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6-14
追标8。很有意思的设定动画,脑洞大但逻辑自洽闭环,有自己的一套架空体系,但迷宫核心设定有些复杂沉闷,不具有吸引力;基本吃原作力的动画,但好原作碰上有保底的制作已经是非常难得。制作方面扳机的新人们还是受到老头们不少影响,但处于青黄不接的情况也能窥见一斑,基本看不见除一期和海外能拎得出来的后辈。 -
Go! Princess 光之美少女 Go! プリンセス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15年2月1日
2024-5-23
补标8.2。非常上乘,能把梦想的主题一直贯彻延续不跑题,把主题结构的非常到位,再辅以优秀的演出,情绪一直很饱满。女主非常纯真可爱,完美诠释希望的本质。q娃本身的设计上稍显欠缺,变身不是非常好看,中谷的人设倒是很漂亮,很多回数的修正美到让人窒息。 -
转生为第七王子,随心所欲的魔法学习之路 転生したら第七王子だったので、気ままに魔術を極めます
12话 / 2024年4月1日 / 玉村仁 / 謙虚なサークル(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漫画:石沢庸介(講談社「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錦織成
2024-5-1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4-4-17
追标7.2。亮点不多,追地偶的肯定很有感触,能感受到拼命的感觉,但是太夸张了。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副:齋藤温子、滝澤陸
2024-4-1
追标7.3。看到ep18已经值了,虽然不能打成8。总体来看游戏其实很噱头,本质还是异世界,以现实的游戏来说有很多违和的地方,整体世界观是非常有意思,能一直做下去肯定是要看的,c2c用自己的优势摄影和单张加料作画为本作添了很多彩,但很多情节比较无聊,集数构成上也很水,导致大部分时间的观感不好。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4-3-31
补标。小品作,让人意想不到的展开和恐怖的作画质量,性格迥异的女孩子和公路片。男主人设不喜,短小且集数水平参差不齐。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追标7.3。这年头,好片总是后劲不足,然而一开始的低分片总能有大后期。是a1新刀剑组沉寂许久的爆发作,拿到了一个纯正的作画回,也看到了这些新的年轻演出和原画的潜力,但故事的改编上欠缺还是不少,以及非重点回的托底做得很差。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4-3-28
追标7.8。题材加分,冈妈既加分又减分,青木英加分。题材探讨不常见的方面,演出力很强,青木英把思考和能力融合的一作;原作非常好,每个人物都闪闪发光,角色性格很立体,特别是男主非常讨喜;处在巅峰期的冈妈在前半段浪费了很多篇幅写贵乱,但在后四集集中体现本作应该注重的地方,把和解、成长、时间、人与人用非常引人深思的台词表现,结尾的迈步收束得当;整体篇幅受限,对小学时的故事没有体现导致整体故事铺垫不到位,不完整。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追标。点子不错,活也整的不少,最大的问题就是制作,已经到了影响观感的地步。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6
追标。虽然题材限制很严重,但菠萝的制作算不错并且演出总能整新活,无聊和有趣兼并了可以说。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5
追标7.5。高开低走。最大的特色是猫猫人设,人物方面古灵精怪,不同寻常,是可以在众多动画角色中脱颖而出的存在;制作方面中谷的修正、odashi的独特画法、井川丽奈的跳舞、化妆前后的对比设定都让猫猫的魅力大增。前半后宫戏是整篇最好看的部分,但从离开后宫开始,整篇经历了平淡无趣的小事件解密,和后面的高潮演出失误,以及罗汉的故事作为重点却把反转做的毫无波澜,监督能力存疑。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3
追标。难评的片子,看完真不知道八濑是会演还是不会演,很多高潮演的都到位,但是很多时候就硬拖,看不懂到底是什么思路,三轮最充实参与的一部片,仅靠三轮和大梶拉高了本片的作画水平。这个组真是让人恨铁不成钢。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追标8。前九集是九分的水平,脚本不常见耳目一新的点子,演出的克制与平静造势,藤本领导的强力作画回。后半尤其进入考试篇与前期高水平及其割裂,出现大量让人恼火的断片,以及落为俗套的故事,整部作画只靠藤本领导发力,毫无福士组的魄力,看来以这部为中点,我需要调整对福士组作画水平的看法了。综上8有余9不足。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3-22
追标。我是来看你卖肉的不是看你打架的。 -
圣痕炼金士 聖痕のクェイサー
24话 / 2010年1月9日 / 金子ひらく / 吉野弘幸×佐藤健悦 / うのまこと
2024-3-14
补标。看过最逆天的片子,play也很好,日常比较有意思,但是和主线相关的东西就非常难看。 -
糖果男孩 Candy boy
9话 / 2008年5月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うめつゆきのり
2024-3-8
补标。小品作,人设、声优演技、作画水平都很上乘,走的是强修正静态画路线,整个构成框架很好,感情细腻温馨。主要问题时间太短,故事稍显平淡,没有交代骨科百合形成的前因后果和发展,作为重百又缺少相应的亲昵举止以及次要人物没怎么运用到故事中。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4-3-2
追标6.8。很难说好看的一个片子,越看越觉得是在折磨自己。超前的人设,算不少的神回,但却拿来讲了一个让人抓狂胃疼的故事,永远解不开的误会,永远说不明白的画,让人感受到深深的恶意,只有远离漩涡中心的一条和今鸟才让人看着舒心,看完属实是要抓狂了。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24-2-27
补标7.6。演出为主的片子,对意向和肢体的运用非常到位,作品里子也不错,从不常见的恋爱类型最后转移到对梦想的再拾,写的非常好,但也因为这个转变导致前后期有些割裂。前期个别情节让人看了很不舒服,一些配角完全没有作用,感觉可以删了。柴田的人设非常别具一格,纤细肢体的画法让人叫好。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24-2-27
补标7.4。又是一部七上八下的片子,本可以做的向后两集一样紧凑,但是一些不合理加无聊的情节占篇幅太多,让前期观感比较低。但阿部望和斋藤作为主动画师给制作方面提了质,海战的演出也很燃很好看,运镜契合海战的逻辑,特别是最后一集让人直呼过瘾,以上给8。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4-2-13
补标8.5。有的萌豚片能让人看的恋恋不舍,不想完结,有的萌豚片则让人昏昏欲睡,举步维艰。神治愈片快要被我看完了,真难顶啊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24-2-8
补标8。优缺点都很明显,完结后又是一部充满妥协的遗憾作品。故事的推进无时无刻都非常暴力,很多发展就像一拍脑门写出来的一样不合逻辑,与此相比,挖坑不填、设定不完善、剧场版缺少铺垫结尾腰斩都是小问题。足够浪漫的设定与人外恋,宏达的太空背景和过瘾的机战以及该燃即燃的演出都是优点,是看了非常满足的但看完足够让人直呼可惜的作品。