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9 / 标签: 业界 原创 搞笑 时空穿越 60——64
从开播前galgame科普的定位来看,本作是完全失败了。后期剧情超展开挖了大坑后又没有填好草草完结的处理方式确实挺难看,评价低也是在意料之中。另一方面,本作相比白箱更像少女编号。内容不优秀但相当有趣,女主的表现夸张但不像波奇那样显得演出过度,有足够的吸引力让我能够一直看下去。因此对于我来说整体上主观感受还行。不过下次要做成搞笑风格还是换个没什么正经内容的题材来做吧。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21 / 标签: 原创 乐队 扭曲 3D BanGDream 80——84 媚战吧番
演出给了我亿点点震撼,如此扭曲(媚战吧)的剧情在乐队题材作品当中也相当独特。相比孤独摇滚,本作的剧情明显更优秀。后期逐渐回归一般的偶像番。//新番评分偏高的作品中第一部打破偏见的(虽然还是觉得现在的排名偏高了)//过了几个月来看,后劲不如少歌。8.0〈宽式〉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3-1-15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女仆 65——69 搞笑 无厘头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3-1-22 / 标签: 原创 A-1Pictures 烂尾 60——64
足立如果只会搞工业糖精就不要碰瓷严肃题材了。6.5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1-22 / 标签: 剧场版 古川知宏 轻百合 原创 偶像 80——84
将毕业这一主题演绎出了鲜明的色彩。8.5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2-11-16 / 标签: MAPPA 原创 偶像 丧尸 75——79
单看第二季还可以,但有第一季珠玉在前,除了佐贺事变的部分以外不够邪道的落差就让我有点失望。〈严式〉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12-10 / 标签: TRIGGER 萝卜 原创 75——79
令和时代的机战和上世纪的机战相比严肃性严重下降,和以美少女卖萌为导向的业界完成了合流,所以在矮子中挑高个的巨人成为了10年代的神作也不奇怪了。7.5〈严式〉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3-1-15 / 标签: 原创 CloverWorks 75——79 烂尾
前面都挺好看的可惜结尾寄了。7.5(十二集以前)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2-10-11 / 标签: 原创 科幻 NUT 战斗 70——74
全程都很平稳,既没有神展开也没有烂尾。虽然算不上佳作,但对于如今的业界来说树立了一种好的模板,希望后来的一些动画能够学习它控制节奏和剧情的经验,避免虎头蛇尾。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3-8-4 / 标签: TRIGGER 原创 60——64 吉成曜
托力嘎一代不如一代。6.5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2-10-11 / 标签: 原创 悬疑 刑事 80——84
20年年度级动画,自公殁后,不见其比。8.0〈宽式〉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2-11-2 / 标签: 原创 冷门 80——84 冒险 宇宙
剧情紧凑,每集结尾都有反转,人物性格鲜明,明明是佳作却如此冷门太可惜了。8.0〈宽式〉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11-16 / 标签: TRIGGER 萝卜 原创 75——79
这就是令和时代的后现代动画啊,你们有没有这样不谈宏大谈恋爱的萝卜动画啊,真是JJ又KK啊。7.0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2-10-11 / 标签: 原创 偶像 搞笑 异形 80——84 黑马
前半靠搞笑,后半靠热血,zls邪道的演出让它成为了18年最大的黑马,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创造了偶像番的传奇。8.0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0-20 / 标签: 偶像 古川知宏 原创 意识流 舞台剧 80——84 姛 媚战吧番
如此キラキラ的舞台少女真是太マブシイ啦!8.0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2-10-23 / 标签: 锦织敦史 国家队 原创 萝卜 A-1Pictures TRIGGER 烂尾 70——74
补番的体验比起追番时要好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2-10-22 / 标签: 花田十辉 励志 小南极 青春 原创 85——89 友情
花田老贼的天花板之一,本作的青春气息很能引起心灵的触动。8.5〈宽式〉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3-11-13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 魔法 子供向 75——79
优点:故事有趣,作画比一般的动画好,童话般的氛围让我回归看动画的初心。 缺点:过多地采用单元剧的叙述方式,剧情相比klk割裂感强烈,主线篇幅太短导致没有做好,冲突的解决比较儿戏。主角的形象永远是热血笨蛋,没有表现出成长,配角当中没有能让我留下鲜明印象的角色。7.5〈严式〉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23-6-18 / 标签: WITSTUDIO 大河内一楼 原创 烂尾 60——64
从高档商业大片变成了披着华丽外皮的一坨史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2-12-12 / 标签: 原创 P.A.WORKS 麻枝准 65——69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11-30 / 标签: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业界 75——79
虽然这部作品备受动画婆罗门喜欢,但作为一般观众主观感受一般,可能是审美没有那么婆吧,对于不感兴趣的题材追求娱乐性大于严肃性。表现形式更加自由的「映像研」更符合我的喜好。〈严式〉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2-12-24 / 标签: 偶像 70——74 LoveLive! 原创
和第一季差不多。7.0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3-3-28 / 标签: 虚渊玄 原创 科幻 社会系 硬派 ProductionI.G 赛博朋克 80——84
剧情、演出、内涵都称得上佳作。8.0〈宽式〉
看过的标签
- 6475——79
- 6070——74
- 5080——84
- 31剧场版
- 29原创
- 27恋爱
- 22京阿尼
- 21校园
- 21A-1Pictures
- 19芳文社
- 1765——69
- 16SHAFT
- 1585——89
- 14青春
- 14搞笑
- 13战斗
- 12萌豚饲料
- 12新房昭之
- 1260——64
- 12异世界
- 11J.C.STAFF
- 11物语系列
- 11姛
- 10GAL改
- 10P.A.WORKS
- 10Production.I.G
- 10銀河英雄伝説
- 9偶像
- 8党争
- 8社会系
- 7后宫
- 7花田十辉
- 7魔法少女
- 6WITSTUDIO
- 6业界
- 6网游
- 6烂尾
- 6WHITEFOX
- 6日常
- 6TRIGGER
- 6时空轮回
- 5key
- 5轻百合
- 5冈田麿里
- 5中二
- 5虚渊玄
- 5進擊的巨人
- 5岸诚二
- 4乐队
- 4科学ADV
- 4丧尸
- 4意识流
- 4龙骑士07
- 4CloverWorks
- 4热血
- 4SUNRISE
- 4硬派
- 4点兔
- 4刀剑神域
- 4暴娇
- 4厕纸
- 4MAPPA
- 4OVA
- 4奇幻
- 4科幻
- 4萝卜
- 490——94
- 4BONES
- 3宅文化
- 3进击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