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1-11-19 / 标签: 数码暴龙 童年
现在回想,即使作为儿童向动画,此片剧情也是相当不错的 -
恶之华 惡の華
13话 / 2013年4月5日 / 長濵博史 / 押見修造(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島村秀一
2013-7-5
画面很明显是实写转描作画,但是不止是作画本身,导演和剧本的三次元感也满赛,压抑冷感的气氛非常有意思。而且并不全是三次元感偶尔也会出现一些2D动画感的静态特写,配合本身还是2D动画的载体非常贴合。这么好的片第二季这是要夭折了吧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13-4-29
这片没什么非常值得一提的剧情,但气氛烘托相当了不起,强烈的写实生活气息讲述了一个个平淡动人的青春心情故事。原画尤其是OP原画的动作节奏尤其棒。尽管整体而言无法给高评但是其怀旧味依然值得品味一番,尤其是第二话和第六话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9-2-10
镜头节奏极快,画面信息量极大,战斗篇幅极长,场面编排极其熟练,肾上腺素喷发片。大学杂鱼行动模式还是太杂鱼了是个缺点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2-5-5
赛博朋克的气氛和灵魂哲学高度给人的冲击太强烈了,而且导演也细腻到让人颤抖。除了新制CG外,2.0版主要修改的重点是色调,当年绿色代表数码电子科技,现在用经典的赛博朋克黄黑色作为主色调,而且这分明就是羊水的象征颜色。大概鸭嘴兽当年主要突出电子科技感,现在是想突出灵魂哲学部分的解读以及对续作无罪的契合 -
某个街角的故事 ある街角の物語
1话 / 1962年11月5日 / 山本暎一、坂本雄作
2017-2-21
和当时日本电视动画不同,制片工艺成熟,风格独特,美术好看,音乐剪辑棒,内容精彩,又充满文艺性,非常优秀的动画。内容是手冢关心的的战争破坏和平。拍片手法有大量受50年代美国动画影响的痕迹,同时包含了传统的迪士尼和超前的UPA,就像是一封当时日本动画献给美国动画的情书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2-4-19
世界观构成很有意思,但是具体剧情和世界观相比不够深入全面。黑田明显就玩票,拿手的群像戏和很多支线都不够深入。机设很棒,机战设计分量不足也不华丽,但是耐看,而好的战斗镜头其实都在OP里,分镜演出组蛮有实力的。制作水平良好,尤其是机体作画非常扎实。后期剧情高潮很棒 -
重金属摇滚双面人 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
12话 / 2008年8月8日 / 若杉公徳
2011-11-19 / 标签: DMC
这片强暴(双关语)了!剧情各种搞。在镜头上自加黑边限制构图的手法挺有意思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15-7-23
除了趣味性和内涵都把控得当的剧本,感情渲染尤其非常到位。值得一提的是初期Joy对Sad的排挤处理的非常自然,让人感到满满的欺凌味。Joy们的操控影响和莱利的情感本能太过于不相干,使得现实中莱利情感变化理由有点不够说服力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1-11-19 / 标签: 黑客帝国 神作 多国 内涵
看看这个,再看看光晕传奇,啧啧……顺便棒子你们那部的手法太抽象了吧 -
想起了你 Thought of you
1话 / 2010-09-08 / Ryan Woodward / Ryan Woodward
2015-5-17
精湛的特效表演叙事以及惊异的动画质量以及节奏把控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4-6-29
以一部萌豚日常系标准来说,能拍出这个效果真是彪悍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1-11-20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新剧场版 破 神作 GAINAX 剧场
虽然定位在商业大片,但是也依然是典范级别的商业大片。高潮部分以EVA的招牌来说略显肤浅。而且从这部开始,一旦没有TV时期就设计好的镜头压着,新剧场版系列机体演出和原画缺乏硬质感和巨大重量的特征就暴露了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9-8-6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萝卜
前五集热血美少女机器人前传八分,最后一集复古科幻正片十二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2-5-5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神山式美剧风科幻改续篇,比起前作的单元剧构成,本作更加注重连续剧情,而且因为鸭犬操刀的故事加入了分量不低的个人政治观点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6-8-22
披着一副少女漫画外皮的反少女漫画,剧情有趣又讽刺,除了女主以外的所有角色性转一下各种美如画啊 -
驯龙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1话 / 2010年3月26日 / 迪恩·德布洛斯 / 克里斯·桑德斯
2011-11-19 / 标签: 梦工厂 馴龍高手 美国动画 小嗝嗝
第一次看见美帝动画把主角弄残的……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1-11-20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序 剧场版
一个良好的开场,剧情上没有脱离原作前六话,很好的继承了内核。不错的动画质量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5-3-16
SABER的性格居然微妙的变圆滑了。故事还行,除了改编游戏还有些作为FZ动画续集来拍的倾向。看点基本上都在打戏和特效上,战斗的部分都处理的非常好,视觉上忠实再现了设定里英灵的战斗力
看过的标签
- 24童年
- 17科幻
- 17剧场版
- 12搞笑
- 10治愈
- 9国产
- 8短片
- 8校园
- 8京阿尼
- 8萝卜
- 7百合
- 6菅野洋子
- 6后宫
- 6MADHouse
- 6新房昭之
- 5GAINAX
- 5BONES
- 4糟糕
- 4机器人
- 4南家三姐妹
- 4动画
- 4银河天使
- 4神作
- 4催泪
- 4恶搞
- 4SUNRISE
- 32011年1月番
- 33D
- 3欢乐
- 3今敏
- 3黑之契约者
- 3GAL改
- 3J.C.STAFF
- 3Production.IG
- 3魔炮
- 3galgame
- 3GUNDAM
- 3吐槽
- 32011年10月
- 3庵野秀明
- 32007年10月
- 3GONZO
- 3喜剧
- 3京都
- 3OVA
- 3SF
- 3欧美
- 3EVA
- 3key
- 3梅津泰臣
- 3攻壳机动队
- 2ProductionIG
- 2魔法少女奈叶
- 2WORKING
- 2吉卜力
- 2大地丙太郎
- 2Q版
- 2妹控
- 2超元气三姐妹
- 2星际牛仔
- 2热血
- 2暴力
- 22011年7月
- 2日和
- 2水岛努
- 2我的裘可妹妹
- 2爆笑
- 22009年7月
- 2苹果核战记
- 2渡边信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