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4-1-7 / 标签: 动画工房 漫改 TV 悬疑 2023
一口气看完之后,若要立刻问我最明显的感受,我会说我对动工的“好感度”增加了非常多。本作的动画化留下了不少动画制作组的特征,印象包括动工特色的表现“萌系美少女”的作画与分镜,ep10 的手绘舞台 LIVE,还有中山直哉个人风格和辨识度都很明显的 ED,发挥稳定的“六边形导演”平牧大輔等等……感觉各个关键位置都用了各种手段,认真制作着一个足够好看的商业作品。李依演绎的星野爱和伊駒ゆりえ的露比很有特色,ED 曲启用了女王蜂也选得很有意思(感觉也是故意的,很符合原作的创作目标嘛)。剧情方面,第一集看完就感受到了自己想在这种元虚构作品里面连原像同映像一起吐槽的一种诙谐感。如果所谓的“大赤老师”使尽全身解数,故事结构也仅限于此的话,我自然也不会去看原作。但就算动画的故事是单纯的“工作产出”,看看“大赤老师”比别的资本宠儿更认真的产出,也没亏什么嘛。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1-4 / 标签: 动画工房 日常 萌豚 搞笑 漫改
看的当季放送。印象之中这是一部作画、分镜、演出较为扎实,剧情活泼有趣,展开不俗的日常系搞笑作品,有趣的日常剧情并不仅仅通过台词的内容和常规的布景展现,而是扎实地发挥了动画这一形式的表达优势:配音演员收放自如的表演、夸张化的作画线条、反差感强的分镜方法、跳跃欢快的演出方式。使得观众观看的日常展开轻松活泼,细节生动,不落俗套。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1-5-28 / 标签: 动画工房 催泪 原创 横山克 科幻
有时间想再看一遍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0-4-7 / 标签: 芳文社 动画工房
看到了比萌系更多的内涵。 这确实是一部「不那么一样」的动画。
看过的标签
- 25恋爱
- 23校园
- 18轻小说改
- 17剧场版
- 15漫改
- 13原创
- 12青春
- 12后宫
- 11日常
- 11搞笑
- 8治愈
- 7轻改
- 7漫画改
- 7A-1Pictures
- 7奇幻
- 6异世界
- 6新海诚
- 6百合
- 6TV
- 6科幻
- 6P.A.WORKS
- 5芳文社
- 5偶像
- 5音乐
- 5动画工房
- 5花田十辉
- 4战斗
- 4京阿尼
- 4J.C.STAFF
- 4SHAFT
- 32019
- 3MADHouse
- 3悬疑
- 32017
- 32018
- 32022
- 3职场
- 32016
- 3社会人文
- 3小说改
- 3SUNRISE
- 3催泪
- 22017年4月
- 2热血
- 2新海誠
- 22020
- 2LoveLive
- 2深崎暮人
- 2动画电影
- 2横山克
- 22013
- 2新房昭之
- 2萝莉
- 2丸户史明
- 2虚渊玄
- 2魔法禁书目录
- 23D
- 2猎奇
- 22023
- 2网游
- 2纯爱
- 12014
- 1Diomedéa
- 1EncourageFilms
- 1Ezo’la
- 1歌剧
- 1CloverWorks
- 1TRIGGER
- 12019年7月
- 1乡村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