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12-9 / 标签: 漫改
渐渐地把真相展开了,有一些桥段有点不明所以,可能看到后面能好一些吧。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3-21 / 标签: 小说改 异世界 2021.12.20
这季的异世界冒险感做的不错,不同国家的差异化做的真好,美术背景令人惊艳,无意义的咸湿桥段也少了很多,情感的表现力也挺强。但对我而言,还是有和上个季度同样的问题,我不太能和男主共情,我和男主的生活经历实在差太多,几乎没啥共同点,而本作在描绘neet生活、心态那里又差点意思,让我也没法深入他们的心理世界,加深对他们的理解。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5 / 标签: 原创 偶像 村越繁
第一季是僵尸当偶像,更多的点落在僵尸上,以此为基准展开,产生了一些搞笑的事情、动摇的事情。第二季是传奇偶像在佐贺,更多地强调基于自身的传奇,改变佐贺,激励现世。 -
历物语 暦物語
12话 / 2016年1月9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暦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8-16 / 标签: 小说改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SHAFT
完善了之前的一些设定,让观众对于怪异这种设定有更深入的认识。 -
在魔王城说晚安 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熊之股鍵次 / 菊池愛、副:中島千明
2020-12-28 / 标签: 漫改
带有反套路要素的萌系动画,用腹黑的公主、老实的魔物,还有老父亲般的魔界高层,构成了一种反差萌,来抓人眼球。作品质量不错,还Neta了一些宅文化要素,挺欢乐。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4 / 标签: 原创 若林信 奇幻
人设棒极了,演出、作画水平都很高,特别是第一集,简直如同教科书一般。但剧情真的是没想好瞎写的,想写到哪儿写到哪儿,各种挖坑不填(bgm38)。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6-27 / 标签: 小说改 SHAFT
6.5,简直是性转版物语,女主有性转版垃圾君那个味儿,一样的自我否定、一样的怪话连篇。后面几集越看越精彩。 -
雾山五行 雾山五行
3话 / 2020年7月26日 / 林魂
2020-8-30 / 标签: 原创 国产
背景的国画风格我还挺喜欢的;作画上虽说战斗部分挺燃,但日常作画尚有不成熟之处,1倍速观看的话,有一些动作有些僵硬;剧情上,只是序章,才刚刚拉开故事的序幕,还是挺期待后面的剧情的,7~8分。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1-2-12 / 标签: 原创 OVA GAINAX 庵野秀明
个人觉得剧情还是比较谐的,严谨度上差些,如果非常在意片中设定的话会感觉很差,什么又是相对论又是以太的,很没有科学素养。优秀点在太空旅行氛围的塑造,以及那股激昂向上、勇往直前的气概。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1-1-31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古沢良太 貞本義行
完成度很高的原创动画,很有古泽良太的风格,一种荒诞的、玩事不恭的感觉,情节反转、叙事的诡计写的很有意思。但是,我必须要说的是,有一些情节的反转过于生硬,把反派塑造的过于愚蠢,让人很出戏。看李狗嗨时,也有情节反转,但除此之外,我觉得我是真的能被古美门说动,至少也是理解他的观念,相反,对于本作,除了情节反转和叙事诡计,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太少。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6-20 / 标签: 漫改 2022.06.20
