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3-27
期待很低所以感觉比预想的好一些。转折还是很突兀,不过考虑到只有不到40分钟,可以理解。最糟糕的是幽灵的CV,实在太烂了。让专业人做专业事就这么难吗。 -
失格纹的最强贤者 失格紋の最強賢者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秋田谷典昭 / 進行諸島 / 大沢美奈
2022-3-26
不得不说,就算是厕改动画能做的这么烂也是需要一定天赋的。//在看这个片子时,我总感觉。不像是主角重生了,反而像是我穿越回了20年前再看了一遍最原始的装逼异世界小说。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3-26
大部分片段感觉还是好的,也有些新的尝试,可以看出制作组已经想尽方法尽量不让观众审美疲劳了。总的来看还是比上一季看着舒服点。但难免还是有一些观感比较糟糕的段落,比如东施效颦的默剧段和最后一集尬上天际的会面。。。 -
女孩的钓鱼慢活 スローループ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秋田谷典昭 / うちのまいこ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 / 芳文社) / 滝本祥子
2022-3-26
不能说差,但是太枯燥空洞了 -
里亚德录大地 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
12话 / 2022年1月5日 / 柳瀬雄之 / Ceez(「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KADOKAWA刊) / 舛舘俊秀、小島えり、出口花穂
2022-3-24
只有前几集勉强能算有点意思吧。。。 -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话 / 2003-05-25 / 杉井ギサブロー / 冬目景 / 瀬尾康博
2022-3-20
篇幅受限导致的剧情逻辑问题还算是情有可原。但是诡异的镜头和不合时宜的配乐总让我觉得随时会有女鬼从屏幕里钻出来,比看鬼片还吓人。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3-15
做的还行,下次别做了。对于AI=电子复读机+电子痴女的刻板印象真下头。咋还不如十几年前的《夏娃的时间》呢。作为影院爆米花片还行,音乐片段还挺帅的,院线内观感应该还不错,自己在家看还是差一截。真心希望以后别再把近未来科幻AI设定缝到青春人际关系剧里面了,两种味道都十分不正。看起来是就像懒得动脑,随便抄一下作业,速度完成领导任务就交差了,满满的敷衍感,完全放弃了以往作品的思想性。 -
校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13话 / 2007年1月7日 / チームまなび部屋(平尾隆之、小笠原篤、金月龍之介、高橋タクロヲ) / ufotable / 小笠原篤(ビジュアルディレクター)
2022-2-11
真实而又略显荒诞,亲切而又捎带疏离。这种微妙的距离平衡,恰好使得本作的青春感力透纸背,即使是今日也很难有作品能够达到如此的水平,至于故事的内核更是难有作品可以望其项背。可惜它领先时代太多了。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31
什么亲妈刚死,求刷礼物,坟头蹦迪型弱智主播,汗。明明这么炫酷的背景设定,怎么就讲了一个这么中二土鳖的神棍故事呢。。。 -
妹妹公主 RePure シスター・プリンセス RePure
13话 / 2002年10月2日 / 下田屋つばめ、宮崎なぎさ / 電撃G's magazine / 新田靖成
2022-1-31
制作好,但是太无聊了。说起来这一季的男主和上一季的男主真的是同一个角色吗?人设也差太多了。完全没有第一季的那种纯真纯粹的感觉。失去了上一季简单但却动人的主线支撑,角色互秀似乎也失去了意义。看起来就像是一部与上一季完全无关的优质同人一样。好,但不是我想要的。 -
妹妹公主 シスター・プリンセス
26话 / 2001年4月4日 / 大畑清隆(第1話 - 第12話)→伊灘郁志(第13話 - 第26話) / 電撃G's magazine
2022-1-23
属于是念念不忘的童年回忆了,但是我完全想不起小时候是在哪里看到的。//20年后看来还是蛮普通的。不过依旧让我想起了童年时的感觉,有点泪目。 -
无限之住人-IMMORTAL- 無限の住人-IMMORTAL-
24话 / 2019年10月10日 / 沙村広明 『無限の住人』(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蔵)
2022-1-13
非原作党。可以看出原作的意象选取非常优秀,画面感也极好,动画绝大部分单回单独抽出来看也是优质的。然而整体却让人感觉很糟,止步在原作表面的模仿和突出上,各种意象的内核完全不协调,许多地方都像是为了炫技而炫技,作为一个整体故事的叙述完全不及格。能体会到有许多凌乱的删减和顺序替换,甚至对故事核心要素的表达也产生了影响。而且女主选佐仓也让我觉得异常违和。。。 -
境界战机 境界戦機
13话 / 2021年10月4日 / 羽原信義 / 大貫健一
2021-12-29
好菜//煎熬,终于告一段落了。司空见惯的小丑戏码先不谈,机战场景画的还不错,毕竟还要卖胶,除此之外就一无是处了。剧情实在也是太弱智了,抵抗军组织就连死人的时候都像是在过家家,ep9和13彻底给我逗笑了,比包子雷神剧还不如,近未来设定也像是日升从哪个百年前废纸篓里淘出来的。还有这个台词的设计,更是历史级的垃圾。好比一群幼儿园大班刚毕业的小朋友演出荒诞剧,说出来的台词都是驴唇不对马嘴,徒增笑料耳。 -
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 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日日日 / 原田大基
2021-12-27
如果SHAFT做的是狂乱家族日记的动画就好了。锁锁美。。。感觉还是。。。有点太平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