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6-3
反乌托邦神作。得益于原作扎实的剧情架构及思想深度,本作不管是是世界观设定还是剧情发展都逻辑自洽、顺水推舟,我配合原作重新二周目后也更被这个世界的黑暗与人性的扭曲而倍感震撼:不管是充满鲜血罪恶的人类历史还是管理严格压抑的后现代社会。主角五人组在这其中抽丝剥茧式地还原世界的真相,由此也带来牺牲:瞬的业魔化,真理亚与守的离开。而人类也终食自己种下的恶果,用大半村子的人命换来又一短暂和平,结局斯奎拉的疯狂呐喊和化鼠真相的揭开不由得让我毛骨悚然,“或许千年以后的你看到这封信时世界会变更好,因为想象力会改变一切”的早季独白也让我热泪盈眶,我心中永远的黑暗向神作。(虽然动画制作水平着实不尽人意,但我还是想给满分啊)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6-3
第一部颠覆我世界观的作品,奠定了我对原创番的原始热爱。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6-3
大家吐槽的前期无聊剧情反而却让我看的津津有味,中后怒涛般展开的剧情让我欲罢不能。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3-6-3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6-3
新海诚纯个人特色的巅峰之作,一段青春伤痛文学。剧情其实并不复杂但其流露的感情却十分丰富,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从男主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最后结尾的电车场面也是将全片基调拉到最高,无一句台词但意境与情感绝美。(新海诚长篇叙事从这部开始有所改善)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3-6-3
这是我的第一部汤浅的作品,从此便爱上了这个鬼才导演。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抽象夸张的画面张力,一个四叠半主义者终走出自己的四叠半,玫瑰色的校园生活其实一直都在,只是你不知道享受当下,把握良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