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神殿 第二季 Pantheon Season 2
8话 / 2023年10月15日 / Dwooman, Juno Lee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3-12-23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9
首尾还是跟主线相关,中间的太多灌水了。和之前评价一样,这个剧日渐日常番了。不过阿尼亚和贝基逛商店那一集我还是比较喜欢。 -
万神殿 Pantheon
8话 / 2022年9月1日 / Craig Silverstein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2-12-22 / 标签: 美国 2022 动漫 Netflix 梅尔基奥尔·祖耶 小说改编 刘宇昆 电视 美剧
习惯日漫画风的我,第一眼看到这个动画绘图,颇不在意。然而第一集后,就渐渐被吸引了,拍着大腿说牛逼。UI的设想以及由此而产生的“新神”的自我定位和与平民的关系,延伸开来可以有很多冲突可以写。期待第二季吧。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22 / 标签: 日本 2020s 动漫 Netflix 加藤敏幸 漫画改编 电视
出狱后的故事主线类似于埃及篇和罗马篇,那种直面boss的贴身侍卫作战,这三个替身战过瘾也离谱,特别是天气预报员的蜗牛?从没有过类似能力的铺垫。至于最终boss篇,让小孩得以存活并最终拯救世界思路问题不大,处理的我个人觉得有点那么想起来会觉得有点怪。总不能谈到一部动画的完结,都在称赞你的片尾曲吧。不过作为平时世界的重启,也可以。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0-4
禁闭室的四个替身,以风水战最精彩。浮游一族是本季相当出彩了。后面婴儿和恶魔枷锁两个替身很有想象力。一个芝诺饽论,一个记忆碎片。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2-7-18 / 标签: 富坚义博 日本 漫画改编 电视
62集的收尾利用假尸体后四人组合体收尾,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虽然后面有西索的告密,但剧情算是一个小完结。不错。 友客鑫篇的op很精彩,整体我稍微喜欢新版多点。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30 / 标签: 日本 2020s 动漫 集英社 连载中 漫画改编 电视
3.5吧 一个同事说很搞笑,刚好又不长(第一季应该25集,part2等10月)又搞到了漫画,就顺手看了下。目前的展开来看,这个主线具备搞成日常番的潜力,节奏上也是偏向于甜蜜和搞笑多。但实际上我觉得甜多过搞笑。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2-6-15 / 标签: 日本 2011 动漫 集英社 漫画改编 电视
蚂蚁篇之前,偏向于常规少年漫的打怪升级;蚂蚁篇及之后剧情的发展让我拍案叫绝了。结尾处的说教在整个动画看下来也觉得不突兀,反而满满激励。蚂蚁篇后期都舍不得跳开片头片尾,也换回了1.0倍速播放。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6-14 / 标签: 日本 2019 动漫 讲谈社 漫画改编 电视
还能这样?剧情发展的关键一季。第三季要连起来看,看看调查兵团的人们如何努力的。片尾曲全是训练兵团时候的回忆杀,早就买了伏笔了。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滚球兽的诞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1话 / 1999年3月6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2-6-8 / 标签: 日本 1990s 动画 东宝株式会社 细田守
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几乎从头到尾,效果其实感觉一般。明明是嘉儿从头到尾照顾着滚球兽,最后却成了太一的搭档,这。。。。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2-6-8 / 标签: 日本 2014 动画 汤浅政明 无 日漫
初看以为是乒乓球版的《足球小将》和《灌篮高手》,后面才发现并非如此。虽然一样主线也是天才少年的成长,但在此之外,故事主题有别于当前的潮流并不励志,对于天赋的重要性的肯定不知会令多少人心碎。可现实是,你不擅长的领域你的努力有时并不等价结果不是么?为了谁而打乒乓?你是何种的类型?你心中的生活又是怎样的?画风可谓是日系动漫里low爆的,但场景设计极其动漫化,也与全片立意吻合。另外几个配角很意思。 -
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1话 / 2013-07-03(美国) / 2014-01-10(中国大陆) / 皮艾尔·柯芬 / 克里斯·雷纳德
2022-6-8 / 标签: 动画 美国 喜剧 温情 2013
相比第一部——笑料一般,刺激有限;皆大欢喜,全民娱乐。。。。。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6-8 / 标签: 科幻 漫画改编 日本 1990s 动画 东宝株式会社 押井守
同样是AI主题,但是本片探讨的是程序的自我意识觉醒,本质而言,机器人的觉醒也是i其内在程序拥有了自我意识。因为看过TV版的第一季所以我对剧情还算是容易理解,有的对白太深邃了,配乐啥的我个人感觉一般。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6-8 / 标签: 日本 2004 动画 押井守 漫画改编 东宝株式会社
