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0-3-14 / 标签: 1998 TV
這個硬度算是少數幾部能推薦給 CS 的科幻動畫。 Lain 是一個關於 Unite 的故事,一個將個人以賽博形式打碎重排,再造就出一個新神的故事。 精神的荒漠是無意識,而人的荒漠就是互聯網了。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1-6-1 / 标签: TV 2005
思來想去,也不知怎麼好好給蟲師做「批評」。蟲師給人最大驚艷之處是詩性,素樸的 setting 和晶瑩的意象,呈現的卻是處理恰當的宏大命題。如此加諸於每個都能自圓的故事上,哀而不傷,已經遠不止志怪的層次,這著實是需要功力的。//以及,寥寥數筆就豐滿的人物們,和極富魅力的銀古叔,更不論增田俊郎契合的配樂,我實在挑剔不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1-3 / 标签: 2018 剧场版
山田小姐的鏡頭表現力非常豐富,而如果要嘗試解讀那麼觀感會十分疲憊。所以最好還是不帶思考地看一遍然後再重看。 小世界,箱庭,更重要的是少女纯粹的美丽质感,表现出了山田的成长不可估量。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3-12 / 标签: 2010 剧场版
我之所以為我的決定性因素之一……個人意義永遠的最高。 即使是單論其質量任何一方面也很難與任何劇場版有多少差距。舊時代的告別。2019.12.13 在 MOVIX 京都重看,結束時經久不息的掌聲永生難忘。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3-12 / 标签: 2001 剧场版
鏡頭感染力的極限究竟在何處?今敏在這部作品中的挑戰非常大膽,他要處理跨度極大的時間,但這也正是他的長處。一路奔跑追趕的那個千代子就是導演本身。超時代性在這部動畫中得到了完美的體現。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1-1-4 / 标签: 1993 剧场版
拋棄戰爭,卻並不意味著和平。無視暴力,也無法保衛生活。很古樸的對「戰後左翼」的思辨和批評。//2022年重看,而今也意義非凡。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6-25 / 标签: 1997 TV
女性主義和 Demian 都能解釋這部作品,但這部作品本身也抗拒著被解釋。美學教材,象徵解讀大會,漫長的觀看過程讓我極度享受思考它的種種意指,但在看完後留下最深印象的卻是 OP 中分離的手。走出封閉的「校園」吧!少年少女們人人都有革命之力,願你們都能追尋到屬於自己的薔薇。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2-24 / 标签: 剧场版 2023
真的很喜歡 Die Toteninsel 的那一段,吻合了自己第一次見到了畫時的許多所想。鸚鵡走普魯士鵝步笑死我了,直球德二,在德國影院看很繃不住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1-7-5 / 标签: TV 2011
大概是個 erwähnt 和 erzählt 的區別//志村阿姨的人物塑造很棒,該看漫畫去了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1-3-19 / 标签: 2012 TV
對現代的重發現,輔以口三才獨特的想象力,電波對上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2 / 标签: 2022 TV
核的永劫回歸//爲什麼孩子的身體最爲珍貴?——在永恆的無意義(value)前,我只有這雙可以行走的腳了啊。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2-9-3 / 标签: TV 2008
mit dem ehrlichen Herzen, durch das blauste Meer, auf die Liebenden und Verliebten.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4-3 / 标签: 2014 TV
對形變的軀體的凝視,其實也是一種戀物癖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1-3 / 标签: 2012 TV
往常詮釋青春的思路是在咖啡里加糖,而冰菓告訴了我們往甜蜜加入苦澀是什麼樣的。千人千面,冰菓在現在的我眼中,暫時是極苦的。 我,懷念武本康弘了……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0-3-12 / 标签: 2007 TV
幽默來自於日常中插入的異質感,除開人設夠萌,完全放開了的製作(staff們也玩得很開心吧)造就了一部不一樣的動畫。但不僅是內容,包括精神內涵也有一種涼宮時代的最後暮色。我更願把幸運星而不是輕音看作一個分水嶺。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0-10-18 / 标签: TV 2011
幾原一直是很狡猾的,他往往使用一些表面的命題,諸如命運,愛來掩蓋人自我再創造的諸般神話//企鵝罐不僅涉及了現實無法忽視的問題,它更試著理想化地提出一個永不會被實現的解答。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4 / 标签: 剧场版 2021
一個幽靈,一個十四歲的幽靈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1-3 / 标签: 2004 剧场版
神作畫,敘事過於裝神弄鬼,這種技法並不利於整體觀感的提高。//還是過於注重本體論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1-3 / 标签: 1995 剧场版
比第二部連貫一點。//予之智慧,願你永葆禁忌的青春⋯⋯ -
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 魔法のスターマジカルエミ 蝉時雨
1话 / 1986年9月28日
2021-1-4 / 标签: 1986 OVA
動畫史上之後再無人能做到,各種日常終究連形似都差點味道,更別提如此神韻了。//確實有小津安二郎的感覺,花火散落,似是有無的生命之弦,美總是在這種地方不經意體現了出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8-14 / 标签: 剧场版 1997
看过的标签
- 207TV
- 97剧场版
- 70OVA
- 48短片
- 302021
- 282022
- 272012
- 242020
- 232017
- 232019
- 222011
- 212016
- 212013
- 202015
- 202018
- 172010
- 162008
- 162014
- 162023
- 132007
- 132009
- 71999
- 72005
- 52006
- 51998
- 42004
- 42002
- 31995
- 32001
- 32003
- 31993
- 31988
- 21994
- 21992
- 21985
- 22000
- 21986
- 21997
- 21989
- 11935
- 11984
- 11946
- 11987
- 11975
- 11961
- 11974
- 11991
- 11940
- 11957
- 1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