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忏・再见绝望先生 番外地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番外地
2话 / 2009年11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6-10-7
个人觉得久米田和新房之间的风格契合度是要比起西尾和新房高的。文字类neta套用新房的风格虽然看起来很累,但趣味性高。而物语系列毕竟核心是物语,故事性强但画面却闪来闪去的,很难让观众将注意力集中在剧情上,这点我是很不习惯的。不过,无论是物语系列还是绝望先生系列,都是很有趣的动画,都值得二周目三周目。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6-10-7
和前作比起来,三期在内容上的故事性明显强多了,当然也就好看了。但是在差不多完结时,久米田和新房还是彻底暴走了,敏感话题的neta真的很无趣。个人对此是十分不欣赏的。非敏感话题的neta有趣多了,加上一众吐槽功力深厚的CV阵容,就算不知道neta也不会妨碍欣赏这电波性的吐槽动画。当然如果可以配合优秀的字幕组的话能更加享受这动画。 -
狱・再见绝望先生 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3话 / 2008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6-10-6
就算是我,重温都这里也会提不起精神来。绝望先生系列是不怎么适合一口气连续看下来的,一来是没有故事性,二来是叙事的节奏基本上是一种模式。就跟OAD中说的一样,neta用光了可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说配合其他番来享用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一种聪明的补番模式。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6-10-5
二期的内容比一的更加露骨,玩的花样也变多了,还没习惯的看客可能还是很难觉得有趣。 -
妄想改造人改藏 かってに改蔵
6话 / 2011年5月25日 / 龍輪直征 / 久米田康治 / 山村洋貴
2016-10-5
久米田好像对改藏这部作品有迷の执着,绝望先生系列中就经常提到,偶尔还会有改藏中的角色出来客串。比起绝望老师,改藏在吐槽方面的锐利度差了N个档次,基本上就是玩下流neta梗搞笑的动画了。一不小心就把动画做无聊了,原本能用的neta都几乎在绝望老师中用过了,没有neta对这类的没有故事性的动画来说可以直接判死刑了。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6-10-5
二周目完。看懂了很多一周目时看漏的东西,当时的我还是图样呀。根本就没有深入的想一下,糊里糊涂的就过去了。偶尔得知漫画很早就完结了,随便翻了下漫画,结局震惊了,感觉事情不简单。因为这个契机就马上重温一下动画,之后还要详细的补一下漫画。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6-10-3
芳文社x动画工房,最强组合,没有之一。好吧,看来我的确是萌豚。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6-10-2
2016.10.02 ep.12格子里是对结局的一些脑补 // 时隔4年,又重温了一次黑契系列。07年的原创TV动画企划竟然能如此成熟,而且当时还算是日本动画比较低潮的时期,让人感到惊叹。骨头社不愧是巨头!// 下次如果要选择重温的旧番的话,我会选择铃音的,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契机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呢?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6-10-1
时间线是外传漫画之后,黑和银两人的逃亡之旅。一次重磅的发糖福利OVA,当然最重要的是补完第二季的一些缺失的剧情。黑契系列的顺序 黑契第一季》漆黑之花》OVA》流星双子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6-9-30
两话一单元,却没有一单元是多余的,乏味的。成熟的企划,作为TV原创动画来说实在是太难得了,那时候还能静下心来做好的动画,现在的话太浮躁了,渐渐的追新番的兴致没有以前那么高了。 -
历物语 暦物語
12话 / 2016年1月9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暦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6-9-18
我强烈怀疑,这是物语系列TV动画中被砍掉的部分凑成的一季动画(www 。 -
女神异闻录5 -THE DAY BREAKE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THE DAY BREAKERS-
1话 / 2016年9月3日 / 尾崎隆晴 / アトラス / 矢萩利幸・松本圭太
2016-9-10
偏铝酸钠天下第一.jpg -
食戟之灵 食戟のソーマ
24话 / 2015年4月3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 下谷智之
2016-9-4
给JC一个好评。整体作画质量高,剧情方面中规中矩,基本上可以想到后续发展。因为是漫改,很好的还原漫画就足够了。虽然老师的画风很犀利,而且并不只是卖肉那么简单。最后老样子刷一发OPED太nice。真心赞,无论是1还是2。有第二季,第二季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