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5 / 标签: 剧场版 EVA 有生之年 成年礼
终于在有生之年等来了新剧场版的收官之作,意外地没有什么意外。源堂仍旧是那个为了亡妻不顾一切的男人,相比之下SEELE反倒是心怀人类。然而情节远远不是最重要的,痞子多次跨过了第四面墙,催促着适格者和观众们长大成人,和eva告别,收束了新剧场版里适格者们生长停滞这个最大的隐喻。结尾也致敬了TV版和老剧场版,使用了线稿和照片——说不定其实又是新冠疫情影响之下赶工导致的(笑)。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2-5-26 / 标签: 剧场版 白箱 励志 业界
TV版立下了一个难以超越的标杆,剧场版与之相比还是有些令人失望。几条线索加上剧中剧,没有控制好总体节奏;主要的情节矛盾最后也是莫名其妙就克服困难了,可能是害怕现实太黑暗吧…… -
HUMAN LOST 人间失格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1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木﨑文智 / コザキユースケ
2019-7-8 / 标签: 剧场版 人间失格 科幻 冲方丁 反乌托邦
冲方丁这脚本是有点失望的,整个电影Psycho Pass味非常重,基本就是翻拍了一遍然后随手撒了一点点人间失格的梗(而不是用PP设定拍了一个人间失格),staff其实也毫不避讳。剧情可以说是毫无惊喜,3D动作场面还不错,但以电影标准来说也算不上惊艳,爆米花片。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9-29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抱着很复杂的心情专程去京都的电影院看了这部片子。首先客观评价一下:片子剧情太散,情感调动有些不足,差不多是TV版几个小故事里的中等水平,不过很多桥段的画面制作还是一如既往的精良,女骑士的形象太棒了。——京阿尼加油!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2-26 / 标签: 汤浅政明 恋爱 原创 剧场版 悲伤
又是一部讲生死离别的、关于悲伤的电影,设定上和未闻花名有些许形似。艺术表现上可圈可点,动画表现张力十足,尤其冲浪镜头超棒;可惜剧情着实一般了一些,艺术上再怎么拔高也没什么效果……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0-6 / 标签: 剧场版 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爱情 校园 时间旅行
流畅地讲完了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前半铺垫,照惯例日常打情骂俏,荤段子狗粮轮番上,后半谜底揭晓,虽然是老套剧情,但是煽情一气呵成。全片不紧不慢,篇幅安排合理(比如时间旅行设定只是聪明地一笔带过)。个人感觉观感比TV感要好一些(毕竟重点在煽情,“长相平平满口性骚扰的流氓有美少女倒贴”没有那么突出,对宅男更友好一些……)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19-7-8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剧场版 原创 火
在AX上看的北美首映,真的是太爽了,佩服得五体投地——TRIGGER的集大成之作,不单是有大量的致敬、经典元素(几乎是看到了从Gunbuster开始的所有GAINAX、TRIGGER作品的影子),作品本身也是充满了流畅、爽快感,一扫之前国家队带来的药丸的疑云。这种不讲道理、畅快淋漓的情节和作画果然才是TRIGGER精髓!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5-11 / 标签: 鲁鲁修 剧场版 复活 新作
和eva新剧场版类似,从最早TV总集篇/重制开始,逐渐修改一些故事细节埋下伏笔(比如夏莉的命运),然后突然一个大暴发进入另一个平行宇宙。原作里鲁鲁修的死太过深入人心,所以这部算是花了很大的力气来勉强圆了这个故事。另外,CC的糖真是发足了。本篇大战中的机战还行,谋略部分实在一般。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3-18 / 标签: 剧场版 Fate HF Type-Moon ufotable 間桐桜 暗黑
二刷决定提高到八分:HF毕竟是一个重度fans向的系列,这么短的篇幅不能苛求制作组再做更多铺垫,和前两线结合起来的话,士郎“正义伙伴”的关键转变已经表达到位了。然而ufotable的老毛病又犯了:占了很大篇幅的重头打戏却极尽所能避免动作细节,全靠后期特效。补魔桥段可圈可点,毫不避讳地把表白和床戏作为推动感情发展的重要情节认真交代,而不只是单纯的色气杀必死。 -
哥斯拉 噬星者 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1话 / 2018年11月9日
2019-1-11 / 标签: 剧场版 哥斯拉 科幻 反乌托邦 神棍 仇恨 毁灭
不知道是哥斯拉系列里第几次召唤来超越哥斯拉的终极怪兽(这次是从异次元)来杀掉哥斯拉但同时毁灭地球,最后靠哥斯拉来捡回一命,文明的毁灭者和地球的拯救者。嘴炮太长,观感不佳。最后结局男主强行自爆来结束憎恶的循环这个逻辑更是莫名其妙,满满的日式自灭情节,还留下一个怀孕的妻子,真是感觉吃了屎……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18-8-5 / 标签: 剧场版 绘梦 中日合作 中国 原创 小故事 青春
三个不甚相干的关于“青春”的小故事,特地强调了三个不同的城市,然而城市特色太淡,故事本身则是都欠一口气:尽管故事核心应该有潜质,一些小细节也很能引起我这代人的共鸣,但最后却几乎毫无触动,导演还是太稚嫩了。制作几乎全是日方完成,没什么可称道的地方。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8-12-23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家庭 亲情 温馨 幻想
以孩子天马行空的幻想为载体串联起来的家庭亲情剧。观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观众的年龄和心境,年轻的观众们可能会对咶噪的小孩感到厌烦,父母和离家很久的游子们很可能会眼眶湿润。我虽年轻,但作为离家多年的游子,不得不承认被打动到了。客观来说,小孩的心理和动作刻画得都非常细致,但桥段衔接有些流水帐之感。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18-7-10 / 标签: 百合 剧场版 校园 青春 恋爱 硬核 甜 纯情
硬核百合!跳过原作一卷,没有“好想急死你”,直入主题。满满的真挚的情感直扑而来,纯真热烈的爱意甜到让人直傻笑。正如监督所说,归根到底就是两个人热烈地爱上对方的故事,性别与爱并无关系。不是把百合当作一个“福利”卖点服务死宅而已。不愧是硬核百合!水彩风格的着色很有特点,很适合这部作品,音乐超棒! -
哥斯拉 决战之都 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1话 / 2018年5月18日 / 静野孔文、瀬下寛之
2018-7-22 / 标签: 哥斯拉 剧场版 末日 人性 3D
是抛弃肉体成为怪兽战胜怪兽,还是保持“人性”尽己所能和怪兽殊死一搏?老套的题材,然而更惨的是执行:几乎全靠嘴炮……竟然抛弃3D的强项(动作场面)去做一堆表情僵硬的对话……要是香菜下一部不复活就不看了。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六章「我们的未来」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6章「ぼくらの未来」
5话 / 2018年5月5日
2018-5-13 / 标签: 数码宝贝 剧场版 tri.
