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4-3-31
本来不看后宫番的,这下真香了。无论是制作、演出还是噱头都很顶级,而且也没什么毒点。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30
看完了,蛮有趣的//太有趣了,没想到2024年还能看到原创超级系萝卜。ep1前面比较沉闷,bravern出来就好看了。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太穷了,演出做得也不咋地,虽然能看出努力的意愿,估计就是太穷了。说不定会成为大卖肉时代的开端。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毫无疑问的神作。有温情有爆点,很好平衡了艺术表达和商业化。考试篇的经费稍微克制了一下,导致文戏不如前半部分,打戏也没达到预期,这点姑且可以理解。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19
不知道说什么了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19
虽然也算优秀,但和两季TV还有利兹青鸟都有不小的差距。影响观感最大的可能是篇幅实在有限,但具体的演出和小细节也少了一些色彩。虽然看起来批评了很多,但也是跟系列作相比才会这么说。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1-30
孩子的世界真的很小,会被一粒小小的灰尘压塌,也会被一点小小的光芒照亮。 所以他们活泼又纤细,敢爱又敢恨。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4-1-17
这种感情,很难用言语来把握。 -
一人之下5 决战!碧游村
12话 / 2022年12月9日 / 米老2(米二)、天津动漫堂 / 人物设定:「上海一魁夺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陈淑君;人设:「北京橙逸商贸有限公司」刘畅、方立生、时晶
2024-1-16
补标,前几集的打斗不错,后面感觉燃尽了,体验下滑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4-1-16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4-1-16
补标,女主真的蛮可爱的,低配芙蕾雅。作为音乐偶像番,曲子太少,有点失格,rap也一般。看看二期咋样吧。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4-1-16
补标,对上电波就能看得很爽的极道片。极道x女仆的题材本可以深挖,但是最后的呈现浮于表面,颇为可惜。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4-1-10
久仰大名了,现在才补完。实话实说,以现在的眼光看04年的这部番,实在是平平无奇,虽然偶有亮眼的作画和演出卡,但大部分时候连保持不崩都难。音乐挺好的,奠定了作品的整体基调:孤独、哀伤、温柔。这些特质都出现在了三位魔法使的身上,让他们显得尤其老成,始终给我一种奇特的错位感。要知道他们都只是小学生而已啊!就已经给人一种连中学时代的青春都逝去的异质感……与过于成熟的角色相比,世界观铺设得很庞大,什么多元宇宙时空管理局,但政治还是宛如过家家一般。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4-1-1
制作其实挺不错的,就是太水了,出场角色这么多,哪个都没塑造好。世界观一直拖到最后一集才展开。演出挺有意思,但情节撑不起来,变得有点故弄玄虚。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第8话质量不错。有点电波了,永远猜不到下一集会怎么拍。真的好喜欢这种社团氛围的公司。略有烂尾,真是不可预测的命运舞台……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3-12-28
看之前以为是青铜厕纸,没想到是黄金厕纸。虽然很多地方明明可以深挖但最后简单化表面化了,但对于一个喜剧定位的番来说也足够了。制作虽然很贫穷,但叙事节奏很舒服。小公主可爱捏! ep.8———— 叙事节奏真的很好,毫不拖泥带水,信息铺得很满但又不至于让人无法接受。如果经费稍微多一些,或者做成半年番就更好了。还有,这么早就锁死阿贝尔真的有点意难平啊,米雅这么聪明善良可爱,席翁也主动点加入党争啊! ep12———— 最后还是有点潦草了,不过平稳落地。哎我真磕不了米雅x二王子。如果有下季也许还会看吧,但这么早就在二王子这棵树上吊死真的有点意难平了。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12-27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12-27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