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25 / 标签: 音乐 扭曲 轻百合 乐队 校园 轻悬疑 原创 TV
叙事0.4:8; 视觉0.3:7.5; 音乐0.2:7.5; 个人主观0.1:7; 加权算数:7.65,取8。 碎碎念:意外的有认真讲剧情,乐队的矛盾,,soyo的崩溃,祥子的隐情,都有提前埋好伏笔,多周目也许有不同的观感。这部番的人物性格转变也是少见的,soyo和祥子可以说前后两种性格了,灯也一直在成长,这都能在台词体现出来。live效果真棒,这就是三渲二的优势么。人均地雷女,喜欢扭曲的宅们不容错过,我是感觉扭曲太多就有点影响观感了,所以主观分相较于其他低一点。真正的孤独摇滚(大雾)。第10集神回,给我看哭了。第13集歌剧+摇滚还挺新鲜,话说歌剧台词耐人寻味,还有Ave Mujica的海报emmmm…… -
GJ部 GJ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藤原佳幸 / 新木伸(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大島美和
2023-4-20 / 标签: 日常 校园 搞笑 后宫
剧情0.4:6; 画面0.3:6; 音乐0.2:7; 个人主观0.1:7; 加权算数:6.3,取6。 碎碎念:和OVA一起评了。类学生会的一己之见,但是后宫戏份把握的很好,很喜欢,但日常吐槽戏份比不上,就普通的日常番。看得出来最后想卖波情怀,可惜太短,没把我的情绪带动起来,如果我当年是追完的,结局应该会特别感动吧。喜欢女仆和学姐。话说她们几个人怎么这么喜欢当着男主面换衣服…… -
GJ部@ GJ部@
1话 / 2014年5月5日 / 藤原佳幸 / 新木伸(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大島美和
2023-4-20 / 标签: 日常 校园 搞笑 后宫
剧情0.4:6; 画面0.3:6; 音乐0.2:7; 个人主观0.1:7; 加权算数:6.3,取6。 碎碎念:和TV一起评了。类学生会的一己之见,但是后宫戏份把握的很好,很喜欢,但日常吐槽戏份比不上,就普通的日常番。看得出来最后想卖波情怀,可惜太短,没把我的情绪带动起来,如果我当年是追完的,结局应该会特别感动吧。喜欢女仆和学姐。话说她们几个人怎么这么喜欢当着男主面换衣服……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3-9-22 / 标签: 恋爱 校园 青春 胃疼 文艺 原创 TV
叙事0.4:8; 画面0.3:6.5; 音乐0.2:8; 个人主观0.1:8.5; 加权算数:7.6,取8。 碎碎念:最喜欢的恋爱番又加了一部,另外两个是《月色真美》与《我心里危险的东西》。看完这部意犹未尽,感觉能写一篇作文,就简单总结一下,爱情与学业,青春与现实,JB试图在其中创造矛盾且找到平衡点,结果就是很成功,至少我感觉是。关于演出音乐等就不过多评价了,上面的打分足以见得。最后碎碎念,我为啥喜欢的都是败犬,小宫多好一女孩啊。。 -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23-3-31 / 标签: 安达充 棒球 运动 恋爱 校园
剧情(剧本,演出等)0.4:7; 画面(作画,摄影,角色设计等)0.3:7; 音乐0.2:6; 主观感受(好看与否,有雷与否等)0.1:5; 加权算数:6.6,四舍五入取7。 碎碎念:配角人均下头男恶心女,把各种下头犯贱行为世界观合理化让我贼不舒服。对主角团的情感描写很细腻,不直说,但细品后回味无穷。棒球太硬核了,很多人说这部番重点不在棒球,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比赛占比很高,不懂棒球真心看不懂。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8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夏目真悟 渡边信一郎 校园 青春 群像
超强!讲了一个青春,但又最后把你拉回现实,最后给的落差感也很妙,值得回味的一部番。好想看瑞穗和长良后续的故事啊,就算他俩各自与对方没有交集了也好,好想看啊,幸的话就算了,她在我心里已经画上句号了,这些也都是她自己所选择的,我尊敬她。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4-2-17 / 标签: 校园 恋爱 青梅 游戏改 TV
