュヴァリエ 〜Le Chevalier D'Eon〜
24话 / 2006年8月19日 / 古橋一浩 / 冲方丁/Production I.G / 尾崎智美
2018-6-9 / 标签: ProductionI.G 2006 法国大革命
设定有点不合理,姐魂附弟身展开复仇之旅的故事会让人以为打开了什么玄幻修真小说,唯一的亮点在于即将到来的法国大革命使主角众人的命运染上了悲剧的色彩。 -
青兰圆舞曲 おにいさまへ…
39话 / 1991年7月14日 / 出﨑統 / 池田理代子 / 杉野昭夫
2018-6-9
神经病百合片,看得人头疼胃疼,最令人不爽的就是奈奈子对蕾的单恋自始至终没有结果。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8-5-31 / 标签: ProductionI.G 押井守
“神不为者人为之”,押井守的哲学思辨通过那一段对话充分展现,自古以来关于光荣战争与伪装和平的探讨接连不断,值得思考。在白鸽的翩翩起舞下,虚幻与现实的命题又何尝不凄美沉郁。不管怎样,这座有许多人在奋斗的城市也是满含希望的,既然这种精神还在,特车二课也会一直在。
看过的标签
- 23SUNRISE
- 19J.C.STAFF
- 15百合
- 14MADHouse
- 12BONES
- 10京阿尼
- 10CloverWorks
- 9P.A.WORKS
- 9新房昭之
- 8渡边信一郎
- 8汤浅政明
- 8富野由悠季
- 7A-1Pictures
- 7Production.I.G
- 7ProductionI.G
- 7GAINAX
- 7押井守
- 7SHAFT
- 7TRIGGER
- 6治愈
- 6漫画改
- 6key
- 6今石洋之
- 6Type-Moon
- 6科幻
- 5几原邦彦
- 5川井宪次
- 5MAPPA
- 5WITSTUDIO
- 4菅野洋子
- 4StudioPierrot
- 4ufotable
- 4KINEMACITRUS
- 4庵野秀明
- 4noitaminA
- 4梅津泰臣
- 4Studio4℃
- 4泡面番
- 4神山健治
- 4ScienceSARU
- 4Manglobe
- 4望月智充
- 3奈須きのこ
- 3GoHands
- 3吉卜力
- 3今敏
- 3GONZO
- 3剧场版
- 3里番
- 3LapinTrack
- 3芳文社
- 3谷口悟朗
- 3CLAMP
- 2贞本义行
- 2大友克洋
- 2村濑修功
- 2森本晃司
- 2PolygonPictures
- 2催泪
- 2横手美智子
- 2Lerche
- 2石田祐康
- 2雨宮哲
- 2漆原友紀
- 2西尾铁也
- 2动画工房
- 2GAL改
- 2鹤卷和哉
- 2少女向
- 2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