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8-1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二周目完成,越看越有趣的神作,不论支线单元剧还是主线都非常精彩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2-10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科幻
个人TOP1,各方面都太优秀且太对胃了,有机会写长评,没机会算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2-10 / 标签: EVA
太喜欢了,值得多刷;各方面的好,有机会写长评没机会算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8-4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剧场版 科幻
值得再看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美国)、2001年4月21日(日本)
2023-2-10 / 标签: 剧场版
喜欢的元素交叠的,瑰丽的视觉盛宴。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2-10 / 标签: EVA 剧场版
冲击性的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7-8 / 标签: EVA 剧场版
影院二周目,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的怨念姑且放下了。有缺憾,但也足够好了。只是需要一个告别,而告别总是动人。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8-17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喜欢,微醺彩色气泡的视听感受,生草又扎心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漫画改 TV
制作精良,气氛忧而不伤,作画上有一些很有想法的处理,整体观感不错。但叙事本身有几处违和感导致无法特别触动到我。一是作品的根基,个人不太喜欢这种反复消费回忆/活在过去片段里的感觉。二是情绪转换的不自然。大场面战斗/伤感氛围/欢乐日常间总有一种强行拼接感,当然习惯后也就将其接纳为风格。作品情感传递的含蓄是优点也是弱点吧。 不过这部作品已有超过普通番剧的意义了,遂打9分~其实当时的“莫羡慕”后面还有一句没发,是“你也可以”。现在真的可以了,还想一起看更多TwT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2-1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重温过的童年回忆,改变了自己对日本和日本动画看法的重要作品;各方面都很棒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4-2-11 / 标签: EVA 剧场版
重置和旧TV各有优势,氛围上更喜欢TV版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童年再重温,6.1的合家欢影厅竟让我感到有些温馨。晨曦中的白鸽,献花的机器人,久石让的音乐,太动人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4-5-2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个人今敏电影并列top2,会再看,特别喜欢最后一句台词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3-3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重温童年。虽这么说怀疑以前只看了一半,除了那一抹红色和风情的猪桑之外什么都不记得。洋溢着地中海的惬意与活力;该死的浪漫,无论男人女人都是!造飞机和机战都太美了,环绕花园的飞行和战机的墓场难以忘怀;也有反战和女性意识的内核。能让人笑出来又被触动的好作品。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3-8-12 / 标签: TV
在习惯足量R18+SNP内容后每集的观感都像按摩眼睛和大脑 神人设神作画能下十碗饭 (这个结局??急第二季急(被恐怖地激起了创作欲 想想还是再加一分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3-27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
重温童年。在大片绿色中混了点蓝紫调的画面美绝;一切都太温馨太可爱了,情感能被完全调动。不同的年龄看是不同的心境,但收获的幸福感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