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4-5-2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
相当娴熟的商业电影,看得挺开心的。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或许人活到老就是喜欢用一些用一些抽象的语言描述一些难懂的东西,我姥姥、甚至我妈在她五十岁了之后也喜欢跟我讲各种各样抽象的故事——在这些时候,我的选择是听一听就过了,享受它,别去理解它。 -
魔力女管家 まほろまてぃっく
12话 / 2001年10月5日 / 山賀博之 / 中山文十郎+ぢたま某「COMICガム」ワニブックス刊 / 高村和宏
2024-3-28
还挺有GAINAX风味的作品。mahoro挺可爱的。 -
恋爱与选举与巧克力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12话 / 2012年7月5日 / 喜多幡徹 / sprite/fairys / 合田浩章
2024-3-8
老AIC的作品,作画倒还算稳定,剩下的做得就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单集演出质量也参差不齐,某种程度上也算是gal改通病。不过因为算是冲着声优看的,所以有些本来就没期待过的东西也没指望能看到。预计算gal改的中下档,改日可以去玩玩原作。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24-2-24
“通过富有讲究、精致的Layout与角色细致的动作从而来表达情感;以制作纯粹、富有氛围的作品为目标” —— 一如本作践行的那样。 -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橋本裕之 / 篤見唯子(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安野将人
2024-1-23
True moe&True ero anime. 发现原作是女性后感叹:果然还是女性作家容易拿捏小宅男。桥本裕之也是萌萌片老熟人了,自不必多说;最受关注的还是濑户p集合了一大拨主营萌系演技、在本作也出力甚多的原画,所以动在本作也不是什么稀罕的事,动将本就在受强调的萌属性无限放大,正因如此萌萌片就该多动点才好看——这是一种改编路线,至于另外一种就与本作无关了。 -
怪兽 一百三情飞龙侍极 MONSTERS 一百三情飛龍侍極
1话 / 2024年1月21日 / 朴性厚 / 尾田栄一郎『MONSTERS』(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WANTED! 尾田栄一郎短編集」所収) / 小島崇史
2024-1-23
还是看看远处的忍者神威吧 -
イロドリミドリ 『Session High⤴』 アニメーションMV
1话 / 2017年10月17日 / 佐藤健史 / 七条レタス / 佐藤健史
2024-1-20
彩绿的这四个动画mv果然还是最出圈的这个最好看。佐藤健史挺好,奥居久明一般,中山奈绪美…不建条目也罢。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4-1-15
光。苍蓝的月光。舞台的顶光。反射。汗水、萨克斯、酒中的冰块。金黄与湛蓝交织,迸出将所有听众卷入的温度。“……蓝色巨星,就是因为其温度太高,其焰色已经超越红色,燃烧着蓝色火焰的恒星。而那场Live,湛蓝无边。”So Blue.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4-1-10
如此诡异、如此荒诞、如此现实,若不是这样一拨人恐怕很难做出来。一方面,山本裕介是个多面手的演出家,但NHK这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作品是更适合他的,他对这样的不安定感的营造无疑是有灵性的;另一方面,作画上的两点也为作品增添了无限趣味,夏目作监的ep4和川畑分镜演出作监的ep19、竹内主力的ep24无疑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几回,风格上的异色让无限的想象力以及诡异成为可能。恐怕很难再见到有类似气质的作品了。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3-12-31
对于高坂希太郎电影最喜欢的就是以一种平常的、淡然的、甚至昂扬的态度描绘一些很悲伤的事情。即使是影片高潮,小织不得不面对事实之时,也只是让影像静静的流动,仅仅用作画(当然,仅仅是作画的表现力也就已经是极强的了)表现小织的哭泣,没有任何多余的处理。而也就是在随后小织正式的、独立的完成了从受难者的女儿到春之屋的少当家的转变之时,音乐才得以被加入,完成氛围的渲染。接着,在最后的神乐表演上,以一种彻底的昂扬向上的姿态,完成对过去的告别。这样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叙事,就是这部作品最为质朴,也是最为超越的地方。这并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做到的。
看过的标签
- 162TV
- 105漫画改
- 94原创
- 56剧场版
- 54搞笑
- 45轻小说改
- 29A-1Pictures
- 28恋爱
- 272021
- 26科幻
- 252022
- 23短片
- 22偶像
- 21日常
- 20奇幻
- 20SUNRISE
- 18校园
- 18OVA
- 182020
- 18游戏改
- 16CloverWorks
- 16漫改
- 152021年4月
- 152021年10月
- 15后宫
- 15战斗
- 142021年1月
- 14百合
- 14J.C.STAFF
- 13WEB
- 132022年4月
- 12泡面番
- 112022年1月
- 10机战
- 10WITSTUDIO
- 10TRIGGER
- 10欧美
- 10治愈
- 10P.A.WORKS
- 92020年10月
- 92021年7月
- 9GAINAX
- 9异世界
- 9悬疑
- 92020年4月
- 9mv
- 82022年10月
- 8SILVERLINK.
- 8热血
- 8松尾祐辅
- 8小说改
- 8今石洋之
- 72018年10月
- 7ufotable
- 7SHAFT
- 72022年7月
- 72013
- 7吐槽
- 7动画电影
- 6音乐
- 6MAPPA
- 6Lerche
- 6StudioKAI
- 63D
- 62019年10月
- 62014
- 6MADHouse
- 6轻百合
- 62020年1月
- 6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