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4-4-7 / 标签: Production.I.G 科幻 原创 TV noitaminA 9分
ep4,5喜欢。//ep11小高潮,这集很有冲击力,反派的设定挺有意思的。本来准备搁置了,这下不得不看下去了呢。就是画面太暗了点,观看体验有点影响。//这样的题材想要写好难度不低(可以说本作奇迹般地高开并没有烂尾),剧本还是可以的,最后几集一步步展开真的很精彩,节奏把控地几乎恰到好处,一口气看完后半观感极佳。人物塑造非常出色,狡啮的执着,大叔的圆滑,常守朱一步步的成长,其实我一开始很讨厌宜野座,后面就喜欢上了,一个普通人在这样的世界中的无奈和挣扎,作者还是刻画得很厉害的,父子情的那一段虽然很老套还是不错的。世界观设定并不很有说服力,人物(男女主)的推理只是为了推进剧情,不够合理。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9-4 / 标签: 治愈 TV 原创 A-1Pictures 7 恋爱 noitaminA
可惜前期为了表现形式和剧情推进的需要舍弃了部分逻辑性,比如面码既然可以拿东西为什么不在朋友面前吃东西/写字/蒸面包(不过这个后期就有了)还有为什么她都可以做面包还只能在日记本上写字啊。//人物塑造不错,讲故事基本讲好了,配乐加分,说是催泪但我全程没哭甚至还笑了几次…可能是泪点太高了吧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7-23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奇幻 LIDENFILMS TV 6 noitaminA
背景好看,题材无感 //氛围感其实描绘得不错,应该给7的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4-4-22 / 标签: 10 noitaminA J.C.STAFF 治愈 校园 TV 恋爱
ep5:神作预定,很喜欢part1竹本回老家的那一段 //ep6:情感刻画真的好强 //ep18.5:将棋的画面好像三狮 //ep21:竹本踏上旅程 //总评:羽海野千花老师是神!三月的狮子是我最喜欢的动画之一,一直等到这两天才去把H&C补完了。毫不夸张地说,每一集都很神,顶级的人物刻画,恰到好处的配乐,细腻的情感和独白,还有丰富的笑点穿插(个别时候会有点怪,但是真的总能让我笑出来,点名表扬两个特别篇),这部番什么都要,而它也真的什么都有。全篇洋溢着动人的青春感,对氛围、节奏的把控深得我心,虽然是群像刻画但每个人的形象都很立体(除了前期的阿久有点怪),使观众可以代入每个角色的情感,和他们产生共鸣。唯一的问题可能是前期需要看上几集才能接上该作的“频道”,可能劝退率会比较高,但只要接着看下去(我不建议一口气看完),一定会带来超乎想象的观看体验。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4-4-26 / 标签: J.C.STAFF 校园 治愈 TV noitaminA 10 恋爱
感谢陪伴,结局十分出色,每一条线都接上了。第二季对阿久(我认为在之前的集数中有点缺失)刻画很好:“神”的眷顾、她对画画的执着和复健时的坚强。结尾大家分开的时候还是挺伤感的。延续了第一季的优点,感情无比细腻,娓娓道来,耍宝逗乐的部分略有减少(当然我觉得插入得很恰当),剧情更加严肃、现实。我可能不是很喜欢森田兄弟“报仇”的部分(情感没问题,但是剧情本身太别扭了),感觉换个别的情节会更好。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3-11-25 / 标签: 10 TV 漫画改 noitaminA 热血
神作,第一次看的时候因为画风没看下去,这一次一口气看完了,才真正感受到神分镜的张力和画面渲染的氛围感。镜头语言出色,频繁使用一些象征的手法,仔细看便能感受到其妙处。做为一名乒乓球爱好者,我感觉乒乓球的旋转和速度是很难在动画中体现出来的,但《乒乓》在这些细节上也做的很好,在真实感和动画特有的夸张表现中达到了近乎完美的平衡。与许多歌颂努力的热血运动番不同,本片无疑更加真实细腻,这是一个关于梦想、友情和人生的故事。在球场上,有天赋并努力的人笑到了最后,而那些暂时的失败者们不过是选择了一条没有乒乓的道路,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活法。动画另一大显著的优点是出色的人物形象刻画,除了主角smile和peco,孔文革佐久间等配角的形象也都鲜活而富有生命力,每个人的故事都让我很有感触。//另:第四集的hi-chew居然和我正在吃的一模一样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3-8-13 / 标签: 悬疑 A-1Pictures 漫画改 TV 推理 8 noitaminA
ep2: 开局吸引人,追定了 //ep4:什么时候能改改我替主角尴尬的问题,看到11:45愣是尬得看不下去了//ep5: 删了一些原作的片段导致剧情略缺乏合理性(比如爱梨为什么信任男主,男主和妈妈吵架,刀上的指纹,还有为什么男主看到警察要跑),为什么对勇气哥没有交代啊 //没有ntr啊,剧情还是不错的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3-9-7 / 标签: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后宫 校园 TV 7 恋爱 noitaminA