叙事0.4:4;视觉0.3:3.5;音乐0.2:3.5;观感0.1:3.5;加权算数:3.7,取3.5。碎碎念:先说结论,To Heart虽说叙事略显混乱,但是能让我有这一对命中注定是很难得的事情。其实不算后宫,男主与其他女性接触时多半女主都在场,有两集还把男主的戏份原创给了女主。最喜欢ep8了,这一话告诉我男女主的感情就是如此细水长流,水到渠成。ep2和ep12.13一起观看更佳,但是单看ep2看得我好着急,就两张票为什么这么兜圈子。ep4踩一捧一自由搏击,这集剧情推进真拉胯。ep5男主接力赛太帅了。ep7把游戏人气第一的女主角原创给了基友,作为美少女游戏改编的动画这样真的没关系?ep6和ep11.12看似在讲败犬,其实侧面烘托了男女主的感情是多么不可动摇,我这么不喜欢败犬情节都看得如此舒适,记大功。这部番非常适合多次品味,真的精品。 -
我的女神 ああっ女神さまっ
26话 / 2005年1月6日 / 合田浩章 / 藤島康介 / 松原秀典
2024-2-10 / 标签: 治愈 搞笑 日常 校园 女神 恋爱 桃文 漫画改 TV
叙事0.4:3; 视觉0.3:3; 音乐0.2:2.5; 观感0.1:3.5; 加权算数:2.95,取3。 碎碎念:有点过誉了,就一桃文罢了,很多补丁还都是漫画后期打的,比如贝露丹蒂为什么喜欢男主。感觉不算后宫。贝露丹蒂的人设真的深入人心,这才是真女神啊。整体来说还是挺有意思的,不然我这挑剔怪也不会看完。第26集抄底真的牛,演出一绝。p6.p23.p24观感极差。 -
妖幻三重奏 あやかしトライアング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秋田谷典昭 / 矢吹健太朗(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古川英樹
2024-3-17 / 标签: 卖肉 性转 百合 搞笑 校园 奇幻 战斗 惨遭动画化 漫画改 TV
叙事 0.4:5.5;视觉 0.3:6;音乐 0.2:5;观感 0.1:6;加权算数:5.6,取6。碎碎念:BD已出,开冲。更新:冲不了一点,怎么现在的肉番都这么敷衍,一点也不涩,但剧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弱智,很难评。 -
福星小子 第二季 うる星やつら 第2期
23话 / 2024年1月11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4-6-21 / 标签: 恋爱 搞笑 日常 校园 时代的眼泪 炒冷饭 漫画改 TV
全集主观印象分7/6/6/5/5/8/6/6/6/7/7/5/6/5/5/5/5/6/5/5/6/6/7.5,求平均5.89,取6。ep29是真的好看,各种意义上的顶级。最终集感觉节奏突然有点快,把这个篇章改成剧场版感觉更合适一些。以捉迷藏开始,以捉迷藏结束,还蛮浪漫的。有些桥段过于老套了,而且还临完结狂组cp,但几十年前的漫画作品嘛,姑且和解了。主题曲MV一如既往的潮,好评。最后全角色大团圆也蛮有时代的韵味,看完会心一笑,追番的前提下值得推荐(已经完结了才说这貌似晚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3 / 标签: 恋爱 校园 搞笑
剧情0.4:7; 画面0.3:8; 音乐0.2:7; 个人主观0.1:7; 加权算数:7.3,取7。 碎碎念:是我向往的恋爱(泪目)。第一集和第四集吹爆。从这篇就能看出来赤坂多少有点犯病了。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7 / 标签: 校园 歌剧 轻百合 漫画改
私心分加一分(),实际7分合适。我果然还是喜欢美少女贴贴,整部剧的演出氛围真的太喜欢了。。 -
校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13话 / 2007年1月7日 / チームまなび部屋(平尾隆之、小笠原篤、金月龍之介、高橋タクロヲ) / ufotable / 小笠原篤(ビジュアルディレクター)
2024-6-13 / 标签: 校园 轻百合 轻sf 讽刺 原创 TV 工作系
褒0.6:6.5,贬0.4:4,加权算数:5.5,取6。碎碎念:字数问题只讲缺点。人设实在太丑了。也许一开始想讽刺什么。感觉这片子就是练手用的,整体观感非常割裂,剧情想一出是一出前后不顺,分镜演出水平前后不是一个档次。还是不如双恋A。最致命的还是中途换主角,ep5ep6,学美下线,女主易位橘子,ep7开始学美就算回归主线,故事主导地位仍然在橘子身上,一直以她的视角展开,副标题叫《学美向前冲》,但其实后半部分我只看到了橘子的成长,制作组一直再给橘子加戏,学美除了摆那个傻逼pose真的就个边缘人物,而且莫名奇妙的,身为主角,和其他角色的互动全让另一个次要主角顶了。前面有个伏笔没圆,多佳子给理事长打电话,似乎说了什么,结果staff什么都没解释就翻篇了。还有不少就不一一提了。围绕学园祭展开,但这个就是最大一个bug,字数问题不写了。 -