上一章剧情暴走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可以说已经放弃任何合理性、情怀、情感的努力了,完全是靠战斗和进化来拖时间,究极进化也早就不值钱了。搞了半天“成长”就是继续做梦、以及接受牺牲……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7-10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百合 京吹 青春 校园 毕业 分别
京都二期两个配角之间在二期结束之后的一个番外篇,不是一个“百合”就能简单概括的一个很难讲好的非常微妙、细腻的青春期毕业季故事。京都敢花这么大精力做这么一个必须先看原作的慢节奏细腻故事,真的是有胆魄!剧场版巧妙地选择了和原作不同的高曝光淡着色,来表现和原作两个女主充满玫瑰色青春气息的故事的不同,小动作依旧细致。童话双线叙事虽然老套,但执行得很到位。音乐很美。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1-29 / 标签: 剧场版 名侦探柯南 公安 国家安全
果然如很多人所说,本作的解读可以非常两极分化。导演可能是个能力堪忧的煞笔,想拍日本官僚司法机构的内斗结果不顾合理性彻底玩拖拍成了日本战狼,也可能是讽刺了日本“公安”(类似中国国安)无视法律无视程序正义的行为,进行了一场关于“正义”的道德讨论……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7-22 / 标签: 剧场版 岡田麿里 原创 亲情 母爱 离别 催泪 奇幻
冈妈首部监督作品,期望很高的同时也十分很担心,看完可以舒一口气,作品可以说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毫不遮掩直击泪腺的催泪故事。故事核心可以说很经典,用养狗做类比很贴切——寿命相差极大的两个个体的羁绊,最后肯定以悲痛离别而终,那是不是不应该开始呢?以母爱为载体很不错,避免了男女爱的审美疲劳。公主支线执行得不到位,有些遗憾。音响太棒了,适合在影院欣赏。 -
哥斯拉 怪兽行星 GODZILLA 怪獣惑星
1话 / 2017年11月17日 / 静野孔文、瀬下寛之
2018-1-31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科幻 哥斯拉 末日 星际殖民
包括3D在内的制作都不错,声优阵容强大,只可惜剧情略显单薄,爽片也不够爽。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1-15 / 标签: 剧场版 Fate HF Type-Moon ufotable fans向
虽然是FSN原作里最核心、最长、最复杂的一条线,但目前来看开了个好头!HF三部曲有望成为最好的一部FSN原作改编,好过FSN TVA,也好过UBW TVA/剧场版。不但制作精良(包括战斗场景),节奏把握得也很好。即使有三部曲,原作内容还是太多,监督很明白应该侧重哪些内容,既不拖泥带水也不仓促,给系列粉丝带来了最佳的观影体验。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五章「共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5章「共生」
4话 / 2017年9月30日
2017-10-22 / 标签: 剧场版 数码宝贝 tri.
剧情暴走啊……不是超展开的那种暴走,而是弃疗的暴走,直接搞成大混战来收束剧情线了……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9-20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烟花 时间旅行 文艺 意识流
新房风明显(不过并非新房直接执导)的青春恋爱电影。想在叙事手法上玩点花样,结果搞出了个时间旅行and/or意识流式的奇怪玩意。最可惜的是,作为一个剧场动画,作画本身简直惨不忍睹。“新房风”和简陋作画并不等同。可惜了这么好听的ED。 -
生化危机 复仇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ェンデッタ
1话 / 2017年5月27日 / 辻本貴則 / Capcom
2017-6-23 / 标签: 剧场版 生化危机 CG 动作
CG电影,据说比前作进步很大,但是比不上FF15,皮肤质感、骨骼动作上差距明显。女主做得挺漂亮(但是脸有时候的确觉得有点老)。打戏十分尴尬,四次元弹夹,二人转对枪。剧情更是槽点太多吐不过来。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7-5-26 / 标签: 剧场版 弐瓶勉 科幻 反乌托邦 末世
很不错的科幻小品!短短一部剧场版不但讲了一个精彩完整的小故事还在其间穿插着描绘出了一个立体的末世反乌托邦世界,世界观的叙述方式很对我胃口。故事本身相当简单,也不妄图在有限的篇幅里讲史诗,而是以小品来切入很巧妙。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