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8-14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百合 山田尚子 京都动画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山田尚子那种特有的少女间感情的纤细与脆弱在本作中发展到了极致,情节设计上也精妙绝伦,从利兹(霙)与青鸟(希美)到青鸟(霙)与利兹(希美),最后到青鸟与青鸟,两人从disjoint(不相交:两人关系总是一人跟在一人身后)到joint(相交:两人最终并排而行,霙走音乐道路,希美考普通大学)。另外,双簧管和长笛间的合奏变化也是两人关系的缩影。结尾希美转头后的对话留白,个人认为是对应着利兹与青鸟故事中利兹打开大门放青鸟走后的“我爱你”,真正直视了霙先前的告白。总之,本作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艺术品,适合反复观看细细体悟。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13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8-13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8-13 / 标签: 日常 性转 StudioBind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8-13
院线观看,坦白讲,无聊,非常无聊,就算是有情怀加成,也抵挡不住剧情的无聊,要制作没制作,要诚意没诚意,情怀粉也不是能这样打发的啊。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8-13
第一集精彩后续无聊。中规中矩的网红大热动画。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8-13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8-13 / 标签: 音乐 京阿尼 校园 2016年10月
一如既往的京阿尼风格,延续了第一季的优秀制作,精妙绝伦的人物塑造和剧情展开,为观众献出了只属于京阿尼的青春赞歌。/本来我是讨厌明日香的人物塑造的,无论是对待伞哥问题的冷漠,还是面对他人的打太极,都带着一股自私自利的大人气息,这与青春洋溢的风格格格不入,令我厌恶。直到明日香的剧情展开,一个巴掌让我明白,哦,是这样,便很难再令人讨厌这个人物形象。再到结尾交给黄大叔乐谱笔记,这一人物的塑造也到达顶峰。不再是冷漠自私,而带着学姐般的温柔。这便是人们喜爱京阿尼作品的原因吧,你很难讨厌里边的任何一个人物,每一个人物身上都带着你值得去喜爱的元素。最后,期待京吹第三季。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8-13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校园
很遗憾现在才看到京吹这部作品,令人赞叹的制作,收尾呼应的剧情展开,以及精彩的单回,京阿尼的动画总是带给观众一种青春的悸动与美好,赞颂着青春的洋溢。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3-1-28 / 标签: 剧场版 龙珠 2018
一个小时的超长打戏...就是后边一直吼和炸音效弄得我有点耳聋...总体而言,还是相当爽的。 -
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203话 / 2006年10月7日 / 今泉賢一 / 天野明 / 田中将賀
2022-12-28 / 标签: 家庭教师 JUMP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热血系
经典热血番,前期日常较多,度过前期观感迅速提升。一部记载着童年回忆的佳作,值得一看。 -
死神 BLEACH
36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阿部記之
2022-12-28 / 标签: BLEACH 死神 热血 久保带人 民工
补评,很帅,很时髦,剧情还算有趣,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2-12-28
观看还可以,好久没看过异世界番了,这部选题很新颖,有些骨王的感觉加一些小中二,在厕纸中也算高档的一批了,消遣打发时间还蛮不错。 -
博人传-火影次世代- BORUTO-ボルト- NARUTO NEXT GENERATIONS
293话 / 2017年4月5日 / 山下宏幸(1~66)→藤井俊郎(67~104)→甲田正行(105~281,287~293)、阿部記之(282~286) / 岸本斉史(原作·监修)、池本幹雄(作画)、小太刀右京(脚本)//故事协力:宮本深礼(93-95)、ひなたしょう(106-111)、江坂純(282~286) / 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22-12-28
只会徒增遗憾的粪作。 -
火影忍者疾风传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500话 / 2007年2月15日 / 伊達勇登(221-699)、小林治(700-703)、今千秋(704-708)、渡部穏寛(709-713)、むらた雅彦(714-720) / 岸本斉史//故事协力:矢野隆(671-678鼬真传、709-713鹿丸秘传)、十和田シン(704-708佐助秘传)、ひなたしょう(714-720木叶秘传)
2022-12-28 / 标签: NARUTO 热血系 民工动漫 TV 2007
羁绊,热血,青春三个词或许就是对火影的最好诠释。除去意义不明的原创篇,以及超大篇幅的回忆杀,还是一个不错的作品的。童年回忆是个加分项。 -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220话 / 2002年10月3日 / 伊達勇登 / 岸本斉史 / 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22-12-28 / 标签: 火影 NARUTO JUMP 热血 民工 热血系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2-12-28 / 标签: ONEPIECE 海贼王 路飞 热血 尾田榮一郎
最成功的长篇动画,给童年的我留下极深的印象,充满着日式的热血与感动。客观来讲,这部动画无疑是有诸多的缺点,剧情拖沓,节奏混乱,意义不明的原创剧情,ppt战斗。但是从那些神回中收获的感动,致使这部动画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经无法撼动。即使如今动画已不再看,漫画也只看看解说,但每年的剧场版仍能看得人热泪盈眶。也许,这便是海贼王的魅力吧。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2-12-28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本番喜剧效果很出色,题材也能够在一众厕纸脱颖而出,节奏把握很成熟,在本人看番疲软的当下,这部番仍能看得很轻松很开心。 -
海贼王 红发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1话 / 2022年8月6日 / 谷口悟朗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22-12-2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海贼王
前半部的高密度live轰炸,后半部主角团的依次亮相,红发与路飞的黑白闪,看得一位海米热泪盈眶。不过缺点也很多,剧情老套,文戏略差,但是作为一个周年粉丝向作品,已经做到了上乘。最后,情怀无价。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