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2-27
当一部剧场版动画需要科普弹幕才能看懂的时候,那它就很难作为大众向剧场版看待。突出的特点就是感情线缺乏推进描写,从相识到结婚不过半小时的长度。虽然悲壮的史诗氛围展现的很出色,但剧情主体仍然缺乏逻辑性,如此规模的地下行动其他种族竟然毫无察觉。而且主要叙述视点一直偏向人类,难免会为不同立场的角色招黑。打戏爽快,音乐富有史诗感,松冈的表演十分出色。不可多得的粉丝向剧场版。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18-2-24
世界观设定其实是可以写的更深更好的,然而林直孝选择了写一个爱情故事。在前几集交代世界观之后,用一个第五集表示“我tm编不下去了还是虐狗吧“……然而即使是日常,因为结局早已注定,表现力也打了折扣。感情线推进有一些节奏问题。开始明白那句“科学adv不需要林直孝”了。并且担心ditf的发挥水平。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8-1-12
虽然含有推理要素,但除了关谷纯事件外都显得格局太小,重点反而是对青春的描写。青春校园剧方面的描写很精彩。里面的人物些许缺乏真实感,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想法。淡淡的情感描写,文艺的情感表达,确实让人有一种青春的感觉,如果以推理为主题展开故事想必会大大削弱这种感觉,但对于本作,推理只不过是蛋糕顶端的那颗草莓而已。 -
Fate/Grand Order -MOONLIGHT/LOSTROOM- Fate/Grand Order -MOONLIGHT/LOSTROOM-
1话 / 2017年12月31日
2018-1-6
更像是FGOM4的宣传动画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勇者の章-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8-1-6
上江洲诚尽力了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29
接地气的青春剧情,粗糙的动画质量,心疼鸭志田。单独评价剧本绝对是青春剧中的一流水准,情感描写,情节安排,情绪调动驾轻就熟,然而PINE JAM的制作实在是拖后腿,粗糙的作画估计会劝退不少人。 -
干物妹!小埋R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R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太田雅彦 / サンカクヘッド / 高野綾
2017-12-25
上季主线剧情薄弱,于是就想推进感情线路,好端端的兄妹日常搞成了玛丽苏和白色相簿,搞笑桥段也有些乏力。本身是萌豚作需要卖角色,可除了小埋以外的角色塑造仍然显得单薄,甚至就连小埋都很莫名其妙,所有角色都以小埋为中心的举动也让我无法理解。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7-12-25
很容易拿来和上一季的黄漫老师做对比。年龄设定的不同/人物经历的不同使本作看起来更为真实更有代入感,但是主角光环该开还是得开;剧情非常的碎,但是平坂吐槽业界的功力似乎更胜附件一筹;虽然少了许多媚宅要素,不过在软色情的方面大家半斤八两;桌游的演出很有意思。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7-12-24
少了第一季的味道,换来的是剧本总算能看懂了……单元剧方面水准平稳,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回数……音乐感觉怪怪的……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三渲二的流畅度前所未见,cg动画也运用手绘动画的分镜演出,带来打戏的爽快观看体验,剧情如果能丰满一些,我相信它会是划时代的作品。然而受限于篇幅和节奏,故事的主旨仍然没完全揭露,这实属可惜。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一部实验性质的动画,它可能预示着日本动画的未来。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7-12-23
小圆之后的致郁系魔法少女多少都有些小圆的影子。描写勇者们失去重要的东西而不是简单的死去很有新意。音乐水准很高。世界观铺开之后收束简单粗暴,问题都没有解决,有些都合。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设定以及气氛渲染一流,节奏太慢。其实我很好奇主角如果是两个大老爷们会怎么样……
看过的标签
- 11ufotable
- 8Type-Moon
- 8TV
- 7空之境界
- 6京阿尼
- 62017年1月
- 6庵野秀明
- 62016年10月
- 6noitaminA
- 5A-1Pictures
- 5ProductionI.G
- 5MADHouse
- 4SHAFT
- 4东映
- 4TRIGGER
- 4SILVERLINK.
- 4studiodeen
- 4WHITEFOX
- 3Actas
- 3剧场版
- 3元永庆太郎
- 3J.C.STAFF
- 3P.A.WORKS
- 3田中ロミオ
- 3Khara
- 3漫画改
- 3Lerche
- 3河森正治
- 3新房昭之
- 3大沼心
- 3EVA
- 2SevenArcs
- 2汤浅政明
- 2吉成曜
- 22016
- 2Diomedéa
- 2丸户史明
- 2水岛努
- 22014年1月
- 2ZEXCS
- 2Lay-duce
- 2AIC
- 2WITSTUDIO
- 2水島努
- 2名探偵コナン
- 2StudioPierrot
- 22015年1月
- 22016年
- 2京都动画
- 2BONES
- 22008年10月
- 2谷口悟朗
- 2岸诚二
- 2凉宫春日
- 2TNK
- 2龙之子
- 2菅野洋子
- 2Macross
- 2国产
- 2GAINAX
- 2Rewrite
- 2麻枝准
- 2SUNRISE
- 22016年7月
- 2Diomedea
- 28-Bit
- 2聖闘士星矢
- 2虚渊玄
- 12014年4月
- 1动画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