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2-1-7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治愈 河童之夏 河童 SHIN-EI 2007 人与自然 原创 映画 友情 人性 原恵一 心理
A 最会抓自然感的那类电影,不要陷入内核看上去简单就认为整体必定简陋的误区。这位监督将早期蜡笔小新剧场版中学到的构设放到自己的电影之中升华。从家庭和校园场景中着力表现河童这种特定之物与人的矛盾,有无升格到自然敬畏上并不重要,最关键的是他稳住了流动在故事之中的那股气息将羁绊予以写意地表达。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1-8-8 / 标签: 另类系 和风 樱井孝宏 モノノ怪 TV 化猫 浮世绘 noitaminA 怪异
A- 有点志怪小说的感觉,故事里的各种奇幻现象都是很吸引人的构成,当属新世纪东映在原创番上的一次巨大突破。浮世绘这种艺术形式用来和带有传统感的动漫结合是非常搭配的。 -
银河天使A ギャラクシーエンジェルA
55话 / 2002年10月6日 / 高柳滋仁 / ブロッコリー
2023-2-14 / 标签: 搞笑 补番 MADHouse 田村ゆかり 银河天使 新谷良子 2002 游戏改 TV
A+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2-1-18 / 标签: 吉卜力 治愈 高畑勋 原创 剧场版 GHIBLI 童年 1991 宫崎骏
A-诚然我认为高对于回忆和成长这种段落的处理还是不太舒服,似乎他只通过后半段于对立的不停诠释来试图挽回前半段过于无聊平常带来的枯燥感,不过当该片终了音乐响起时我倒是可以断定他已经在无形之中找到了一个可以得到合理立足的地方。这就非常难得,针对童年往事的追忆或是一直都存在着的内心和解都很好,散发出得真实感可能会是高所有电影里面最好的,亦有着吉卜力一直都做得非常棒的生活烟火气息蕴含其中,这些优点皆不可忽 -
机动战士V高达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51话 / 1993年4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7-22 / 标签: 高达 1993 富野由悠季 GUNDAM SUNRISE 原创 TV 黑富野 萝卜
A -
ZEGAPAIN ゼーガペイン
26话 / 2006年4月6日 / 下田正美 / 矢立肇・伊東岳彦 / 山下明彦
2022-7-28 / 标签: SUNRISE 萝卜 Zegapain 2006 花泽香菜 科幻 TV 机战 原创
A/A+ 7.5 一股子阿伦 雷乃味儿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21-12-7 / 标签: 押井守 川井宪次 OVA 原创 1989 松本宪生 StudioPierrot 80年代
标准的电波系舞台剧呈现,收尾处的飞艇和机动警察movie2的最后一幕有些许相似性。这个构思从头至尾一成不变的只有“停留”,换一种说法,他是想把要掉的那些书袋与充满了neta趣味的传统寓言换法子解构,试图重建心中所求的“历史”“家族”体系。所以在这些探索之中对反常家庭故事的刻绘并不是非常重要,此类实验更加是对“讲故事”行为本身的大胆玩票。而“押式搞笑”已经渐成一种独有气质自然地与影像合为一体。 -
饿沙罗鬼 ガサラキ
25话 / 1998年10月4日 / 高橋良輔
2022-10-31 / 标签: SUNRISE 饿沙罗鬼 高桥良辅 科幻 TV 政治 1998 高橋良輔 萝卜 军事 谷口悟朗 出渊裕 原创 1998年 补番
A 借助能剧形式的真实系机战舞台搭建,论娱乐性怎么彻底从一部anime中消失。在太阳之牙时代早已过去的世纪末,富野选择拥抱离宏大叙事甚远的人文关怀成功完成了升华,高桥则依然怀有复兴思想性的野心。谷口受其影响颇深,但仍无法还原出像高桥这般如此接近现代战争质感的特有构图,反而在无限的未知中采取了狡猾的避重就轻方式逃开了能力撑不起架构的问题,实属遗憾。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2-1-18 / 标签: 剧场版 虫Production 手塚治虫 山本暎一 1973 里番 成人三部曲
A-/B+ -
街角的童话 街角のメルヘン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天野嘉孝[天野喜孝]、遊佐和重、桜井利行
2022-2-18 / 标签: OVA 1984 KittyFilm 原创 西久保瑞穂 小林七郎 天野喜孝 80年代 独立ova