黄金拼图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12话 / 2013年7月6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4-6-15 / 标签: 日常 轻百合 治愈 校园 废萌 四格 漫画改 TV
褒0.6:7,贬0.4:6,加权算数:6.6,取7。碎碎念:百合浓度相当高的废萌片,看着玩还不错,但也仅限如此,故事框架还是很无聊的,无非就是各种百合擦边+误解+迫害种种,,不过念在是13年的老番,现在看腻了,在当年的立场说不定还很正常。红蓝cp我不是很喜欢,对两边来说明明是女主先来的,不过看在红蓝近似于真百(忍爱还能看成纯度极高的友情,这对真的没得说了,ayaya几乎实锤蕾丝边),我就原谅你们了。同类型的个人观感小于摇曳百合,大于点兔。人设有些简陋了,至少不丑,刚看的校园乌托邦那人设是真的丑。小时候的发型和长大后的不一样,好评,在二次元太难得了。偶尔还能看到标杆级的日常系作画,真牛啊。 -
黄金拼图 Pretty Days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Pretty Days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4-6-17 / 标签: 日常 轻百合 治愈 校园 废萌 四格 漫画改 TV
褒0.6:7.5,贬0.4:5.5,加权算数:6.7,取7。碎碎念:刚想夸,结果舞台剧就这么包饺子了?我以为的,小忍会在最后推ayaya一把,也照样了开头让她明白小忍的心思,结果啥过程都没有就得出结论了,有点虎头蛇尾。小忍送礼物的部分太莫名奇妙了,爱丽丝和可怜的反应才最正常,ayaya直接自我感动和阳子在旁边看透了一切好那啥啊,不过小忍这么做倒也符合设定,而且那部分蛮好笑的,姑且翻篇吧。整体剧本水平要高不少,笑点也符合我对这种类型番的预期了。人设是不是微调了,越来越顺眼了。这部的报菜名的演出方式倒是很舒服,隔壁排球少年剧场版看得我贼难受。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4-2-23 / 标签: 搞笑 日常与非日常 脑洞 校园 不是很女仆的女仆咖啡厅 漫画改 TV
沙发套全盛时期的作品,可惜现在。将故事打乱却无任何冲突,并能在里面毫无违和感塞入时间线的线索,真的无敌。对故事节奏的把控很有实力,随着剧集的发展后面逐渐sf走向,但你很容易就接受了。很多人都在说《女仆咖啡厅》这个标题不太好,我反而觉得不错,作为重要场景且是故事的开始。梅津泰臣的op牛着嘞。破音姬配女主好搭。ep1搞一些虾头福利,好反感,不愧是搞出天国大牛境的作者。ep4才看出来这故事是乱序展开的。ep5小学生的恋爱好有趣,不过小虾你这样下去只能当个败犬哦。ep6笑死我了,真田白删学习资料了,既没让女主用上电脑,也没瞒住自己是色章。ep7理解了真田为何一直单恋,完全比不上弟弟。ep7竟然有福利,但是女主。ep8好好看,最喜欢的一集。ep11女主爸爸是自己一个人睡觉,餐桌上吃饭也是妻子坐正座,家庭地位一目了然。ep12这不就是西尾维新的斩首循环捏他吗。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7 / 标签: 不良 奇幻 打架 校园 搞笑 逆天 宅女意淫 原创 TV
全集主观印象分5/4/5/6/4/3/5/6/5/5/6/6,求平均5。暗线比明线好看系列。打戏还不错,但是为什么要把资源用在这种烂片上。当成乐子番来看都很难绷,真不如雨色协议一根。内海就纯纯在这部片里发癫,自己怎么yy怎么来,呕,香蕉鱼和无限滑板明明挺有意思的。结尾包饺子真无语,硬塞了一堆进来。。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OVA
1话 / 2023年4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3-5-1 / 标签: OVA 恋爱 校园 青春 后宫 大老师
剧情0.4:7; 画面0.3:6; 音乐0.2:7; 个人主观0.1:7; 加权算数:6.7,取7。 碎碎念:我是团子党。最后点心那里高手过招,太乐了,一色彩羽不愧是小恶魔,所有人都不知道她真正的心意,包括观众。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4-3-1 / 标签: 百合 搞笑 日常 迫害 轻松 校园 漫画改 TV
叙事 0.4:6; 视觉 0.3:7; 音乐 0.2:6.5; 观感 0.1:6; 加权算数:6.4,取6。 碎碎念:看之前以为的是,阿卡林会像男高的男主一样,没想到从第一集开始官方迫害,笑死我了。每一集的报幕是精神来源。不太喜欢千夏这个角色,有点作。我年龄还是大了,现在看废萌有点提不起兴趣,喜欢的集数取值可数,其他都觉得很无聊。ep11最不喜欢的一集。CP大乱炖,但是不反感,这也是一种实力。千岁你的幻想适可而止啊喂,真有点烦了,不过千鹤出场后玩互相幻视倒是有意思不少。 -
