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灵守护者 精霊の守り人
26话 / 2007年4月7日 / 神山健治 / 上橋菜穂子
2021-12-20
我愿称其为神作!!! 没想到有生之年可以这么快再遇到让我能打出10分的作品 剧情、伏笔、制作、演出、音乐无一不是顶尖水平 竟然如此叫好不叫座实为可惜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1-3-5
我思考了有一段时间 挺长时间之前看的 我还是觉得有点像皇帝的新衣 并没有那么好 它不是好看的问题 确实有一些日式矫情 不过画面精美真的算是新海诚老师的拿手绝活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3-5
我觉得打个9分没问题 确实不能跟EVA 巨人这种水平的作品比较 比他们还是要差了一点点 但是作为我的入宅作 绝对可以称之为神作 看第1季的时候真的是震撼到我了 倒是第2季有一点差强人意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3-5
在我心目中应该算是准神作级别 我认为还够不到神作 在女主出场之前 前十几话 尤其是夜神月和L的前期对战中 确实非常之精彩 但是自从中期剧情其实就有下滑的迹象 也不能说剧情不行 只是跟前面相比弱了一些 到最后的结局更是不尽人意 所以我觉得只能到达准神作的级别 如果她能一直保持第4到第10集那样的水准 那绝对能成为神作 隔壁鲁鲁修 鲁殿第二季有一个非常好的结尾 如果 DN有那样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3-5
最开始看了十几集的时候我还弃了 但是我后来再接着往后看的时候 真的被惊艳到了 尤其是中间的一个轮回 把前面的解释清楚了的时候 那种恍然大悟的感觉真的是太开心了 我记得是园崎魅音病娇的那一部分 这种手法确实很好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1-3-6
-
波子汽水 ラムネ
12话 / 2005年10月10日
2023-11-25
刚入宅看过的番,现在才突然发现竟然没标记。那时候阅番量还很低,无论评分排名多低,看什么都觉得好看,甚至那时候还觉得bgm上的评分排名不靠谱,其实不过是看得少没吃过什么好的罢了。但真的很怀念那个时期,两千多名的作品也能看得津津有味,什么套路也没见过,初见时感受到的都是惊艳和有趣。现在哪怕是看前两百名的作品也会因各种套路的既视感导致观感一般,就像看过太多推理名作导致看个豆瓣评分8分左右的作品都提不起兴趣一样。这部番的剧情我已经忘光了,但只记得看的时候感受着男女主乡下生活的悠闲,很惬意。如果是已经看过露营和悠哉日常等作品,再看恐怕只会觉得无聊吧,令人蹉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