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6-21
创意是不错的,不过后继比较乏力。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0-6-8
中二病还是不错的,可惜我看到一半中断了。没了连贯性,印象分就降了一节。其实6分有点低,感觉应该是很接近7分的位置。不过,看完后确实基本没有看第2季的欲望。或许某天片荒时会想起来吧。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4-1
长见识了。冲这份脑洞也得给高点分啊,何况还有福利呢,嘻嘻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3-20
节奏是TV版的节奏,其实还是拍成TV版好一点吧。其实质量是不错的,虽然感觉比利兹与青鸟略逊,但至少不输于前两部总集篇剧场版。四舍五入的话,勉强也有8分。不过我已经给一季二季和利兹与青鸟都打了8分,这个就严格一点,7分吧。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3-20
通常的电影和戏剧范式,多以外部客观世界冲突为明线、主线,以主观内心世界变化为暗线、副线,本作则反其道行之。全片用镜头、用音乐、用模糊暧昧的对白来叙事,极力淡化了实质性的剧情,把作品的核心冲突、也是天然主线的第三乐章合奏弱化到了最低限度,通过精巧的情感表达,直接对两位女主角的内心变化和互动进行了描写,达成了非常细腻的观看体验。此外,本片的表现方式与“百合”这种若有若无的情愫相性绝佳。百合作品的标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3-19
比起第一季,整体剧情连贯性略有不如,很明显地分为了3个部分,虽能看出后面也在尽力融合,但仍不能掩盖这个问题。众多线索交织细密,表达的情愫和主题又十分复杂、微妙、细腻,因而也不像第一季那样干脆明快。但是,本作高水平的制作质量始终保持如一,音乐声优表现出色,分镜演出亮点不断,关键几集情节紧凑、感情饱满、张力十足。8分是当得起的。百合营业十分明显,这也可以理解,京阿尼也是要恰饭的嘛,观众老爷就爱看这个。 -
相聚一刻 めぞん一刻
96话 / 1986年3月26日 / やまざきかずお(第1話 - 第26話)→安濃高志(第27話 - 第52話)→吉永尚之(第53話 - 第96話) / 高橋留美子 / もりやまゆうじ(第1話 - 第26話)→高田明美(第27話 - 第96話)
2020-2-23
相聚一刻是成年人的世界,并非靠缜密的构思和策划使其成为经典之作,而是基于作者本人对日常生活、对青年人成长的体会和感悟,一点一滴融入每个细节、渗透每个角落,整部作品夸张内侧折射真实,欢笑背后伴随泪水,成长之路饱含辛酸,奋斗尽头常有无奈,展现了一幅80年代中期日本经济处于巅峰时代的东京中下层市民生活的画卷。整体风格正如高桥的一贯风格,搞笑但不止于搞笑,内容积极向上,经典场面迭出,结局圆满,回味无穷。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再始动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Ψ始動編
6话 / 2019年12月3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2-15
能续6集不错了,要啥自行车。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0-2-15
虽然也知道结尾是因为客观篇幅限制所以才显得太赶。但还是打击了观感。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17
怎么说呢,感觉没有TV版好了。虽然是很精巧的设计,但穿来穿去的剧情过于复杂,绕得累。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10-17
设定简单而新颖,细想又是王道。气氛、节奏都非常好。镜头的悬疑感和惊悚感很明显。情节悬念动人心弦,破局干脆,转折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看似山重水复,转眼却柳暗花明。12集不觉而过,意犹未尽。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0-16
百合作品,不过那种弯弯绕绕的微妙感情又很女性向。然后转念一想,假如把灯子变一下性别,可不就是妥妥的少女漫了么,而且还毫无违和感,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灯子的性别属性其实相当弱的缘故。所以很遗憾,尽管感觉上是能得8分的气势,但我还是只能给7分。 -
家有女友 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流石景『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9-10-9
虽然出名是靠噱头,但应该说不只有噱头,还是有比较细腻地讲故事的。然而嘛……可能是一开始画得太手滑、可能是画到一半驾驭不住了、也可能是动画化导致的跳跃,这部从中盘开始就有些乏力,直到最后也没什么能令人眼前一亮的亮点,无非胃药二字而已。有评价说它表面后宫,其实偏少女漫,是很有道理的。这种调调,确实很少女漫。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9-29
空洞、平淡。这点P事,12集都嫌多。想打5分,考虑到制作确实很好,6分吧。 -
暗杀教室 暗殺教室
22话 / 2015年1月9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
2019-9-27
脑洞不错。制作也挺好的。情节似乎也很连贯,然而离那种令人熬夜看完的程度,还差一口气。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9-9-27
画风与剧情不符,有碍观感。某些情节、包括主角智商掉线,看着也不舒服,我想给个7分。然而,不得不承认世界观做得好,不得不承认情节很凝练紧凑,故事寓意深刻,画面漂亮,音乐动听,制作精良。不得不给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