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高质量且维持了28级的超级动画,战斗很帅。其他部分对我有些太平缓太端着了,一直维持抒情的氛围讲一个感人的故事反而有些无法进入状态。所以相比穿插回忆的单元剧,还更喜欢考试篇这种群像式的故事一点,多来点魔法战。 -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3-10-15
每集都有出人意料的展开,剧情很紧凑,各种伏笔都有回收,很好看。女主戏份就停在前半段太可惜了,因为比较紧凑,前面一家人在游戏里的故事显得铺垫的不太够。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0-22
乱序很有趣,与看09相比对故事的感受更深些。想想大多数人和春日是一样的,为了确立自我而追寻特殊,投身于非日常中,区别只是没有行动。所以作为虚的我们才会和春日搭话,一直在吐槽但还是陪着春日胡闹。虽说春日是神,但她也不过是在过着有些多彩的日常,加把劲的话或许谁都能做到。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4
全方位的优秀。虽然大部分时候在铺垫但是不会无聊。oped没跳过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1-5
单纯很有趣,不自觉嘴角就会放松下来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先说不喜欢的部分,其实祥子相关的这条线没有太大感觉,有种都市剧的感觉,另外10话往后个人会更喜欢再把mygo的故事往回收一些。剩下的就都是喜欢的部分了。在前几季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建模和表情刻画,对白的演出设计,剧情的推进方式,以及最重要的第10话。追番相比补番体验可能还会翻倍,ll之后久违的稍微有些入脑的偶像动画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3
在传统日式动画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富有电影感的处理。不论如何,露西还是飞往了月球。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1
最终季的故事不是拯救世界,而是几段关于龙套身边人和他自己的故事。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观看称得上享受的作品。虽然在日常中有着大量天马行空的演出,但是在关键的剧情和情感节点却往往做的克制而平稳。像live,不仅作画上追求与真实动作的一致,甚至几次live中的情感转折都是在波奇短短的内心独白中完成的,断弦这样的大事,也在一曲中完成了情感的先抑后扬,好像画面中的时间就是波奇正在经过的时间。可能正因此,初看live的时候没感觉很惊艳,但回看却品到了更多韵味。另外个人很喜欢本作低饱和度的色彩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3-2-1
前半段看得很享受,感觉每一段截下来都值得欣赏。后面的剧情多少有点拖了后腿,感觉是和奇蛋物语类似的路子,明明是极其跳脱不拘一格的故事风格最后却进科幻回忆录来圆剧情。好在观感上比奇蛋好多了,算是正常收尾吧。后面画面的精致感似乎也下降了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2-12-29
在文戏和打斗之间的结合做的非常好,热血背后的信念和成长很有感染力。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7-23
重温。京阿尼的动画真是很特别啊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3-9-26
非常喜欢。虽然是恋爱故事,但是做得非常成熟且克制。有一点苦涩,有一点遗憾,整体却保持着明快的氛围。单论动画的完成度也很高,很喜欢里面线条的美术风格。整个故事没有太多情感的爆发和冲突,不过是在讲几个角色之间从过去到现在累积下来,不断变化的情感。虽然看到很多对结尾的质疑,但看了漫画的收尾后觉得动画版本的改编做的更好了。整个动画版就像是对原版漫画给出的一份全新的诠释。 -
K
13话 / 2012年10月4日 / 鈴木信吾 / GoRA・GoHands / 鈴木信吾
2022-12-25
还挺喜欢的。很帅的设定,群像式的人物,围绕一个事件铺开的剧情。看的时候想到好像男主的情况和梦境档案里有点像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3-31
非常能感受到剧情存在的作品,从题材到情节没有一点既视感。制作确实比较简陋,但关键处的情绪都抬上去了。尤其对角色的塑造,亦敌亦友主角双人组,翼王和卡姆,银装兵团的众人,能感受到每个角色独立的个性与意志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12-21
很喜欢这种有自己节奏感的作品,让人能沉浸进去,尤其对话的节奏感把握得很棒。氛围感做得很好,能感受到作品独有的世界观。看到是物语系列监督有种原来如此的感觉。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12话 /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8-9
属于看着很舒服的作品,挺喜欢的。各方面完成度都很高,是能感受到背后制作组点滴用心的作品。有几话高潮部分的演出很不错。单元剧做出了各自的风格,不会让人感到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