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12-11 / 标签: 最喜欢的动漫排行 神展开 神作 极致人设 极致作画 猎奇
新房圈粉作。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1-20 / 标签: 神作 极致人设 猎奇 最喜欢的动漫排行 神展开 高共鸣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8-22 / 标签: 极致人设 热血 沙雕 神作 神展开 群像
故事进入第二个最高潮;明显已经几乎没有时间描绘人文了,不过还是很用心地塞了一些。从第一季便开始勾勒的群像人物展开终于大体完成,本季就是酣畅淋漓的丰收季度——同时达成了超乎想象的精彩和刻骨铭心的触动。教科书式的多层超展开,惊人的人物塑造完成度;制作水平提升后甚至居然有点找不到缺点了,新时代钢炼还真不过分(这导演还真做过钢炼FA分镜草)。恰到好处的沙雕搞笑非常到位,某鬼真该学学。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2-1-29 / 标签: 日常 沙雕 极致人设 神展开
南家三姐妹(新房ver.)。一看就是他最喜欢的题材,不过到底是不是最适合让他来做确实不好说,大部分电波私货是可以通俗化或者直接删去的;但好巧不巧,我超对得上他的电波,盛宴了属于是。脑洞如此肆意乱来的同时兼顾故事的结构性,清新的脑洞时常配合耐人寻味的话题,却又总能在不经意间营造出搞笑效果(三板斧拿捏),最大的缺点大概是12集完全不够看。女仆咖啡厅这个名字,不信不达不雅,说是耽误了这部作品都毫不为过。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1-4-27 / 标签: 神作 神展开 极致人设 沙雕 热血 日常
恶搞误解系校园日常范例。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12-11 / 标签: 最喜欢的动漫排行 催泪 佳作 神展开 捏他
-
女孩的钓鱼慢活 スローループ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秋田谷典昭 / うちのまいこ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 / 芳文社) / 滝本祥子
2022-5-11 / 标签: 极致人设 日常 百合 佳作 高共鸣
有一说一,家庭刻画真的很对味儿。各位真别把重组家庭妖魔化了,其实差不多就是这样的。这种作品就很难看出刻画到底粗不粗糙,因为共鸣属实太强,脑内自动补完了;在我心中是可以比肩小露营的作品。某种程度上可以说,空气系是解决后现代危机的唯一办法。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4 / 标签: 极致人设 极致作画 神展开 佳作 高共鸣 超现实
恭喜EVA终于成为一般动画,恭喜真嗣终于成年,恭喜诸位终于与自己和解,おめでとう、ありがどう、さらば。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1-2-23 / 标签: 极致人设 神展开 极致作画 佳作 热血 猎奇
-
RWBY Volume 1-3: The Beginning RWBY Volume 1-3: The Beginning
13话 / 2017年7月7日
2021-2-23 / 标签: 极致人设 百合 热血 日常 神展开 胃痛 佳作
最喜欢的还是前面的故事。 -
新石纪 龙水 Dr.STONE 龍水
1话 / 2022年7月10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7-22 / 标签: 神展开 极致人设 极致作画 热血
这部是真的爽。看来点子漫+热血漫是很有前景的。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1-11 / 标签: 神作 日常 百合 高共鸣 最喜欢的动漫排行
一直不是很能理解当时补番时心中悸动的成分,感觉是青春活力却又不像。现在回想起来大概是一种渴望打破一成不变的冲动,似乎与年龄无关。 -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23-1-28 / 标签: 极致人设 神展开 日常 百合 热血 佳作 偶像
二刷;比第一季更成熟,却也比第一季更受限。第二季的线索是六花-多惠-香澄,在这条线索上的设计十分精彩;而某几个团单纯来打酱油混脸熟的。偶像,在成为“偶像”之前,必须先成为自己,无论是超人还是社恐。这是一段过程,并且永远不会是一个结果,永远“未完成”;而这“去完成”的永恒过程,也恰恰就是偶像的一切意义,这就是对偶像最彻底的反魅,除此之外再无偶像。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4-7 / 标签: 佳作 极致人设 最喜欢的动漫排行 神展开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3-1-2 / 标签: 神展开 日常 沙雕 百合
如果你看过并且喜欢《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那么我强烈推荐本作;反之亦然。相比侦探歌剧有过有失,不过还是忍不住暴论:看看这24分钟12集的匆匆时长、这难以表达复杂情感的五官和肢体、这被束缚在作者想象力里的镜头,你很难不说霓虹动画就是为了搞笑而生的。TOP OF THE LAUGH?以终为始罢了!搞笑是超可以改变你的人生的——对,我是认真的! -
狱・再见绝望先生 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3话 / 2008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1-3-7 / 标签: 极致人设 神展开 日常 沙雕 佳作 捏他 后宫
爽到。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9-12-11 / 标签: 最喜欢的动漫排行 极致作画 神作
作厨的狂欢,主创的末日。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8-7 / 标签: 极致人设 极致作画 神展开 佳作 低共鸣 超现实
摘下时代眼镜看TV版——前期:很夸张的氛围作;中期:平庸的王道成长流;后期:标准而突兀的终极抉择+命运舞台;结局:概念乱炖+神棍+未完成品。如果只是这么看肯定是大雷片;但正因如此,本作才会让人如此深切地意识到不管照猫画虎的技术多好,有些塑造技巧和刻画手法没有时间、热情、耐心和天赋就是学不来的。再把时代眼镜戴回来看,类比动画教科书的话,本作可以算是有重大错误的第一版。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2-1 / 标签: 佳作 日常 百合
把JK的可爱之处和户外的清爽感融合得恰到好处。主要还是露营太适合给阿宅看了。 // 补一下SP。 -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2-4-1 / 标签: 日常 百合 神展开 极致人设 高甜 热血 后宫
说是剧情更紧凑,其实最主要还是经费更足了,在战斗方面更用心了。当然,本作,乃至所有魔法少女动画的“战斗”都有超越了战斗本身含义的语法,所以确实可以说是比第一季好看不少。真的不需要讨论什么刻意的东西,只要让还未开始的她们开始就可以了。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第二幕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第2幕
12话 / 2012年1月5日
2022-7-2 / 标签: 沙雕 神展开 百合 佳作
其真面目是......舞台侦探!// 捏他远比第一季多。我始终认为弱智并不高明;但能让观众接受弱智,也绝不是简简单单装疯卖傻就可以做到的。新房什么时候再做几部这样的搞笑片看看啊,真的馋了。 #第600部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