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4-5-8 / 标签: 京阿尼 百合 山田尚子 校园
京吹系列作品中,个人顺序里压箱底的一部,作为对百合有兴趣的人而言也算有额外意义,或许也是因此期望太高。开始来讲与久二年剧场版的呼应带来安心感;童话与现实交织中,みぞれ痛苦、纠结在身份转换一下子从束缚中挣脱,配合音乐发展着实惊艳。但希美的内心克制、拘束、矛盾,作为真正的「リズ」,直到「大好きのハグ」时,唯一一句突兀的回应是「我喜欢你的双簧管(みぞれのオーボエが好き)」,在观者看来究竟算作内心释怀,打断表白,打开鸟笼还是什么?以上使得这份亲密的依赖关系(友情,朦胧的恋爱思绪)仅从剧中看,到最后也有如雾里看花,虽有一定方向,却难说能看得真切。(结合两人实际结局,自然可以有进一步推断,但这就不是电影的功能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8 / 标签: 旅行 治愈 漫画改 异世界
慢节奏的叙事下,时间流逝本身带来的浅浅的忧伤,穿插在现实与回忆中。设定、画面(包括打斗)和音乐超出预期的切合,堪称完美的视听体验。具体上5话之后进入新的旅途,很难让我感觉如之前一般的惊艳,但8,9的演出还是十分优秀。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11-22 / 标签: 芳文社 日常 百合 治愈
同样的轻松氛围和节奏,温暖治愈,也有更多关于友情的展开。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11-22 / 标签: 百合 芳文社 治愈 露营 漫画改
露营的自然、真实为轻百合日常增添了不少生机。凛的单人旅行和团队旅行提供的不同氛围的体验也很有考量。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7 / 标签: 百合 偶像 扭曲 音乐
遗憾错过了追番热潮,一口气看下来,百合、偶像、扭曲、音乐四项里,后两项绝对超过我的预期。对灯其实很难说共情,不过作为看客视角观摩乐队的聚散,情感上的变化也足够精彩。3D的镜头效果始终有留意,在乐队场面中还算有奇效,但总的来讲也就是能接受的程度。音乐在情节映衬下贴切、好听,算是亮点。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8-3 / 标签: 新海诚 爱情 恋爱
画面确实属于高水准(考虑时代因素),但剧情发展浅显而冗长,恕不能接受……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7-27 / 标签: 新海诚 恋爱 奇幻
画面尤其是祈祷和云中相会确实很美,但剧情逻辑缺失,结尾在我看来已经到了「莫名其妙」的程度,实在是难以沉浸其中。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7-20 / 标签: 新海誠 恋爱 原创
作画确实足够惊艳,情节本来预期不高,可以说超过想象,总体观感很舒服。神道教和爱情要素在画面的衬托下呈现得如梦如幻。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3-5-23 / 标签: 百合 校园 轻改 日常
微妙的距离感,甜而不腻的主线发展,朦胧中有些非日常的氛围,作为安静欣赏的百合作品还是非常达标的。看完更想看看原作小说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5-23 / 标签: 科幻 宗教 意识流
强烈的精神污染、结尾的意识流和其背后的时代印记的确印象深刻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5-23 / 标签: 芳文社 轻百合 漫改 日常
轻百合、音乐、搞笑日常各方面都让我惊喜的作品,作为受众能看到芳文社这样的作品还是很欣慰。当然人物塑造,故事发展上,或许还称不上尽善尽美,但在同品类作品中真的足够优秀而值得被记住了。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2-21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百合 音乐
叙事上意识流看得云里雾里,从主题上只能浅显的理解为,在舞台表演中实现自我的认知以及同伴间絆的和解;虽说没有特别的惊喜,但几场表演效果的确细致出彩、有的观后酣畅淋漓。因此只能比带来惊喜的TV略低些了。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2 / 标签: 奇幻
-
虹四动画 にじよん あにめーしょん
15话 / 2023年1月6日 / ほりうちゆうや / 矢立肇;漫画:ミヤコヒト
2023-3-17 / 标签: 搞笑 百合
粉丝向3D模型泡面番(6分),名台词复刻&未曾预料的人物塑造剧情(+1)以及灯&雪菜的致敬回(+1),感觉真是用心了,遂加分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2-11-26 / 标签: 百合 摇曳百合 漫画改 阿卡林
轻百合的早期案例,看京子和结衣的親友(百合)关系还是很喜欢的,阿卡林和千夏还有其他「群众」人设比较固定,总体还是简单的搞笑吧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2-11-25 / 标签: 百合 萝莉 日常 漫画改
单纯的可爱,和点兔一样对我来说是不需要在乎剧情,完全让人放松心情的作品,在这个意义上是十分成功的(舞台的部分也还不错) -
HELLO!! 黄金拼图 ハロー!!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12话 / 2015年4月5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2-11-25 / 标签: 百合 芳文社 漫画改 萝莉 萌
和上一部差不多,人物还是非常可爱,剧情还是不太出彩 -
黄金拼图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12话 / 2013年7月6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2-11-25 / 标签: 百合 治愈 漫画改 萌
确实挺可爱的,除了音乐剧(这个还是有点惊喜的),其他情节概括起来就是「日英友好バンザイ」和日常吃醋,只能说有些乏善可陈 -
糖果男孩 Candy boy
9话 / 2008年5月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うめつゆきのり
2022-11-27 / 标签: 百合 治愈 原创 精致的静止画面
偶然看到就停不下来的百合短剧。剧情平淡简单,确实有些地方是「精致的静止画面」。但两个人甜度足够,主角情感刻画细腻,看这样的平凡日常就很满足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0-31 / 标签: 百合 歌剧 战斗 音乐 奇幻
本来是来看普通少女日常+战斗的,大部分舞台设计也很不错,但剧情设定完全不是普通偶像动画,让人印象深刻,几个神回很惊艳。(本作的扭曲和外语环节有点莫名其妙,略过好了……)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10-20 / 标签: 萝莉 百合 芳文社 治愈
完全不考虑剧情,单纯看轻百合贴在一起就挺好(基本和第一部一样)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10-20 / 标签: 百合 萝莉 治愈
完全不考虑剧情,单纯看轻百合贴在一起就挺好
看过的标签
- 24百合
- 16日常
- 14京阿尼
- 12治愈
- 12吉卜力
- 12漫画改
- 10宫崎骏
- 10搞笑
- 9萌
- 9校园
- 6泡面番
- 5久石让
- 5芳文社
- 5魔法少女小圆
- 5萝莉
- 5恋爱
- 5魔法少女
- 4漫改
- 4原创
- 3奇幻
- 3音乐
- 3科幻
- 3青春
- 3悠哉日常大王
- 3轻音
- 2科普
- 2高畑勋
- 2NARUTO
- 2少女终末旅行
- 2热血
- 2京都
- 2凉宫春日
- 2总集篇
- 2异世界
- 2宮崎駿
- 2OVA
- 2虚渊玄
- 2剧场版
- 2吐槽
- 2新海诚
- 1轻改
- 1颜艺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恰克与飞鸟
- 1山田尚子
- 1旅行
- 1cosplay
- 1小说改
- 1新海誠
- 1小清新
- 1小剧场
- 1葱镜
- 1泡面
- 1二战主题
- 1起风了
- 1歌剧
- 1废土
- 1玩梗
- 1乒乓
- 1魔法纪录
- 1露营
- 1剧团狗咖喱
- 1性转
- 1正片无误
- 1轻百合
- 1摇曳百合
- 1借东西的小人
- 1精致的静止画面
- 1阿卡林
- 1劇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