没太看懂。。。。主角成了巴特。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2-6-8 / 标签: TIC 宫崎骏 日本 2013 动画 真人改编
叙事简洁,也导致影片部分过于含蓄,主人公二郎的情感描写的并不够明显,而其他人物形象刻画的也是流于表面。想将得有点多,讲出来的效果一般。是一部很精致的动画,也是一部很平庸的宫崎骏作品。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6-8 / 标签: 今敏 日本 动画 2001
我承认我不喜欢本片的风格,看得我昏昏欲睡。虽然转场确实做的很出色,可故事实在是我难以接受,我不是女的,没那种感情体会,但我看过心理学知道两个名词——认知失调和登门槛效应。 -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 剧场版 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THE MOVIE
1话 / 2013年12月7日
2022-6-8 / 标签: 动画 2013 日本 NTV 亀垣一
看柯南是当作推理片,现在电影版越来越弱化推理,强化其它方面,我干嘛看你?还不如看真人动作片呢!而且故事性越来越没味了,越来越扯淡了,各种超越物理的能力都出现。给小朋友看的吧! -
哆啦A梦:新·大雄的大魔境~贝可与5人探险队~ 映画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大魔境 〜ペコと5人の探検隊〜
1话 / 2014年3月8日 / 八鍬新之介
2022-6-8 / 标签: 八锹新之助 2010s 日本 动画 东宝株式会社
我们长大以后,还能继续这样的冒险吗?你们还在,我就可以。哆啦A梦,小时候几乎满足了我对未来所有的想象,关于生活、友情、成长。看哆啦A梦,可以完全不考虑现实世界中的物理定律,很放松的感受里面的五个小伙伴的天真和放肆。不过,本故事实在是太老套了啊。虽然,开头扁扁实在是可爱的可以啊。 -
圣斗士星矢 圣域传说 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1话 / 2014年6月21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宮本浩史、安藤賢司、真庭秀明
2022-6-8 / 标签: 漫画改编 东映株式会社 日本 佐藤敬一 2010s
看还是要看的,童年的回忆嘛,烂确实蛮烂的,就不吐槽了,会累死去。还是不适合拍电影啊,TV版里那种坚守信仰的热血实在是引起不了共鸣,还给星矢、紫龙、冰河、瞬各种特写和热血(一辉酱油了,虎头蛇尾的)虽然我然得承认看到这几个人的时候我的小小内心好像也变成了可以燃烧的小宇宙了。童年啊。 -
江户川柯南失踪事件~史上最糟糕的两天~ 江戸川コナン失踪事件~史上最悪の二日間~
1话 / 2014年12月26日
2022-6-8 / 标签: 漫画改编 2010s 日本 山本泰一郎 动画 东宝株式会社
得罪不起的女朋友。叙事以倒叙和插叙为主,结构的设置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情节的吸引力,结尾仓促,反派角色完全是剧情需要编造的。相较TV版和主要剧情版,情节还行吧,柯哀恋,加油! -
哆啦A梦:伴我同行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1话 / 2014年8月8日 / 八木竜一、山崎貴
2022-6-8 / 标签: 八木龙一 2010s 山崎贵 日本 动画 东宝株式会社
除了哆啦A梦,其他人形象立体化的一般;第一眼看到静香,觉得丑爆了,幸亏后面觉得还好。不喜欢本片关于改变未来的设定、不喜欢哆啦这样被强制留下、不喜欢如此匆忙的带过哆啦A梦和他们的生活、不喜欢如此庸俗煽情的结尾,我不喜欢如此草率地用所谓的情怀来敷衍一个与我童年美好相关的剧集。 -
仓鼠管家 おるちゅばんエビちゅ
24话 / 1999年8月1日 / 森脇真琴 / 伊藤理佐 / 大橋幸子
2022-6-8 / 标签: 动画 日本 限制级 日漫 未看完
我。。。本以为是另一种《夏目友人帐》,看了才发现整个一加强黄暴版的《蜡笔小新》。我,以为自己已经没啥节操了,但这部99年的动画还是狠狠扇了我一巴掌。我看了前两集真的看不下去了。可怜了那萌贱的小仓鼠。 -
サバンナ・ゲーム
黒井嵐輔
2022-6-8 / 标签: 汤浅政明 日本 2004 动画
由里而外充满着天马行空的想象,无论是色彩的运用还是故事本身的发展都极不平常;这种极端的影像表达怕是成不了大众的菜,例如我。自己也是翻了好几篇影评,才略微明白了片中一些想法和一些细节,故事所传达的主题,再看吧。反正我是不太确定。
看过的标签
- 91日本
- 59动画
- 30漫画改编
- 302010s
- 28动漫
- 24东宝株式会社
- 202000s
- 13剧场版
- 12电视
- 9日漫
- 7东映株式会社
- 6元永庆太郎
- 62016
- 6大森贵弘
- 61990s
- 5讲谈社
- 52020s
- 5津田尚克
- 5今敏
- 4汤山邦彦
- 4庵野秀明
- 3集英社
- 32015
- 32004
- 32013
- 3宫崎骏
- 3笔记本
- 3Netflix
- 3加藤敏幸
- 2东京株式会社
- 2Starchild
- 2押井守
- 2山本泰一郎
- 2美国
- 2小说改编
- 2长滨博史
- 2手机
- 2静野孔文
- 2汤浅政明
- 2细田守
- 1亀垣一
- 1EVA
- 1铃木健一
- 1CHILD
- 1高桥涉
- 12014
- 1高桥秀弥
- 1高橋渉
- 1清水健一
- 1佐藤敬一
- 1山崎贵
- 12018
- 1八木龙一
- 1喜剧
- 1小田部羊一
- 1松本映画
- 120151219
- 1东宝国际
- 1川村泰佑
- 1八锹新之助
- 1TIC
- 1梅尔基奥尔·祖耶
- 1刘宇昆
- 1第三类
- 1真人改编
- 1武内英树
- 1科幻
- 1鴫野彰
- 12019
- 1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