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畏魔女 彼得堡大战略 ブレイブウィッチーズ ペテルブルグ大戦略
1话 / 2017年5月1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高村和宏
2021-1-22
-
强袭魔女 胜利之箭行动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Operation Victory Arrow
3话 / 2014年9月20日(劇場先行公開)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1-1-20
ep3 我一个炎拳给这小屁孩锤飞喽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21-1-19
运镜很有特点,衬托情景营造视角,剧情本身格局不大但逻辑完备,将情景局限在咖啡厅中也避免了信息量过少而情节空虚。选材自人机关系,以机器人三大法则为背景进行讨论,但额外引入了在特定地点中人与机之间界限模糊的设定,并通过展开剧中角色情感背景来阐述主旨,避免了舍本逐末,总的说还是很富有吉浦康裕本人特色的软SF,吊打一票人机恋作品 -
强袭魔女2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2
12话 / 2010年7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1-1-19
S2E6 北欧组 佐伯昭志强袭魔女的神 我总算明白了,异形军不是侵略者是501的媒人啊 -
强袭魔女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08年7月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1-1-17
剧情冲突服务于角色情感刻画,就硬编,本末倒置了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1-1-12
这3DCG让我好几次怀疑是实拍还是建模,太逼真了(ep16除外) 个人喜好 ep2、ep6、ep7、ep8、ep11、ep14、ep16、ep17、ep18 -
圣母在上 春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春〜
13话 / 2004年7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1-1-8
看来还是前面3位蔷薇人格魅力太高盖过了其他人,前5话与后7话割裂,祥子等人的性格缺陷需要花时间成长来弥补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1-5
龙猫是生活中对未知事物好奇情感的具象化,但正如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见龙猫一样,我们又是否还保持着那份童真,从而看见这不一样的世界呢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1-1-3
个人非常赞赏剧中男主对冲突的处理,一是没有正面与姨婆的私欲发生对抗,二是只与女主进行了有限的接触,并没有草率地想着去解决小人族和正常人之间这个他可能力有未逮的矛盾、改变女主父母的想法,男主对女主有限度地展现了好意,改变女主心中尚未坚定的观念,这使得问题出现了转机,也在片尾营造了一种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