摇曳百合 3☆High! 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
12话 / 2015年10月5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4-3-21 / 标签: 百合 搞笑 日常 校园 TV 漫画改
叙事 0.4:7;视觉 0.3:6.5;音乐 0.2:6;观感 0.1:7;加权算数:6.7,取7。碎碎念:这一季度竟然不迫害阿卡林了,可惜,报幕也顺带没了,可可惜。看到这一季逐渐意识到这世界真小。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喜欢樱子,想把向日葵恶堕,看看雌小鬼绝望的表情(笑)。京子这一季整活能力更强,经常做一些意义不明的动作,看得我好尬,但是转念一想这种性格在现实应该会相当吃香。这一季没有空气系的感觉了,不过还是很好看就是了。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4-3-6 / 标签: 百合 搞笑 萌豚 日常 校园 迫害 漫画改 TV
叙事0.4:6.5;视觉0.3:7;音乐0.2:7;观感0.1:6.5;加权算数:6.75,取7。碎碎念:不喜欢樱子这个雌小鬼,ep3莫名其妙耍性子闹别扭,ep4吃掉了绫乃珍藏很久的冰淇淋,ep5跟个熊孩子一样对阿卡林犯贱等等。。千夏这季度讨喜不少。同样的cp大乱炖,但是不同的是阿卡林终于有cp了——姐姐,但是姐姐登场好少且也是别人的cp(悲)。向日葵与樱子的关系之前还觉得欢喜冤家挺有意思的,这一季怎么变俗套了不少。ep9即使算上第一季我感觉也是最有趣的一集。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话 / 2019年11月13日 / 山岸大悟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井上和俊
2024-3-21 / 标签: 百合 日常 搞笑 校园 OVA
叙事 0.4:6;视觉 0.3:7;音乐 0.2:6;观感 0.1:6;加权算数:6.3,取6。碎碎念:这个是不是原创啊,感觉人设有点出入。如果不看前作,单看这一部我感觉相当优秀。 -
摇曳露营△ 第三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3
12话 / 2024年4月4日 / 登坂晋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橋本尚典
2024-6-21 / 标签: 日常 轻百合 校园 惨遭动画化 漫画改 TV
全集主观印象分7/5/7/6/6/5/6.5/5/6/6/5/4,求平均5.70,取6。“空气系”代表作之一被8bit毁成这样,,几乎全集外包,本社做的那几集也就那样,最后一集更是屎中屎,这么重要的一集哎。回忆露营篇本可以做的更好。多的不说了,再说就开骂了。OP的风格倒是有前两季的味道,这点好评。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3-29 / 标签: 校园 技校大乱斗 智斗过家家 武力至上 时间管理大师 TV
全集主观印象分6/5/6/4/5/5/7/5/4/6/5/6/6,求平均5.3,取5。技校过家家,武力至上的学生出去就能当精英了?很乐。第7话的计策倒是挺逻辑自洽的。后面几集路哥深得时间管理大师教诲,每集都与大量妹子交流,太乐了。剧情开火车,观感并不好。当年原作这里还一堆社惠主义呢,现在还有人提吗,还是出晚了啊。
看过的标签
- 124TV
- 103搞笑
- 86漫画改
- 65校园
- 58日常
- 47战斗
- 45原创
- 43恋爱
- 36剧场版
- 35奇幻
- 34轻百合
- 23百合
- 23后宫
- 22热血
- 22轻小说改
- 17治愈
- 17冒险
- 16蜡笔小新
- 16异世界
- 12银魂
- 12OVA
- 11银他妈
- 10青春
- 9脑洞
- 9萌豚
- 8里番
- 8泡面番
- 8卖肉
- 8公路
- 7运动
- 7逆天
- 6惨遭动画化
- 6群像
- 6游戏改
- 6吐槽
- 6科幻
- 5废萌
- 5音乐
- 5悬疑
- 5龙傲天
- 5萌
- 5neta
- 5超高实用性
- 4WEB
- 4轻松
- 4偶像
- 4党争
- 4空气系
- 4社团
- 4福利
- 43D
- 4黑道
- 4美食
- 4漫改
- 4歌剧
- 4催泪
- 4萝莉
- 3J.C.STAFF
- 3职场
- 3温馨
- 3京阿尼
- 3厕纸
- 3四格
- 3第一视角
- 3人妻
- 3战争
- 3母女
- 3推理
- 3多媒体企划
- 3国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