很喜欢本作,芭蕾舞作画和演出真是太棒了!对于男主的刻画也特别好,完全是一个未成熟的艺术天才(bgm38),早期扭曲的心态、中期自顾自的态度、后期的抉择,真的表现得非常棒。不过我也承认本作在刻画恋爱情感方面比较薄弱,女主太像工具人了,完全是为了表现男一和男二的矛盾而生的人物,几乎没有深入内心的刻画。这可能是在篇幅和内容之间的妥协吧,非常遗憾。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2-28 / 标签: 漫改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集均信息量非常大,脑洞大开,对于未来世界的描写非常写实。可以带来很多思考,如高度信息化时代,强互动、强连通性引发的stand alone complex效应、AI与真正的灵魂之间的关系等等。缺点嘛,娱乐性欠佳,有点提不起兴趣,这次整整拖了半年才看完,如果有空了,希望能多刷,看看能不能把分改改。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6 / 标签: 漫改
强啊,感觉和其他的校园番比,结构更紧凑,人物更立体,除了开头有点不吸引人以外,剧本真是校园类动画top1级别。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31 / 标签: 漫改
这个季度出了很多小故事,很棒,特别喜欢抓鬼的那一集,很有特色,就如同综艺节目一样;师傅篇也好好看,好现实啊;最后boss对战有点套路了,不过我不反感。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7 / 标签: 漫改 2020.06.26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分数这么高,像前两季那样8.0左右不是很好吗(bgm38)。就我而言,本季度比前二季某种程度要差一些,我更喜欢前两季那种扭捏、心机、搞笑的风格。这个季度主要走的主线,但由于原作肤浅、超现实的人物刻画,导致沉浸感不佳。 -
狼行者 Wolfwalkers
1话 / 2020年10月30日 / Tomm Moore / Ross Stewart
2021-7-6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爱尔兰
优秀的手绘动画,虽说故事比较普通,但分镜演出很好,非常棒,感觉比迪士尼的3D动画好多了。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22-4-28 / 标签: 原创 漫改 短片 大友克洋 2022.04.28
九十九、GAMBO,6分;OP,7分;火要镇,8分;永别了武器,9分。我最喜欢永别了武器,特别有《最臭兵器》的味道,利用未来武器的战斗场景逼真帅气,最后用石头砸战车那段简直是神来之笔,太讽刺了,人类造出了兵器,利用兵器杀人、宣传,最后人类都差不多没了,兵器还在孜孜不倦的按着既有程序为己方效劳(bgm38)。火要镇的艺术风格独树一帜,充满了独特的日本味道,在制作上,手绘与CG的配合非常完美。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9 / 标签: 原创 宅社 作厨狂欢
一股宅社味儿,笑~,好多致敬,剧情有点扯,非常好猜,什么种族主义之类的,也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不过作画是真的帅,风格是真的独特,导演真的挺懂观众的期待!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31 / 标签: 漫改
和第二季一样,还是更偏爱小故事,那个外星人篇就很棒,至于长篇,神树篇是以小酒窝为中心叙述的,但总感觉前面对小酒窝的描述太少了,如果能讲讲小酒窝为什么这么想让大家崇拜他,那就更好了,mob的表现也有点太软弱了,我不喜欢;告白篇,mob暴走那段,感觉是为了暴走而暴走,不太有逻辑。
看过的标签
- 93漫改
- 67原创
- 46小说改
- 28哆啦A梦
- 13剧场版
- 10SHAFT
- 10京阿尼
- 9搞笑
- 9科幻
- 9游戏改
- 8短片
- 8西尾维新
- 8物语系列
- 7异世界
- 7OVA
- 7恋爱
- 7新房昭之
- 7奇幻
- 6吉卜力
- 5偶像
- 5MAPPA
- 5新海诚
- 4迪士尼
- 4国产
- 4美国
- 4TV
- 4百合
- 3汤浅政明
- 3运动
- 3向山进发
- 3TRIGGER
- 3日常
- 3宫崎骏
- 3久米田康治
- 3神作
- 3押井守
- 3泡面番
- 3Fate
- 3治愈
- 3进击的巨人
- 3黄金神威
- 2穿越
- 2大友克洋
- 2芳文社
- 2BONES
- 2高畑勋
- 2羽海野千花
- 2EVA
- 2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2铸剑为犁
- 2萝卜
- 2历史
- 2细田守
- 2白箱
- 2A-1Pictures
- 2神山健治
- 2萌
- 2WITSTUDIO
- 2轻改
- 2神谷浩史
- 2剧中剧
- 2青春
- 2pixar
- 2SOS团
- 2魔法少女小圆
- 2JOJO
- 2机动警察
- 2今敏
- 1若林信
- 1一拳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