补标一下。主要是卖人设的,剧情也就一般吧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3-9-7 / 标签: 7 剧场版 恋爱 校园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CloverWorks 后宫 noitaminA
结局挺圆满的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3-9-7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后宫 TV 恋爱 校园 noitaminA 7
补标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4-6-4 / 标签: 10 恋爱 A-1Pictures 治愈 校园 漫画改 TV noitaminA
为什么会如此喜欢这部作品,我想,是由于其中刻画的无比细腻而真挚的感情。与很多人不同,我丝毫不觉得矫情做作,仿佛从现实中抽离出来,与动画中的角色们深深共情,同他们一起或喜或悲,不知不觉中就看完了22集。人物的塑造令人称绝(有一点《乒乓》既视感),本作通过大量的内心独白和富有表现力的镜头,让我喜欢上了一个个角色,对于音乐的应用则是点睛之笔,利用动画的独特魅力,带来视听盛宴,纵使我这个平常几乎从不听音乐的半吊子也可以从乐曲中感受到演奏者的情绪,感受到他们所传达的话语,有马公生两位亦敌亦友的对手演奏回做得很出彩(最后一集的演奏也非常厉害)。放到今天看,故事的情节难免有些老套(由于大量猝不及防的剧透,我在还没看之前就已经知晓了结局的悲剧),但我并不在乎,动画只是单纯地讲好了一个才子佳人互相救赎的故事,这就足够了。“传达到了吗?传达到了的话就好了呢。”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3-9-18 / 标签: MADHouse TV noitaminA 小说改 10
画面很有特点,有一种流动感,我很喜欢,这种主角语速很快的风格也很对我胃口。但个人对四叠半的主题不是特别有共鸣,感觉和电影《死亡诗社》里Keating提出的“seize the day”有异曲同工之处,抓住机会,珍惜当下。一开始断断续续看了几集,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一口气看完了。前九集的铺垫积攒到最后两集爆发确实做得很好,结局还挺圆满的,最后主角变小津脸那里看得我一下笑出了声。//sp没看懂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4-3-29 / 标签: MAPPA 战斗 奇幻 TV 漫画改 noitaminA 9分
个人很喜欢,本质爽片,节奏快,算是很有新意的邪道作品。世界观的设定和角色的塑造都深得我心,鲜亮的上色也很喜欢。结尾断得难受,期待续集。 -
空中秋千 空中ブランコ
11话 /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2023-9-7 / 标签: TV 东映 小说改 9分 noitaminA
ep1:画面猎奇,风格抽象,不是很看得懂 //第二集开始观感变好,有时让我会心一笑,有时感觉又挺温馨的 //第五集好看 //ep10:闪回手法不错 //看上瘾了,最后两集表现力确实强,故事中的人都串了起来,可惜第一集这样会劝退不少观众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7-25 / 标签: 悬疑 CloverWorks JUMP 漫画改 智斗 奇幻 TV 9分 noitaminA
世界观设定极其出色,主角团性格刻画细腻,三个人都挺喜欢的。智斗戏精彩。 //另:听说第二季是原创同人就不看了
看过的标签
- 155TV
- 1007
- 98漫画改
- 83恋爱
- 75原创
- 70剧场版
- 70奇幻
- 698
- 63轻小说改
- 57校园
- 42搞笑
- 38治愈
- 37战斗
- 34日常
- 32OVA
- 326
- 329分
- 25异世界
- 2310
- 21科幻
- 19热血
- 19A-1Pictures
- 17百合
- 15noitaminA
- 15pixar
- 14京阿尼
- 14后宫
- 13MADHouse
- 12WHITEFOX
- 11ufotable
- 10吉卜力
- 9国产
- 9游戏改
- 8SHIN-EI
- 85
- 8KINEMACITRUS
- 8音乐
- 8悬疑
- 8studiodeen
- 8J.C.STAFF
- 8卖肉
- 8JUMP
- 7体育
- 7CloverWorks
- 7SHAFT
- 7Feel.
- 6致郁
- 6Disney
- 6小说改
- 6东映
- 6推理
- 5短片
- 5P.A.WORKS
- 5智斗
- 5TRIGGER
- 4泡面番
- 4SILVERLINK.
- 4Lerche
- 4GAINAX
- 4芳文社
- 4Production.I.G
- 4SUNRISE
- 4WITSTUDIO
- 4SevenArcs
- 3StudioBind
- 3MAPPA
- 34
- 3BrainsBase
- 2CoMixWave
- 2B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