永不停息的背景乐随着影像一起流动着,即便融为一体也已不为人所知。因此更重要的目的变成了不单方面限制在ova这一形式底下的探索,最易得知的是看似阻碍流畅节奏的设置拥有了反常规式的呈现,面向着观众和创作者细致展开。邂逅这种偶然性气质满满的情节也被包含在出彩的构成里面,结合着80s的流行文化让自然流达到顶峰。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22-8-28 / 标签: BONES 泽城美雪 2012年10月 TV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绝园的暴风雨 花澤香菜
A-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12-10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MAPPA 历史 2016 漫改 片渕須直 丸山正雄 战争 动画电影
如果对映画的评价非要掺杂立场的话那就已经离题十万八千里了,强行把它升格到一种意识形态的折射上也较为多余。以小人物老百姓的角度来讲述这场战争,更着重的是他们本身对于这种残酷的惯性思维,非要说“反思”可能也只有在中途角色牺牲的部分有略微体现,表现力做得很足够。虽然评价这种事是私人化的行为,但越过影片本身的立场先行恐怕是不被提倡的。得奖完全不稀奇,就“动画”这一艺术形式来说,个人认为无疑远胜于同年的君名 -
群青的号角 群青のファンファーレ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加藤誠 / かんざきひろ
2022-7-17 / 标签: 原创 赛马 2022年4月 运动 Lay-duce 泽野弘之 TV 加藤誠 竞技
A 当加藤成无需和原作竞争掌控力时,自然就体现出了作为原创动画作者的独特性。无关乎真实系风格保持与否或低成本构成的新思路,面向外部的行为展现再不是象征着低效率抒情法的多余努力,被贴上类型片标签的刻板不攻自破。任何要求跟随机度指向相反的切题行为都极其可笑,真不知为何都要去试图违背凝练的演出法则,拿技术方面的合理性与走向自我和解的成长等俗套解读来拉低一部本就无需升华的动画的姿态。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8-17 / 标签: 人渣的本愿 漫画改 2017年1月 校园 TV 扭曲
补,月色真美墨迹了十几集都没整明白的恋爱剧渣愿轻轻松松就可以写得更好,究其根本其实就是最简单的令群像剧中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合适的定位和戏份罢了,并不需要什么复杂的技法,配音和心理刻画也相当值得吹 -
北斗神拳 北斗の拳
109话 / 1984年10月4日 / 芦田豊雄 / 武論尊、原哲夫 / 須田正己
2023-4-30 / 标签: 你已经死了 你的死兆星在天上閃耀 北斗神拳 热血 TV 1984
A
看过的标签
- 328原创
- 305TV
- 222剧场版
- 128OVA
- 98短片
- 93科幻
- 87SUNRISE
- 75萝卜
- 72漫画改
- 68百合
- 56欧美
- 54治愈
- 50东映
- 44轻小说改
- 38后宫
- 37搞笑
- 33MADHouse
- 32偶像
- 31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9BONES
- 28龙之子
- 27童年
- 27漫改
- 26高达
- 25AIC
- 25河森正治
- 25新房昭之
- 24校园
- 24游戏改
- 232021
- 23奇幻
- 22富野由悠季
- 22杨·史云梅耶
- 21幼女向
- 21光之美少女
- 21GUNDAM
- 20动画电影
- 20GAINAX
- 20京阿尼
- 20J.C.STAFF
- 20恋爱
- 19XEBEC
- 19SHAFT
- 19热血
- 19战斗
- 18小说改
- 18GAL改
- 182015
- 182017
- 182002
- 172007
- 17菅野洋子
- 172014
- 16机战
- 16手塚治虫
- 162003
- 16A-1Pictures
- 16定格动画
- 161998
- 15超时空要塞
- 15Macross
- 152012
- 152004
- 151999
- 152006
- 15日本动画
- 15JanŠvankmajer
- 14日常
- 142016
- 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