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4-1-5
个人感觉比第一季更好,第一季存在明显的后期没活的现象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9
前半和后半从观感上完全是两部作品,每次超展开我都觉得大脑在颤抖,但其实真主题没偏离太多。显然gal只是一个用于表达某事物时泪的怀古情感的载体罢了,最gal的实属男主的遭遇,什么天降美少女,还复刻了女主扑倒在男主身上这经典一幕。真主题可以说在聊高生产力技术(用于艺术创作)与人类创作的矛盾,从后期强调的观念“热情”、紧跟时事的加入了chatgpt中可以窥探,就是说服力不太够,虽然本身比较符合我所想 。 不过这与前期吸引的观众预期对不上(如前两集),虽然极其跳跃,整个骨架还是有趣的,如果要几个字评价的话,就是“后期节奏过快了,又没能很好的从中期过渡”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20
画面出彩,可能符合个人审美最稳妥的方向就是华丽吧,讨巧的话总结“看起来像新海诚(当然玩笑话,不是真的像)”,人物设计仍觉得有些三部曲的气息。以及最后列车与烟花那段多少有些动容,视觉上含蓄,情绪上充沛;正片的主题要的挺多,作为核心的五实却有着观感上较为灾难的表现,以及一个符号意义突出却仍不明觉厉的反面人物。而冈妈作品近乎百分百参团率的“爱情”部分倒是拉了胯(此部分一并包括二者的角色刻画),倒不是一两回了——“嗓门比台词用力,痛的同时顺理成章”,虽然本部糟糕的爱情戏码几乎是完成某种叙事任务而生的,但在结构上占据相当多篇幅。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8-3
6.3;打戏确实很赞,但不得不打又得一直打下去;情节有些难以理解,现在来看觉得是烂麻了(事实上第七集死个人这方面我可能评价会高些),不如没有;配音依然觉得很浮于角色之上,暂不清楚原因,可能是我的偏见 -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12话 / 2023年7月14日 / 李豪凌
2024-1-18
在卖腐之路上一去不返,干脆把乔某从封面上去了算。煽情滥用且过猛,这点在李导新作命运拳台上可见一斑,不合时宜的煽情多会适得其反,看到角色哭天喊娘我只想笑,该说还是觉得卖腐+“发刀”当成版本答案了吗。s1以社会事件、时间与遗憾为核心讲故事虽然讨巧,但比第二季披着家暴的皮搞疯批超能力大战还是要高明些,反派塑造也偏极端化,可恨可叹但不太真实,又搞个所谓“帅哥“”的形象,还得看到相关评论区三观跟着五官走的人洗地,我不好说。关于情节是否注水,抛开难有亮点的反转悬疑情节本身,仅谈叙事节奏,我认为是有的,没什么证据,只是我快进的次数变多了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9-22
能看 -
文豪野犬 第五季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第5シーズン
11话 / 2023年7月12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漫画:春河35(「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新井伸浩
2023-9-22
评价是,原来还活着。五季过去了感觉也不知道到底要讲啥,到这里主线是什么我已经不太看得懂了,你要说每季都有个主线的话,那这作品恐怕在赚不到钱之前是完结不了了。说看打架吧,战斗逻辑也并不优秀;说人物塑造吧,大部分角色塑造犹如流水线生产一般僵硬又刻意;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3-9-22
前期还好吧,越到后面观感越发变差了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3-7-10
前期还算有点意思,中期就完全是毫无危机感的“沙雕片”了,丧尸几乎成为了摆设,当然这可能源于我对该片有不正确的预期。关于最后几集的那几个畜生,自家乡这个桃源乡出现前就全是危险信号,同时但凡把揭露其生活的片段放在死前,也不至于这么恶心(虽然其恶心程度完全在我的承受范围内,但动画中无不充斥着flag,后面发生什么事情相当好猜)。以及,在一个可以说比较严肃、情绪高潮、残酷的事件结束后火速插入一个“痔疮”段子,只能说挺没品的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8-1
目前表现远好于第一季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4-6-12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7-4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12
什么大型预告片,不过很期待就是了 -
风灵玉秀 第二章
12话 / 2023年7月2日 / DDF / DDF
2023-7-23
个人少有的喜欢的国漫系列,糖精是融成浆了,不掖着打擦边但也不实锤,也不常刻意卖弄,牵手和肢体接触反倒像自然而为,我不太爱嗑CP,但确实甜。ed的画面有萌豚番的既视感(甚至有[s]芳文跳[/s]),普通但温馨的如同婚后生活。转场图没什么设计就是单纯好看;情节老套得有点难以下咽,很难期待情节上有什么大而向上的发展,在分镜上也中规中矩(打戏还不错,加之不同角色的战斗风格不同,观感甚佳), -
幻日夜羽 -镜中晖光- 幻日のヨハネ -SUNSHINE in the MIRROR-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中谷亜沙美 / 矢立肇 / 山本由美子
2024-2-1
你为什么能做的这么无聊。但live和画面小加一分 -
莱莎的炼金工房 ~常暗女王与秘密藏身处~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12话 / 2023年7月1日 / 楪エマ / 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 下谷智之、[副]藤田まりこ、北原広大、山下芳紀理、西尾淳之介、伊藤麻耶、横山優衣
2024-1-20
像在湖中央撒了把盐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7
-
镖人 镖人
15话 / 2023年6月1日 / 史涓生、邓志巍 / 许先哲 / 【主角人物设计:史涓生、邓志巍、李翔、黄洋、谢钟黎】;人物设计:史涓生、邓志巍、李翔、王通晓、徐维纳、郭秋雨、刘馨、黄洋、谢钟黎、赵入霄、蔡文婕、谢净文
2023-6-23
蛮精良的吧,但不知是不是个人的偏见,总觉得有股廉价感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8-17
洋溢的摄影柔光大部分情况下个人相当喜欢;据字幕组补充,作品充斥着对史实精彩的在演绎,这方面讲大概是下功夫了;成田路的情节线一眼望得到头,所以目光大多集中在织姬,但织姬的线不太能共情;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1-30
组织是弱智,警方是弱智,直美父亲是弱智。宾加?誰?倒是小哀又双被绑了。 节奏紧凑是真,情节儿戏也真。为最后的擦边球包了100分钟饺子,票房是赚麻了。如此我依然喜欢最后一个镜头,戛然而止又饱含情意 -
宝可梦 地平线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2023年4月14日 / 傳沙織(でんさおり) / 山崎玲愛、伊藤京子(副);次要人物设定:一石小百合、篠原隆、海老沢咲希、萩原慶汰、吉野真一、川合彩香、柳原好貴、酒井裕未、安田周平、田坂東乃、服部奈津美、辻早智子、松本めぐみ、高星佑平、中矢利子、田中修司、花井柚都子
2024-1-21
问就好看,确实好看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4-16
7.5,忘了改分了,来改一改 -
电器少女
12话 / 2023年4月11日 / 叮当 / 角色设计:谢博杰
2023-6-23
6.2±0.2//从泡面番的角度而不是正常时长的作品的角度。小霜很可爱,有些包袱超出预期。但归根结底,其有关家人的和陪伴的话题在这个作品中反而是败笔,近乎5分钟正片的篇幅的单元剧形式实在不适合用来表现一些煽情的情景,很尬,如果去掉或是有一条连贯短小的主线再来表现会好很多。但是小霜真可爱,也得益于这部作品明白自己的看点是妹子和一些笑点,所以表现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