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9-7-7 / 标签: 40 百合
谢谢,再见。 找回故事那最本真的快乐。 完成度 9分 作品大量的留白是一部分魅力所在,作者可见,主旨可见,细节有且足 内容 9分 各种意义上的科普番 情感线 6分 毕竟幼儿向 画面表达 7分 这种分数就来自他莫名带感的建模极其合适 观感 9分 哎···角川我CNM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4-11 / 标签: 40
完成度 8 与情感线对应,不纯粹 情感线 7 是重点,有始有终态度良好,表现安定,但不符合维度“角色在双商表现和心理学意义上的真实”的定义,主观成分居多 内容 7 表达 9 观感 9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21-12-16 / 标签: 40
驼鹿监督创作的奇点一样的存在,经过很久打磨的精致成品。虽然勉强了点,但十二集能塞下如此之多的内容,体现出驼鹿对故事的惊人把控力,是业界不可多得的优秀脚本和监督 完成度 9 前后,作者,主旨,细节都到位 情感线 7 驼鹿是典型的脑中有一个世界,然后让角色特性决定剧情,而不是剧情利用角色的监督,细节也到位,过程也完整 内容 7 表达 8 最后一集的穷酸演出破坏了不少观感 观感 9 印象深刻的作品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0-1-6 / 标签: 40
完成度 8 表达 9 观感 9 情感线 7 内容 7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22-5-22 / 标签: 40
视为电影的一部分,追随电影评分。 完成度 8 表达 9 动画作画其实都快10分了 内容 7 情感线 7 观感 9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6 / 标签: 40
展现了动画业界结束了12年左右起数年停滞之后的进步的作品。 完成度 8 部分内容,也就是作者对乐队的深刻了解是加在这里,但比较含蓄不是很鲜明 表达 9 作品的主要看点之一,丰富难以预料的画面表达,有趣但在人设之中的人物反应,和角色之间的有趣互动 内容 8 我朋友由此对乐队音乐产生了兴趣 观感 8 情感线 7 技术上来讲主角有始有终的情感线值得及格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10-1 / 标签: 40 百合
过誉是肯定过誉,作为商业动画取得成功但很庸俗,但外在还是耳目一新(曲解),音乐十分出色。 完成度 9 前后呼应,有主题,作者可见且剧集设计完善,细节深度低 表达 9 新房的前大半的演出我很讨厌,后面除了部分色彩都是很合适的 内容 7 宗教之类含义分数很高 情感线 6 老虚人物喜欢故作苦大仇深,但其实都是为老虚式思想表达的符号而缺少精神价值 观感 9 最大的可取之处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2-6-28 / 标签: 40
老早以前电视上看的,剧情虽然都了解,但小的时候无法记住细节,给出印象分加记录待重看。 完成度 8 内容 8 观感 8 情感线 7 表达 9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2-1-24 / 标签: 40
完美的治愈系SF动画,观感不输给横滨购物纪行,音乐非常好听,作画虽然受技术水平限制,但总的来说不太影响观看。 完成度 9 实际上8.5分,故事前后联系,作者可见,主旨可见,世界观很舒服,略缺细节 表达 8 画面演出是合适,音乐则是完美 内容 7 SF奇幻世界观很舒服 情感线 7 观感 9 观看体验实在是舒服的不行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12-8 / 标签: 40
哪个才是真实,是蝴蝶的梦,还是梦中的蝶 是否活在现实,这问题是问斯派克还是问观众,还是问星际间快意恩仇的牛仔自身呢 人人都自以为是庄周,却不知自己只是他人梦中的蝶。我也想找到陪我演出剧终的演员们啊。 完成度 8 主旨和作者清晰可见,细节深度有但不强,前后弱 情感线 7 部分主要人物思考轨迹不很清晰,但为角色思考的很多,工具化略重 内容 7 科幻,不是重点 表达 9 没毛病 观感 9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4-8-20 / 标签: 40
完成度 8 内容 7 观感 9 表达 9 情感线 7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4-8-20 / 标签: 40
十年前我们相遇天使,如今天堂已满。 体现现在的京都风格的电视动画的巅峰。 完成度 8分 情感线 7分 内容 8分 画面表达 9分 观感 9分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21-11-26 / 标签: 40
完成度 8 细节,主旨,作者,就是不够长,而且作品没有告一段落 情感线 7 思考虽多,但实际成品不是这方面的 表达 8 观感 8 内容 9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4-8-20 / 标签: 40
