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1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游戏改
节奏飞快的科幻大片,主要是作画演出的盛宴,视听方面的炫技。剧本其实很普通甚至可以说是老套,boy meets girl,少年的成长,师长的牺牲,背叛与忠诚,只是呈现效果比较亮眼。男女主的塑造还不错,部分配角给人印象深刻,作为游戏宣传片已经相当成功。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原创 A-1Pictures 丸戸史明 2022年7月
丸户哥哥给你展现什么叫成熟的脚本家。随时可以把剧情扭曲胃痛起来,又随时都能转回喜剧轨道,追番体验拉满。期待下半部。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5-2 / 标签: WITSTUDIO 剧场版 虚渊玄 荒木哲郎 小畑健 泽野弘之 2022
作画、运镜、背景、音乐都是年度顶级,剧本方面因为期待值不高所以不算太失望,勉强把故事讲完了,至少前半段观感挺不错的,比较差劲的是直到最后都没有把世界观阐释清楚。当作爆米花片来看还算值回票价。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家庭喜剧 搞笑 漫改 2022年4月
中后期观感明显上去了,虽然拔不了头筹,也是本季度顶流之一。期待后半段。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校园 TV 漫画改 剧场版级
10星奉上,分镜、演出、作画、配乐以及故事基础,四月几乎唯一没有任何短板的存在,漫改动画的教科书,恋爱喜剧的新高峰。 -
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玉川真人 / 鳥羽徹 / 应地隆之介(應地千晶)
2022-4-4 / 标签: 轻小说改 TV 异世界 高橋李依
在成本有限的情况竭尽全力的优秀作品。演出意识很强,很会取巧,节奏感把握恰到好处,能让每一个没看过原作的观众理解内容跟上故事线,改编水平可称精彩。角色塑造很不错,虽然对手免不了降智,但是能看看帅哥美女耍威风也就足够了。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4-3 / 标签: CloverWorks 恋爱 漫画改 2022年1月
1月实至名归的顶流作品,又涩又清纯,符合大众审美又有所创新。演出意识非常好,很多地方作画也很流畅,典型的六边形动画,期待出第二期。 -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第二部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第二部
13话 / 2022年1月8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2-4-4 / 标签: 奇幻 轻小说改 J.C.STAFF
总之就是很解压。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3 / 标签: 2021年10月 恋爱 漫画改 TV
自第一话之后就感觉到制作组处于一种浑身干劲没有地方用的状态,作画演出意识和bgm其实已经拉满了,但是始终难起波澜,这就是原作拖了后腿。无奈的是古见同学的大前期就是这么乏善可陈,希望制作组保持热情继续做好第二季。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1-12-22 / 标签: MAPPA MADHouse 原创 音乐番 ryo
按nbht的说法,动画制作的时候根本没有游戏的剧本……我搞不懂企划方是怎么想的,如果要很好地衔接游戏,就不应该让安娜打酱油。而且珂赛特这个动画女主的存在意义也十分不明………madhouse的打戏作画不错,可惜直到后半程才体现出音乐元素,在这方面还不如几个月前的vivy。很一般的广告片。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7-25 / 标签: 剧场版 牛尾憲輔 原创 石黑恭平 2021
青春、爱情和夏天在细腻清新的作画中被丝滑地展现着,让人觉得活着真好的电影。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3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夏目真悟 2021年7月
全程观感都非常出色的作品,贯彻了日式忧伤青春的文艺片,以天马行空的方式表现现实。演出和作画可以代表日本TV动画的一流水准,绝对值得欣赏的作品。 -
月光下的异世界之旅 月が導く異世界道中
12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平信司 / あずみ圭(アルファポリス刊);漫画:木野コトラ / 鈴木幸江
2021-9-27 / 标签: 2021年7月 轻小说改 花江夏樹 鬼頭明里 轻改
作为爽文还算凑合吧,剧情主线没啥看头,作画也不怎么出力但是还算能看。音乐不愧是出自名家非常带感。 -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1-9-27 / 标签: 2021年7月 J.C.STAFF 轻小说改 水瀬いのり 小林裕介 剧场版
穷到令人发指,穷到删减得剧情逻辑不顺,建议看漫画。ED好听。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1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软科幻
世界观设定不能细想,机设丑。前期有些混乱观感一般,中后期演出水平节节攀升提升了观感,抒情场面做得不错,值得一看。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1 / 标签: 原创 種﨑敦美 WITSTUDIO 软科幻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中上作品,演出很出色,作为美少女动画观赏是最佳姿势。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10-8 / 标签: TRIGGER 原创 恋爱 萝卜 雨宮哲 JK
补完。观影体验不错,恋爱线细腻微甜,打戏让人回忆起童年看特摄时的激动,故事线虽然不完整但是看得出来珍惜现实、释怀过去的积极主题,最后也对自由的概念有所升华。主角团塑造很不错,每个人都有所成长变化,反派团有记忆点可惜塑造有所残缺。各方面观感都好于前作。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8-21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恋爱 励志 BONES
配音到位,作画流畅,剧情上尽管转折有些狗血,首尾呼应也有些刻意,但是感情线刻画十分出色,整个故事的内容也充实完整。两位主人公的成长线较为清晰,故事主题积极向上给人以温暖。将原作BE改成HE给十万个好评,我还是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9-28 / 标签: BONES 2019年1月 超能力 漫画改 搞笑
演出作画神中神,剧情也非常不错。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7-11-6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2-1-29 / 标签: GAL改 2014年10月 后宫 灰色的果实
在G改动画中属于中上水准。与其他G改不同,多线混合是灰色动画最合理的改编方式,但是碍于季番的体量限制,删减幅度还是太大了,个人线改编水平差距较大。C位由美子线面目全非,满线和莳菜线大幅缩减不过还算能看懂,幸线的改编水平不错。天音线真女主待遇基本都还原了,最后的危机改成绑架案收尾还算合理,可惜加了一段令人不快的猥亵戏要扣分。顺带一提雄二的能力值比游戏起码提升了三倍,考哥配得非常帅。
看过的标签
- 90国产
- 65童年
- 55TV
- 20剧场版
- 20搞笑
- 16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6高达
- 15SUNRISE
- 13奇幻
- 12原创
- 11漫画改
- 10漫改
- 10轻小说改
- 10恋爱
- 10子供向
- 9国产动画
- 8战斗
- 72007
- 73D
- 72006
- 6A-1Pictures
- 6武侠
- 5GUNDAM
- 52009
- 5热血
- 52010
- 52005
- 5狐妖小红娘
- 4后宫
- 4欧美
- 4MADHouse
- 4异世界
- 4绘梦
- 4一人之下
- 4富野由悠季
- 42008
- 42022
- 3西游记
- 3OVA
- 32021年7月
- 3历史
- 3经典
- 3小说改
- 3玄机科技
- 3宏梦卡通
- 3游戏改
- 3秦时明月
- 3J.C.STAFF
- 3WITSTUDIO
- 3泽野弘之
- 3央视动画
- 3Zeta
- 3轻改
- 22004
- 2种命万能
- 2日常
- 2天降之物
- 2pokemon
- 2软科幻
- 2CloverWorks
- 22019年1月
- 22023
- 22021
- 2StudioBind
- 2江南
- 22022年4月
- 22021年10月
- 2牛尾憲輔
- 22016
- 2再战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