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12-31
抛开那些形而上的东西看剧情。添了大篇幅华丽的机战打斗,感到炫酷之外也让人视觉疲劳。角色行为的设计感很重,为了更好的带入真嗣,故事近半才解释观众的困惑,他的失败更像是外部因素导致,这让已经有了带入方向的观众不舒服。牺牲了除真嗣之外其他角色的完整性,明日香14年的改变就如此一笔带过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9-6
总体观感忽高忽低,不少画面崩了,转场突兀,剧情节奏不稳定,动画党看的很痛苦。但原作实在太优秀,把制作带来的不适抵消了。典型的人物刻画为剧情服务,对主角之间情感的刻画十分大胆,神秘的氛围塑造的不错,故事也相当精彩,发人深省,文明与野蛮的界限有时就是如此模糊不清。 -
尸体派对 迷失的舞步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Missing Footage
1话 / 2012年8月2日 / 岩永彰 / 祁答院慎 / 田中誠輝
2023-5-27 / 标签: 回忆
当年追求感官刺激的见证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3-5-27 / 标签: 回忆
个人的第一部游戏架空题材,妹子也可爱,至少当年看的很开心 -
BLOOD-C The Last Dark 劇場版 BLOOD-C The Last Dark
1话 / 2012年6月2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CLAMP / 黄瀬和哉、副:千葉崇洋
2023-10-14
女主很帅,复仇,飙血,剩下的忘了。 -
Another 第0话 Another 第0話
1话 / 2012年5月25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3-5-27 / 标签: 回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4-6-6
https://bgm.tv/blog/339312 -
黄昏少女×失忆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12话 / 2012年4月8日
2023-9-23
披着灵异外壳的恋爱番。在十多年后的今天来看,此类“相互救赎”的剧情已显得老套,人物性格的塑造也相当脸谱化。演出风格独特,诡异氛围塑造的很到位,但总是会被突如其来的“颜艺”和“杀必死”打断,造成了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奇妙观感。后半段进入主线,安魂曲配上夕阳确实浪漫。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在我看来夕子本应消逝,也契合“黄昏”的意象,happy end有些刻意了。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3-5-27 / 标签: 回忆
也是时代的印记之一,当年喜爱的悬疑氛围,女主还是很可爱的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3-5-27 / 标签: 回忆
经典的病娇塑造,当年大受震撼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2-11-16 / 标签: 补标
前期有些无聊,后续相当精彩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12话 /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7-23
哥特式风格很喜欢,男主果断的性格也不错。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4-5-23
人物的转变太过为剧情服务,缺乏逻辑,有时候显得突兀。各种象征隐晦的表达了资本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各种弊病,大量的细节并不一定能一一对应,理解也能有很多种。但他终究回归到“爱”的主题上来:悲伤的事和艰辛的事,我不认为它们徒劳无益。如果那就是命运的话,就必然有其意义。琐碎的日常刺痛我们,但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清晰的感受到自身的存在。即使被命运夺走所有,被爱过的孩子也一定会找到幸福。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4-5-11
虽然前期非常劝退人,但结合最后几集来说说是一部好动画。剧本在巧妙和弱智两头反复横跳。14个人物确实太多,篇幅拉的太长,代表个人回的单集质量参差不齐。最致命的是为了制造冲突后半段引入反派,洗白也毫无说服力。精简一下会更好。当镜头闪过每位女孩的面庞时,分明的个性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这就是群像剧的成功。最后双向奔赴的理解,夹杂着真实的童话更能让人感动。总有一天会一起闪耀!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5-27 / 标签: 回忆
说实在的没感动到,反而觉得尴尬。音乐立大功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5-27 / 标签: 补标
时空穿越要素的精彩演绎,中二之魂再次燃烧。胸针的坚守让我动容,助手可爱。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5-27 / 标签: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