完成度 8 表达 9 内容 7 观感 9 情感线 7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5-6-4 / 标签: 40
FZ的故事,如果剥离一下乱七八糟的商业标签的话,除了量多一点就没啥区别了。而且构筑矛盾方面做的还不如别人。这部作品并非虚渊玄个人的成功。 中二比较严重。 完成度 8分 内容7分 表达 8分 观感 9分 情感线 8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9-7-21 / 标签: 40
完成度 8 表达 9 观感 9 情感线 7 内容 7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21 / 标签: 40
完成度 8 表达 9 观感 9 情感线 7 内容 7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2-5-6 / 标签: 40
每个人都有些小小的不自信,但不是妄自菲薄,只是由于保持对他人的美好憧憬。 每个人都可以努力做好自己,但不是任性妄为,只是因为身边有一直向我展现着美好的你。 对于故事的一次深层次补完,梦幻一样的水星,是由aqua和人们美好心愿构成的一个圈。 完成度 8 内容 7 内容追随本作评分 表达 8 观感 9 情感线 8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9-7-21 / 标签: 40 百合
所谓生命,大概就是一切终将结束的存在吧。 这个评分给这个作者,这是带有鲜明个人特色的个人作品,是这个时代艺术发展的唯一方向。内容 8分 大量隐喻 完成度 7分 包括 前后呼应 6分和内容深度 9分 均值向下取整 情感线 8分 了解了隐喻,角色都是哲学意义上的有深度。 表现技巧 8分 够用,还原原作 观感 9分 是我最喜欢的作品类型,而且还有鲜明的个人特色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9-12-26 / 标签: 40
追随本作 完成度 8 内容 8 观感 8 表达 9 情感线 7 -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20-2-3 / 标签: 40 百合
只是想到可能是我杀死他了,就害怕的不敢出门 内容 8分 这故事里的JC过于真实,讲话的口气啊,做事的风格啊都让人耳目一新 完成度 7分 前后呼应啥的有好好做的,但是故事主旨没好好统一 情感线 8分 好好交代了始末,但花所持有的感情确实有点迷 画面表达 9分 建议电视剧都来好好学学这片表达JC的镜头,动作技巧 观感 8分 值得再看的片子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12-10 / 标签: 40
非常精彩好看的一部,高潮迭起的剧情,反派的命运和主角一样扣人心悬,镜头和音乐都成功的调动了情绪,新出场然后便当的角色也意外的没那么工具 完成度 8 构思精巧,作者可见,能明说的故事已经全部讲明了,缺失细节深度 情感线 7 逼近八分,虽然并非主要,但花很多篇幅,用冷冽表达塑造思考轨迹的效果意外的相当不错,工具人感也很弱 内容 7 魔术,建筑,世界扩大 表达 9 观感 9 -
小魔女姐妹悠悠与妮妮 魔女っこ姉妹のヨヨとネネ
1话 / 2013年12月28日 / 平尾隆之 / ひらりん(物語環境開発)「のろい屋しまい」徳間書店刊 / 柴田由香
2021-12-26 / 标签: 40
优秀的剧场动画,看的时候很舒服,世界观非常有趣,魔法也好看,就是这部基本就是悠悠主角,妮妮完全是被除外了,这个系列能多出几部真正双主角的就太好了 完成度 8 细节有,主旨有,作者有 表达 9 画面好棒好棒 内容 7 观感 9 干脆利索的展开和动作 情感线 7 角色思考轨迹较淡,但中途对于死亡的感受性和人物的转变都是下功夫进行了塑造的
看过的标签
- 125百合
- 4039
- 4035
- 4034
- 3337
- 3340
- 3238
- 2836
- 2332
- 2341
- 20OVA
- 1931
- 17剧场版
- 1633
- 1343
- 1342
- 12京阿尼
- 930
- 9原创
- 9搞笑
- 8短片
- 8泡面番
- 844
- 8真百合
- 6岸诚二
- 6轻小说改
- 628
- 629
- 5日常
- 545
- 5J.C.STAFF
- 4钉宫理惠
- 4漫画改
- 4迪士尼
- 327
- 3欧美
- 3美国
- 3圣母在上
- 3京都动画
- 3脑洞
- 2东方手书
- 2幻想嘉年华
- 2芳文社
- 2动画短片
- 2OAD
- 2追随本作评分
- 2P.A.WORKS
- 2治愈系
- 2夏娜
- 2飞翔的魔女
- 2游戏改
- 2石原立也
- 2Disney
- 2科幻
- 2TV
- 2萝莉
- 1沙雕
- 12012年1月
- 1加速世界
- 1三个LOLI一个爹
- 12018年7月
- 1全年龄版鬼父
- 12012年4月
- 1续作
- 1虚淵玄
- 1SP
- 1轻改
- 1米林宏昌
- 1时髦
- 1Candy☆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