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4-5-2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65——69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4-4-29 / 标签: BONES 战斗 奇幻 75——79
OP很上头,NTR不能忍。剧情不能细究,战斗值得一看。守护世界上最好的日和。7.5〈宽式〉 -
野良神 ノラガミ
12话 / 2014年1月5日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4-4-28 / 标签: BONES 战斗 奇幻 75——79
虽然是战斗番但和期望中的硬核不同,本作的氛围总体上比较轻松,日常中穿插了不少搞笑卖萌的片段。剧情一般不过骨头社的制作值得一看。守护世界上最好的日和。7.5〈宽式〉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4-4-22 / 标签: 中二 智斗 悬疑推理 社会系 宗教 瑕不掩瑜 75——79 烂尾
前期让我联想到了海猫,夜神月作为作案的一方杀人越多越容易暴露出指示本人身份的线索,L则不断通过试探从中寻找破绽。然而本作除了智斗以外的内容都不算突出,关于正义和法律的讨论浅尝辄止,死神界也没能深入描写赋予深刻的意义。中二味太重只对青春期有特效,还有女主沦为了推动剧情发展的工具人因此魅力不足,智斗部分也并非完美无缺。后期剧情人设更是全烂完了。什么新世界的卡密,最后不过是成为了田中芳树设想的那种获得了权力就会变质的独裁者罢了。7.5〈严式〉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24-4-17 / 标签: 恋爱 校园 SILVERLINK 青春 75——79
不完美的青春期心理剧场,女主们可爱捏。7.5〈宽式〉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宫崎骏 奇幻 80——84 私电影 人生观
上次看宫老的作品已经是两年前了,所以这次观影给我带来了一点小小的震撼。相比这个时代的动画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不做作的质朴感,相比fll本作在两个小时内没有一刻让我觉得看不下去。镜头水平很高,虽然静止画面居多但大场面也不含糊,场景连续切换营造出的奇幻感也很不错。内容方面确实如传闻的那样,一周目没怎么理解本作中的意象和内核。总体评价是好看但不好懂。8.0〈宽式〉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4-1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校园 85——89
恋爱喜剧天花板,演出比前两季更上一层楼。8.5〈宽式〉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4-3-25 / 标签: 泡面番 8bit 姛 萌豚饲料
-
剧场版 妖精的尾巴 凤凰的巫女 劇場版 FAIRY TAIL 鳳凰の巫女
1话 / 2012年8月18日 / 西岡夕樹
2024-4-11 / 标签: 剧场版 妖精的尾巴 A-1Pictures 70——74
7.0 -
樱Trick 桜Trick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石倉賢一 / タチ(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坂井久太
2024-3-12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校园 搞笑 萌豚饲料 党争 75——79 SHAFT
真百suki,分镜演出和笑点设置都恰到好处。7.5〈宽式〉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24-3-12 / 标签: 鋼の錬金術師 BONES 荒川弘 80——84
补标,几年前看的大部分剧情都忘了,触动不算深,有空补09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Sing for You~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Sing For You~
1话 / 2019年9月26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4-2-9 / 标签: 芳文社 姛 萌豚饲料 OVA 70——74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9 / 标签: 业界 原创 搞笑 时空穿越 60——64
从开播前galgame科普的定位来看,本作是完全失败了。后期剧情超展开挖了大坑后又没有填好草草完结的处理方式确实挺难看,评价低也是在意料之中。另一方面,本作相比白箱更像少女编号。内容不优秀但相当有趣,女主的表现夸张但不像波奇那样显得演出过度,有足够的吸引力让我能够一直看下去。因此对于我来说整体上主观感受还行。不过下次要做成搞笑风格还是换个没什么正经内容的题材来做吧。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12-13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青春 治愈 贵乱 冈田麿里 2011年 70——74
本作是像「eden」一样适合一个人静下心来欣赏的作品。虽然冈妈在本作中的表现风格还没有「凪」中那么成熟,但多亏了出色的bgm,还是能够从治愈的氛围中获得情感的触动。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3-11-13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 魔法 子供向 75——79
优点:故事有趣,作画比一般的动画好,童话般的氛围让我回归看动画的初心。 缺点:过多地采用单元剧的叙述方式,剧情相比klk割裂感强烈,主线篇幅太短导致没有做好,冲突的解决比较儿戏。主角的形象永远是热血笨蛋,没有表现出成长,配角当中没有能让我留下鲜明印象的角色。7.5〈严式〉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剧场版 完结篇 75——79
这部剧场版是对烂尾说最好的回击,相比漫画有几处改编让整体的逻辑变得更加合理,这下巨人正统在动画了。结尾固然有人设崩塌、强行安排剧情、宿命论等问题,但“人类应该走出森林”这个立意足以像“没有爱就看不见”一样触动我。一代名作能够以相对体面的形式完结是幸运的。ED泪目
看过的标签
- 6070——74
- 5975——79
- 4980——84
- 31剧场版
- 29原创
- 27恋爱
- 21A-1Pictures
- 21校园
- 21京阿尼
- 2065——69
- 19芳文社
- 1685——89
- 16SHAFT
- 14青春
- 13战斗
- 13搞笑
- 12异世界
- 12新房昭之
- 12萌豚饲料
- 11J.C.STAFF
- 1160——64
- 11物语系列
- 11姛
- 10GAL改
- 10銀河英雄伝説
- 10Production.I.G
- 10P.A.WORKS
- 9偶像
- 8进击的巨人
- 8党争
- 8社会系
- 7后宫
- 7WHITEFOX
- 7花田十辉
- 7魔法少女
- 6网游
- 6时空轮回
- 6日常
- 6TRIGGER
- 6业界
- 6WITSTUDIO
- 5烂尾
- 5虚渊玄
- 5中二
- 5冈田麿里
- 5岸诚二
- 5轻百合
- 5OVA
- 4意识流
- 4乐队
- 4丧尸
- 4热血
- 4MAPPA
- 4刀剑神域
- 4硬派
- 4点兔
- 4BONES
- 490——94
- 4科学ADV
- 4暴娇
- 4龙骑士07
- 4萝卜
- 4科幻
- 4key
- 4CloverWorks
- 4奇幻
- 4SUNRISE
- 3百合
- 3NUT
- 3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